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牛排連鎖餐廳Texas Roadhouse雙位數成長 夥伴制度讓華爾街垂涎三尺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牛排連鎖餐廳Texas Roadhouse雙位數成長 夥伴制度讓華爾街垂涎三尺

2016 年 4 月 16 日

 
展開

Texas Roadhouse正在升溫當中,這間南方風格的牛排連鎖餐廳,從牛肉價格下跌中獲益,使它的財務狀況變得更好而同時市場份額也增加了。

不管是在華爾街或者是休閒餐飲業當中,Texas Roadhouse(TXRH)都十分炙手可熱。它的股票在歷史高點附近徘徊,自2月22日以來因第四季的銷售有兩位的成長,且利潤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對2016年也有相當樂觀的預期而使股價上漲了14.5%。再加上今年對食品價格緊縮的預測以及預期今年公司將出現最大幅度的盈餘成長,你可以看到Texas Roadhouse的前景相當誘人。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Where_is_the_inflation

Telsey諮詢集團的分析師Bob Derrington告訴IBD, “廣義上來說,股價已反映了優於預期的銷售和利潤和低於預期的銷售成本。這將使得它在這段時間將達到最大幅度的盈餘成長。我們目前預測今年的盈餘將成長24%,可能是公司自2009年以來獲利最強勁的一年”。

降低成本

Derrington表示,特別是因為今年相較於去年同期較低的牛肉價格,將有可能使公司成為銷售成本改善的“最大受惠者”。

在幾年顯著的牛肉價格上漲之後,公司預計今年由牛肉所驅動的食品成本將會出現下跌。財報和投資人關係資深總監Tonya Robinson在第四季的電話會議當中表示,Texas Roadhouse已經對今年度80%的牛肉需求與供應商達成了固定價格的協議。她指出,因此,該公司預期2016年的食品成本會下降1%至2%。

Derrington表示,牛肉的固定價格已達成協議,Texa Roadhouse已經以下降的成本鎖定了2016年牛肉供應的80%。她並補充,“有鑒於我們牛肉的成本低於目前現貨市場的牛肉價格,我們相信公司目前所預期的銷售成本相對保守,實際有可能會下降得更多”。

雙位數的成長

它第四季的盈餘從去年同期的每股0.32美元成長了23%。銷售額提升了12.3%至454.4百萬美元。

同店銷售額去年同期成長了4.5%,主要原因有2.8%來自於流量成長;而1.7%則是平均每人消費額的增加。同店銷售額的成長有4%來自於加盟餐廳。這股強勢的風氣仍持續著。同店銷售額在2016財務年度的第一季前七周比去年同期成長了約4.4%。而2015較去年同期的漲幅約為12%。

Sterne Agee CRT的分析師Lynne Collier告訴IBD,“股票表現這麼好的主要原因是Texas Roadhouse正在從其他休閒連鎖餐廳奪得市場份額,他們有一個表現非常好的第四季,從去年開始到2016年年初他們的同店銷售額都有相當強勁的成長。這是股票從30多漲到40出頭的原動力”。

Thomson Reuters的分析師預期2016年全年度的盈餘會較去年同期成長25%,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的成長。而他們預估在2017年會成長15%,而在2018年會成長11%。

Texas Roadhouse在美國的49個州和四個國家的485多家餐館系統提供手切牛排、肋眼牛排、客製化風格、新鮮出爐的麵包和其他食物。它的競爭對手是Dine Equity(DIN)旗下的Applebee、Brinker International(EAT)的Chili’s Grill & Bar,BLOOMIN(BLMN)旗下的Outback牛排館。

產業觀察家表示,與同行相較,Texas Roadhouse已經展現了強勁的佳績,行業觀察家說。

Collier表示,“在一天結束的時候,他們提供比任何休閒餐廳更好的服務,更高品質的食物和卓越的價值。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表現優於與其它的牛排館、酒吧或燒烤餐廳”。

夥伴制度

而究竟是什麼推動了公司強勁的表現?

Derrington表示,“管理層會簡單地說,它提供‘傳奇的食物和傳奇的服務’,而我們認為推動的原因不止如此。關鍵是公司利用經營合作夥伴的方式來運行Texas Roadhouse的餐館制度。不像大多數的連鎖店,經理使用領薪水的方式來經營餐廳,它的經營合作夥伴們共同承擔風險。他們以餐廳未來的成功做賭注”。

Texas Roadhouse提供餐廳經理一個以績效為基礎的薪資獎酬方案,稱為管理合夥人(managing partner)—而有許多餐廳的營業者則稱他們為市場合作夥伴(market partner)。每個合夥人及夥伴都有基本工資外加以餐廳稅前淨收入的特定百分比所計算的績效獎金。

Derrington表示,“我們認為,經營合作夥伴能夠提供比典型的餐廳經理更高一階的體驗。我們相信,也是因為這樣的差異之下,使客戶一次又一次地回到Texas Roadhouse,而非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當中選擇其它的連鎖店”。

Maxim Group的分析師Stephen Anderson表示Texas Roadhouse在過去的五年內已經奪得了許多“中級市場”牛排館的份額。他說,“中級市場”包括連鎖餐廳像Outback牛排館和LongHorn牛排館,價位都在平均每人20美元左右。

Anderson告訴IBD,“Texas Roadhouse擁有中端市場的價格優勢,它的平均價格較16美元多一點,這比你在Outback或者是LongHorn所看到的平均20到21美元的價格還要來的低”。並指出,德克薩斯牛排館的大多數的市場份額是從Outback和當地的牛排店奪得的。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Texa_Roadhouse

Derrington表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銷售有了“適度的增加”,包括休閒連鎖餐廳。但部份休閒餐廳的同店銷售成長仍然是餐飲業中最疲軟的一環。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