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Tesla將赴日內瓦車展:這對Model X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Tesla將赴日內瓦車展:這對Model X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2016 年 3 月 7 日

 
展開

Credit Suisse的分析師在拜訪新的財務長,並結束Tesla工廠參訪後對該公司產品抱持正向看法,而使得Tesla Motors(TSLA)的股價在週一上漲。當天的股價在報導超過100個工會的工人在Tesla位於Nevada的電池工廠罷工的新聞之前,上漲了超過3%。

這週是值得觀注電動車製造商,包括不常出現在所有重要車展的Tesla的股價的一週。Tesla將參加這次的日內瓦車展,媒體日在週二即將展開。@TeslaMotors週一在Twitter強調了Tesla要如何在這場車展當中讓Model X在歐洲第一次公開亮相。

Tesla在週一用Tweet寫下這段話:“Model S持續關注著他即將抵達歐洲的親兄弟“,並加入了#MeetModelX和#GIMS日內瓦車展的主題標籤。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tesla_motors

或許我們可以從這次車展中公司所說的話來獲得有關Model X在歐洲初次登台後的購買力道如何。舉例來說,像是歐洲買家在下訂Model X後,要多久能夠拿到車子。

環球股票研究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的共同創辦人Trip Chowdhry告訴IBD上一季的總交付情況和Tesla的大本營-加州的交付情況相當地接近。我們也能從其他汽車製造商,像是Toyota(™)、BMW、Daimler(DDAIF)和Volkswagen(VLKAY)的相關介紹以及評價來一窺潛藏的競爭情況如何。

舉例來說,Toyota在1月份北美國際車展後宣佈它計劃在日內瓦車展上首次公開它的旗鑑跑車2018 Lexus LC 500h油電混合動力版本。日內瓦車展的媒體日即將在當地時間的週二,也就是美國東岸時間的週一晚間開跑。Toyota的記者會在週一下午的11:30舉行,並詳細介紹它多段式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從BMW、Hyundai和其他車廠將會展出許多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合車。而受惠於近期油價下跌的SUV,將有機會有一股強勢回歸風潮。在日內瓦週一的預展活動當中,Autocar連線報導,VW的CEO談論有關自駕車的曙光以及電動車,並指出汽車產業將有徹底的改變

Tesla的Model 3何時會公開亮相?

Tesla在3月31日即將讓定位於大眾市場的小型車Model 3公開亮相。也因為期望能夠進軍大眾市場,而在Nevada建造了超級電池工廠。這也是它能夠將電池成本壓低,汽車售價降到35,000美元(約為目前高價產品線Model S和Model X當中入門款售價的一半)的一項關鍵因素。Model 3意圖與BMW的3系列、Volkswagen的Audi A4以及長程純電動車,像是General Motors(GM)的Chevrolet Bolt一較高下。

但超級電池工廠並非一切都能順利運行。週一至少有100個工人在Reno附近罷工。根據Bloomberg的報導指出,工人們主要是因為抗議雇用其他州的工人而罷工。

分析師Chowdhry將傳統的汽車製造商和Telsa拿來作比較,他指出它的超級電池工廠可能有6000億美元的價值。而這項投資是從50億美元開始的。而其他的車廠則每年花費80億美元在廣告上,Tesla則並不作廣告。

分析師參觀Tesla的工廠

Credit Suisse近期領軍了分析師們參觀Tesla在加州Fremont的汽車組裝工廠。參加者得到了新任財務長Jason Wheler Q&A的時間。其分析師Dan Galves在周日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相較於2014年年中來拜訪時,這個工廠似乎比以前更先進、更有組織、以及更加自動化了”。他保持他對Tesla優於同業的評價。

Galves補充,“隨著時間的經過,Tesla看到了大幅降低成本的潛力,且財務長明確地將降低成本開支以及現金支出訂為2016年的首要之務”。他表示,一開始公司所設定的目標是每年合計生產40,000至50,000台Model S和Model X。而在過去的18個月內,已經可以達到一年有100,000以上的產量了。

Tesla能夠大量生產的能力一直是分析師持續觀注的重點。如果Model X的產量能夠大幅提升,而產品也獲得正向的評價的話,Galves表示,華爾街認為這有機會能夠使得公司的現金流量以及毛利在今年度的下半年有大幅的成長。

分析師Chowdhry告訴IBD,在第四季末Tesla持續著“收到回饋後藉此改進產品的迴圈“來產出它的第一批Model X。他指出,“這款車型是全新的,它有許多的新設計、新的供應商以及非常多的以前沒有的特點,像是它智慧型的鷹翼門能夠展開且可避免碰到車庫的天花板就是其中一項特點”。

IBD Tesla股票分析

Tesla近期並未獲得IBD的青睞。它的綜合評分只拿到了21分,滿分為99。但Tesla的股價最近已回升,接近了它的50日線。

它在1月4日時因公司宣佈的第四季交貨量以及2015年整年度的交貨量為50,580,僅達到公司當初估計的低標,使它的產品需求量受到質疑,股價因而跌破50日線。而近期的股價彈回始於2月份的第2週Tesla預計2016年Model S和Model X的交貨量合計將落在80,000到90,000輛之間(當週在Tesla第四季的財報當中,也揭露了出乎意料的因產量增加的大幅支出所造成的損失、2015年實際的交貨量為50,658)。

Tesla週一以上漲0.8%,191.93美元作收,而當天的主要市場指數則下跌了1%。今年度S&P 500下降了5%,而Tesla的股價則下降了20%,在2015年股價上漲了8%,2014年則上漲了48%,而2013年則暴漲了344%。(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