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Under Armour讓你在運動之餘變得更智慧!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Under Armour讓你在運動之餘變得更智慧!

2015 年 6 月 13 日

 
展開

在健身房裡完成了肌力訓練、或是騎單車挑戰更高坡度的山路之後,你所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是趕快回家換上乾淨的衣服,還是先找家餐廳大吃一頓犒賞自己?都不是,因為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完成,那就是掏出手機先拍下滿身汗水以及因汗水而顯得發亮的肌肉,再搭配顯示完整運動數據的APP截圖一同分享至社群網站,然後才能夠安心地去洗澡、並且在享受著社群上讚美聲不絕的同時滿足地睡去,對吧!

對於許多人來說,透過社交網站的互動與分享已經成為參與運動的最重要動力之一,藉由手機或可穿戴裝置的完整紀錄,讓人們更清楚了解運動過程中的生理數據,同時更可與運動同好們相互砥礪、有助於面臨低潮的運動魂得以繼續堅持下去;而推動科技運動風潮、結合網路和硬體而孕育出運動社群的最大功臣,實則非Under Armour莫屬。

結合科技打造全球最大運動社群平台

Under Armour結合科技的運動社群平台

為了提供運動愛好者更加貼近生活的服務,Under Armour早在2013年即已斥資1.5億美元收購深受跑步和自行車運動者所喜愛的運動軟體MapMyFitness;這款基於GPS定位系統的APP,不僅可以制定路線、追蹤運動歷程和速度,更可用於與朋友互動且交流運動資訊。更重要的是,這樁收購案可以有效幫助Under Armour結合從穿戴裝置端所收集的資訊,透過為用戶們提供更貼身服務的方式提升對於運動愛好者所產生的影響力和黏著性。

在MapMyFitness、MapMyRun及MapMyRide…等多款運動App之後,Under Armour在今年初再度以4.75億美元和8,500萬美元收購了MyFitnessPal和Endomondo;其中,來自舊金山的MyFitnessPal是一款用於追蹤飲食習慣和攝入熱量的App,可藉由營養熱量資料庫為使用者制定每日健身計畫,而來自哥本哈根的Endomondo則是具有社交功能的運動追蹤App,擅長於紀錄個人運動時間、所消耗卡路里…等運動追蹤數據,並且能夠提供類似虛擬教練的建議和規劃。藉由將運動應用軟體逐步納入旗下的數位平台,Under Armour不僅把所接觸的用戶族群自美國延伸至歐洲等地,該品牌以運動做為出發點所打造的數位健康與運動社群甚至擁有與蘋果(Apple, AAPL-US)、谷歌(Alphabet, GOOGL-US)…等科技大廠在運動軟體領域一較高下的實力。

與軟體功能相互融合的運動穿戴裝置

當然,重視科技的Under Armour也沒忘記要在穿戴裝置領域裡持續耕耘,舉例來說,該品牌在2013年時所推出的運動監測帶Armour 39即可謂是進駐穿戴裝置領域的敲門磚;該產品可用於量測心跳率、估算熱量消耗值和運動強度…等資訊,並可透過藍芽將運動數據同步儲存於行動裝置。

Under Armour融合軟體的運動穿戴裝置

今年在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CES)中,Under Armour更宣佈將與宏達電(2498-TW)(HTC)展開策略合作並攜手推出運動裝戴裝置,未來該品牌將會把旗下運動社群平台UA Record與HTC團隊所設計的一系列產品結合,進而在運動裝戴裝置的領域站穩腳步。除此之外,UA Record所支援的設備產品,如極具設計感的Misfit Shine、提供用戶體驗的Jawbone UP24以及能夠捕捉動態資料的Wahoo TICKR…等,則讓Under Armour成功將軟體應用融入穿戴裝置等智慧硬體,並且使得用戶們在運動之餘也能夠很智慧!

Under Armour高層表示,該品牌一直致力於為運動者提供更好的體驗,同時也運用科技及其背後所隱藏的資訊進而改善用戶們的生活。在不久後的將來,Under Armour不排除會把穿戴設備植入於布料中、為消費者提供具有運動監控系統的智慧運動服飾;此外,在UA Record的世界裡,用戶則可能與NBA球星StephenCurry一起進行核心肌力的訓練、和網球選手Andy Murray來場長跑競賽,或者與Gisele Bundchen參加同一個瑜伽課程。你準備好要一起加入智慧運動的行列了嗎?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