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Youtube 所有影片都將有廣告!但誰拿不到收入?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Youtube 所有影片都將有廣告!但誰拿不到收入?

2020 年 12 月 16 日

 
展開

為創造更高的廣告收益並推廣收費方案「Youtube premium」,Youtube 宣布將更改廣告分紅規則,過往僅有 YPP 計畫內的影視內容會被置入廣告並和 Youtube 一同享有廣告分潤,如今不管是不是有加入 YPP 計畫的影音都將被置入廣告。

除了觀眾被迫強制觀看廣告的機率增加,影響更大的是影視創作者的廣告收入和演算法推薦規則,非 YPP 成員的影視者所上架的影音會被置入廣告,卻無法獲得廣告分紅;但因演算法規則,將來非 YPP 成員的創作者產出有「廣告收益潛力」的內容時,可能更會被 Youtube 推薦以增加廣告營收。

Youtube 所有影片都會有廣告!但有廣告不一定有收入

Youtube 在 11 月時宣布修改廣告分紅條款,未來所有廣告都會置入廣告。也就是說,即使影視創作者為了觀看影片的品質而放棄廣告收入選擇沒有廣告,仍會被 Youtube 強制置入廣告,而且如果不是合作夥伴計畫(YPP)的影視創作者,則沒有辦法獲得分紅。

2010 年 Youtube 推出的合作夥伴計畫(YouTube Partner,YPP),指凡是能在 12 個月內累計 1000 名訂閱者、觀看總時數達 4000 小時便符合資格,可加入計畫與 YPP 相關媒體和數位內容廣告公司合作,藉此賺取分紅。這項計畫讓影視創作者有廣告分紅收入。

過往置入廣告的影片是「有在合作夥伴計畫內」的影視內容,自此後 Youtube 將不限資格置入廣告,並能收取廣告費用。Google 近期公布的 Youtube 第三季財報顯示,其廣告收益達 50.4 億美元,同比增長 32% ,此舉將再提高收入和利潤。

The Verge》報導中指出,Youtube 證實現在不同規模、各種管道的影片可能都會出現廣告。符合資格的影視創作者可以選擇加入夥伴計畫,但訂閱數和觀看數不夠大的影視內容,其創作者將不會有廣告分紅收入。這項政策美國已在 11 月實施,其他將在 2021 中旬施行。

Youtube 推出廣告分紅條款,對規模不夠大的影視者來說備受衝擊。Youtube 一方面為增加廣告營收,一方面能向觀眾推廣無廣告的付費方案「Youtube premium」。

誰會受影響?

因為可以賣廣告的影片變多,Youtube 又不須跟影視者分享廣告收益,可能之後在 Youtube 上買廣告的成交價格會因此下降。再來,Youtube 的演算法可能會傾向推薦更多非 YPP 的內容給觀眾,以抑制廣告收益持續流向 YPP 影視者。

通常一支影片若有具備好的「廣告獲利條件」,就有更多機會被 YouTube 演算法選定來推薦給觀眾觀看。所謂的「廣告獲利條件」,除了 YPP 或非 YPP 之外,就是「曝光點閱率 CTR」(Click-Through-Rate)與「續看率 Retention」。

對於流量不大而且還不是 YPP 成員的影視創作者,如有「具備潛力」的影視內容,可能有機會被 Youtube 以賺取更多廣告收益為目的而透過演算增加推薦力度,增加曝光。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