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Uber的野心 全球汽車經銷商終結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Uber的野心 全球汽車經銷商終結者

2015 年 3 月 3 日

 
展開

車雲按 Uber CEO Travis Kalanick在個人Twitter上與一位記者進行了一次小小的互動。對話暗示,隨著業務的開展與Uber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的進入,這家叫車公司已經把傳統汽車領域的經銷商視為了與其比肩的競爭對手。

2050_f83f5c3a5d9c91f1cd6eed7a8afd097a

如果你還在認為Lyft和Sidecar是Uber最大的競爭對手,那就大錯特錯了

CEO Travis Kalanick堅信,Uber最終將會成為汽車經銷商的直接競爭對手。他想讓人人都負擔得起Uber的叫車服務。相比自己買一輛車,搭乘Uber將一如既往的便宜、便利。

“我們的目標是讓Uber的服務變得高效,汽車將被最大程度地使用,對多數人來說這比自己買一輛車便宜多了。”Kalanick在周六晨間的Twitter上寫道。這條推文是他對一位記者的回應。這位記者質疑,如果競爭對手越來越少,Uber是否還會保持低價。

a8f29494dc61452f19f671e7ae21de71

“只要購買車子比使用Uber便宜,我們就不會漲價,” Kalanick在Twitter上回覆道。對一些司機來說,Travis Kalanick的邏輯是行得通的。但是對於用車自駕者或出差的情況,司機並不一定願意接受。

Kalanick曾表示,Uber未來很可能涉足無人駕駛汽車領域。這樣就能避免上述可能存在的用車尷尬。同樣,公司也推出了Uberpool汽車共享服務這樣的新方案,使用分攤車費的方式讓用車更划算。在遠途旅行中,這樣的併車形式一定會大受歡迎。

9553a7d1507643d21a9b45c0c0036a9b

目前,Kalanick建議公司同步展開另一種服務形式,Uber將採用類似Zipcar汽車租賃公司模式,使成本效益增加,並降低汽車佔有率。在油價下跌可加滿油箱的情況下,自有汽車能在自家車庫中並隨取隨用,Uber真的能打敗這些外部因素和用車習慣嗎?

一些人認為,叫車服務已經做到了這一點

某創業公司創始人Kyle Hill進行了複雜的數學運算後總結道,如果你的汽車每年的公里數少於9480,每次出行用UberX比買車要便宜得多。UberX是價格更低廉的一項服務,像你我一樣的普通汽車擁有者都能註冊加入載客。Uber黑色商務車或SUV更講究場合,價格要略貴一些。一般腳踏車可用於短途,而3-5公里的路程用UberX恰到好處。

8a779122ccc54659f15e71ce28ca7fea

Sam Altman是創業加速項目Y Combinator的總監,他認為在舊金山用UberX要比自己買一輛Tesla Roadster便宜。

“有些人說Uber只值4千萬美金,他們肯定沒有考慮到像我這樣的人—我每年叫出租或支付用車服務的費用已經從500美金漲到12000美金,人們對這些經歷和花費的忍耐程度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Altman在今年7月寫道。

另一個可看出Uber未來野心的地方,那就是它逐步變化的公司標語

Uber誕生之初打著“每個人的私人司機”的旗號。現在標語已經變成了“讓交通運輸工具如流水般可靠,無處不在”。

Kalanick深知為公司快速發展估值的規律,Uber必須與所有可靠划算的交通方案競爭。這也意味著Uber最終不得不把價格降到低於自行購車的花費總和,從汽車廠商、經銷商售車,停車場以及汽車修理店和加油站的費用。“如果我們不能持續降價,低於買車成本,市場機會將大大受限。”Kalanick在推文中寫道。

車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