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Tyson妝點它的雞肉業務,期望能孵化更多利潤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Tyson妝點它的雞肉業務,期望能孵化更多利潤

2016 年 3 月 11 日

 
展開

儘管已經有80年歷史,專注於肉類生產的企業通常不會被視為是成長股,但Tyson Foods(TSN)卻將它自己視為成長股的一員。

世上最大的雞肉、牛肉和豬肉生產供應商,計劃將重心放在自己的品牌產品而讓自己躋身成長股。

這是它的終極目標嗎?RBC Markets的分析師David Palmer在最近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它想要成為¨世上肉類公司的領導品牌”。

Palmer指出,“Tyson因為在數項分類當中都具有品牌優勢而持續將自己定位為成長型公司”。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Tyson-雞肉業務-feeding-growth-1

這些分類包含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像是醃製及三明治豬肉、熟食、也括了它核心的9個品牌,像是Jimmy Dean香腸、Hillshire Farms三明治肉製品和未施打抗生素以及無麩質的雞肉。

Tyson在最近於佛羅里達Boca Raton展開的紐會消費者分析集團會議(Consumer Analyst Group of New York conference)上指出,公司85%的雞肉業務,包括豬肉在內,已經比生肉的業務量還高了。

Pamler指出,這就是Tyson和其他絕大多數為產品導向競爭者不同的地方。

Tyson的執行長Donald Smith也在第一季與分析師的財報電話會議當中回應這一點。

Smith指出,“我相信我們和競爭者有相當大的不同,因為我們的產品組合當中有許多項目都是屬於高附加價值、而我們的“購買與成長策略”使我們的產品相對來說較有彈性,這也減少了商品的風險”。這項購買與成長策略,指的是Tyson決定雞隻的策略由自行詞養長大改為從其他地方進貨。

‘不同的公司’

Tyson毫不掩飾他們想要改變投資人對公司觀點的決心。JPMorgan的分析師Ken Goldman在研究報告中指出Tyson在消費者分析集團會議當中一開始報告所最先闡述的觀念就是“不同的公司”。

Goldman指出,“Tyson持續以堅定不移的態度來說服投資人它已經成為了不同與以往的公司了。而主要的不同點來自於他們的實際作為以及理念,都著重於食品的品牌而非商品的本質”。

品牌產品和肉製品最重要的不同點在於前者所帶來的高價以及高毛利。Goldman指出,Tyson的主要九項核心品牌產生的毛利比一般的產品約多出11%。

在消費者分析集團會議當中,公司花了許多時間強調它們營收的成長。和其他的食品公司不同,像是General Mills(GIS)和納貝斯克的母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MDLZ),它們都專注於成本的縮減。

Goldman指出,“這些公司花了許多時間,也許是絕大部份的時間在成本縮減上,而Tyson正好相反,這使它們的肉類食品成長速率得以以高於平均成長速度,這也使得這項類別的產品能夠多樣化、毛利能夠持續增長”。

Tyson的肉類製品似乎有相當大的需求。Palmer引用Tyson的研究報告數據指出在美國約有54%的消費者希望在他們的飲食當中增加蛋白質的含量。

因為人口的成長以及全球的中產階級能夠負擔得起買更多肉的消費而使得全球在長期對蛋白質的需求預計會比現在成長60%。

有利的產業趨勢以及投資人對於食品業的普遍樂觀,使得Tyson的股價從去年的11月20日開始成長了40%。在2月23日達到了歷史上的新高—64.63美元。它已連續六季創下新高。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Tyson-雞肉業務-Tyson-Food-Ranking-2

其他在這個月創上歷史股價新高紀錄的大型食品公司還有Sysco(SYY)、Campbell Soup(CPB)以及J.M.Smucker(SJM)。

防禦性

股價能夠創下新高的其中一項原因是食品產業的防禦性。當股市出現波動不安時,有許多投資人會轉而投資必需品產業,像是食品就是其中一個。在這個產業的公司較不易有大幅度的波動且支付股利相當地規律。而有許多食品公司也受惠於石油價格的降低,使得它們的運輸成本能夠減少。

同時Tyson也受惠於食品成本的價格下跌。飼料,像是玉米和大豆的生產過剩使得牛肉、家禽以及豬肉的價格下降。成本的減少也是Tyson在上個月將今年預估的每股盈餘從先前的3.5至3.65提高至3.85至3.95的其中一個原因。

公司並於近期重申在接下來的幾年預估會有雙位數以上的成長率,而對長期的毛利率的看法則較為保守。

Glodman指出,“若Tyson在財務年度結束前將雞肉業務的長期毛利從7%至9%調升至8%至10%的話,我們也不會太驚訝”。

Tyson公佈季度結束於12月的第一季每股盈餘為1.15,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9%,並超越了分析師預期的0.89美元. 這也是它近兩年來單季每股盈餘最高的一個季度。

而另一方面,它的營業收入則下跌了15%,來到了91.5億美元。這也是從2012年九月份以來第一次下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一些非核心業務的處份。而營業收入則未達到預期的100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預期Tyson今年整年度的盈餘將成長27%,而2017年則為成長7%。(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