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Tiffany所創造的藍色旋風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Tiffany所創造的藍色旋風

2015 年 6 月 27 日

 
展開

以優雅氣質和極具品味打扮而著稱的知名女星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於1961年曾經在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中,飾演一名終日徘徊於紐約第五大道上的Tiffany & Co.(蒂芬妮)門市外、總是邊吃著早餐邊欣賞櫥窗內的Tiffany飾品,並且亟欲於躍升於上流社會的天真拜金女郎。這段電影劇情,不僅成功讓觀眾透過奧黛莉赫本的優雅與美麗、進而感受到Tiffany所傳遞的幸福憧憬和永恆美夢,劇中女主角那句經典台詞「I’m crazy about Tiffany’s」更道盡了當時所有女性的心聲:那就是渴望擁有一顆來自Tiffany的鑽石。

品牌經營創造出經典Tiffany

事實上,又豈只是當時的女性,Tiffany的藍色盒子在50多年後的今天仍舊是許多女性消費者的夢想;然而,或許消費者較不清楚的是,蘊藏在電影女主角優雅笑容中的Tiffany品牌經典,乃是藉由許多品牌經營的創舉所逐步累積。舉例來說,Tiffany在創立之初即在商店內全面採用標籤訂價以避免顧客要求折扣,這不僅是百年前少見的經銷方式、更改變了當時的消費習慣,同時進而讓Tiffany的商品藉由價格的穩定得以在市場上奠定珍貴且高價的品牌基礎。

Tiffany品牌經營創造出經典

此外,曾經以天價在國際市場上成功標購全世界體積最大、等級最高南非黃鑽石的Tiffany,當年為了展現出該品牌追求極致的決心,在歷經數年研究後將這顆重達287.42克拉的稀世黃鑽以頂級工藝精雕細琢為圓方形的鑽石、並且命名為「Tiffany之鑽」;如今,這件作品仍以世上最大鑽石之姿在Tiffany旗艦店中做為鎮店之寶,而鑽石切割過程所展現的精湛工序和完美工藝,則從此讓Tiffany在珠寶界具有重要地位、甚至被美國媒體尊稱為「珠寶大王」。其次,諸如原本用於器皿餐具的925純銀標準,被Tiffany率先使用於珠寶飾品並進而成為銀飾品流行潮流、以及該品牌歷久彌新且成為訂婚鑽戒鑲嵌國際標準的六爪鑲嵌法…等創舉,都Tiffany成功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經典,使得該品牌不但能夠轟動一時、更足以傳承百年。

多元行銷方式帶來情感連結

然而,精湛工藝並不是讓Tiffany得以在全球品牌中脫穎而出的唯一原因,懂得運用多元行銷方式為品牌進行推廣宣傳、進而提升品牌價值,也是有助於Tiffany在珠寶界站穩地位的另一塊基石。每一年,Tiffany都會將詳細記載著當季最新設計概念以及商品資訊的水藍小冊子寄往世界各地;在過去,這本水藍型錄所吸引的是歐洲皇室成員以及工業革命的巨頭們,如今它的發行則仍然是珠寶界最為重要的盛事之一,同時也藉由與顧客產生關係連結而讓全球消費者都爭相購買來自於Tiffany的珠寶精品。同樣擁有夢幻湖水藍的還有由Tiffany所自創、做為該品牌著名標誌的水藍包裝盒;優雅簡單的外觀、象徵純白無瑕的白緞帶,以及按照標準程序所打出的漂亮緞帶結…等特點所結合而成的獨特包裝盒,不僅是讓每位女孩都無法抵抗Tiffany魅力的關鍵因素之一,也讓該品牌傳遞出雋永不朽的經典體驗。

Tiffany多元行銷帶來情感連結

而相較於其他奢侈品牌而言,Tiffany的廣告多年來從不以明星模特兒或者耀眼的珠寶為主,只著重於描述溫馨情感傳遞及設計概念訴求;舉例來說,在最新一系列名為「你,願意嗎?」的廣告中,Tiffany即細膩捕捉出身處於愛情、求婚、婚姻,甚至同性戀愛歷程中的每一個動人時刻,企圖藉由行銷包裝為冷硬的鑽石注入更多動人的真情。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iffany執行長Michael Kowalski曾表示在找到適合的品牌策略之前,該公司的確走過不少彎路;然而,做為所有女性都期望擁有的品牌,這家全球珠寶龍頭已經成功讓「經典」、「優雅」成為其代名詞。與其說是時間和歷史所累積的成就,倒不如將此成績歸功於成功的品牌經營和行銷策略來得更為貼切!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