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一年快漲翻倍 愛迪達股價憑什麼贏過Nike和UA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一年快漲翻倍 愛迪達股價憑什麼贏過Nike和UA

2016 年 10 月 28 日

 
展開

愛迪達Adidas AG(美股場外交易代碼:OTCMKTS:ADDYY)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截止10月13日,在過去的一年裡愛迪達股價回報93%,而Nike(NKE)下跌19%,而Under Armour(UA)則下跌23%,這到底是因為什麼?本文為您解讀。

addadis 1

公司和競爭對手

愛迪達這家德國公司創立於1924年,是一家舉世聞名的運動用品製造商,從事設計、開發、生產和銷售鞋類、服裝類、以及一些硬件裝備。全球化的愛迪達集團旗下著名的運動品牌包括愛迪達、Reebok、TaylorMade、Adam Golf、Ashworth、Runtastic、Five Ten、Adidas Golf。愛迪達通過批發商、零售商以及電子商務銷售商品,並在2015年年底,共計在全球範圍內擁有1,484家愛迪達品牌店、366家Reebok品牌店以及872家工廠店。在2016年10月1日,愛迪達迎來了新的CEO Kasper Rorsted。

眾所周知,Adidias強有力的競爭者有Nike以及Under Amour,在過去幾年裡,愛迪達的市場份額被Nike與Under Amour逐漸蠶食。我們來看一下這三家著名的運動用品製造商在過去的收入成長比率的趨勢。顯而,愛迪達的成長受到打擊並且市場份額受到限制。

addadis 2

為什麼股價逆轉?

當然最近一年來愛迪達也制定了一些新的方案,不僅邀請橄欖球星Von Miller代言,還邀請歌星Kanye West共同合作打造出炙手可熱的產品椰子鞋Yeezy Boost。從一年內的股價成長來看,愛迪達遠超Nike以及Under Amour。這是因為愛迪達的業績有較好的成長還是之前被市場低估了呢?

首先, 從2016年過去半年內的公司總營收與去年上半年相比的成長率來看 (下圖數據來源自各公司官方網站),愛迪達的財務狀況表現最佳。雖然Under Amour在收入增速上遠超Nike與愛迪達,但是在過去半年裡,Under Amour的銷售等行政支出增加了2億美元,與去年相較成長了26.6%,使淨利大幅減少。因此,愛迪達的業績近來不斷恢復,這樣的成長對於一家成熟型的公司來說相當可觀。

一年快漲翻倍 愛迪達股價憑什麼贏過Nike和UA-02

其次,從營運能力來看(數據來源於Yahoo Finance),Nike在這三家公司中,營運能力最強;營業利潤率以及利潤率遠高於愛迪達以及Under Amour,並且從ROA以及ROE來看,管理層對公司的管理也更加有效。

一年快漲翻倍 愛迪達股價憑什麼贏過Nike和UA-03

再者,我們來看一下這三家公司的目前估值情況 (數據來源於Yahoo Finance)。愛迪達的預估本益比最低為18.7,意味著該公司現在被市場低估;Nike也處於較為健康的狀態;然而目前Under Amour的估值情況較差,說明Under Amour的財務狀況對其目前影響較大。考慮到愛迪達這一年來股價已經接近翻倍,因此可以判斷,市場在一年之前對愛迪達的估值較為苛刻。近一年來的漲幅主要由於估值修復。

一年快漲翻倍 愛迪達股價憑什麼贏過Nike和UA-04

過去一年裡,愛迪達成功地推廣了由愛迪達北美總裁Mark King制訂的困境反轉計劃,收縮戰線,主攻跑步和籃球鞋,並推廣有形有款的「經典款」衣物服飾等。一年過去,效果顯著,16年上半年三大業務中心,北美,西歐和大中華區,銷售額均成長超過20%,北美更達到了23%,尤其是「經典款」的銷量和去年相較超過60%,新品AlphaBOUNCE熱賣。愛迪達一躍成為北美地區銷售成長速度最快的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在2016年北美地區上半年銷量成長率為21.5%,Nike北美地區銷量基本持平。

addadis 6

愛迪達在2016年也達成許多戰略性的計劃。在中國,它與萬達集團簽訂協議共同創辦中國的鐵人三項、足球以及籃球等運動比賽;並預計在2020年,在中國設立3000個店鋪。在歐洲,與Chelsea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了2016/17賽季的球衣。並且推出了Speed Of Light足球運動新品。不僅如此,愛迪達從2016年里約奧運會以及在法國舉辦的歐洲足聯足球錦標賽中也是受益匪淺。

addadis 7

然而,全球運動用品市場競爭日益劇烈,這使得愛迪達的成長以及市場份額的擴大都會受到局限。不僅如此,Nike與Under Amour的全球化戰略富有前景,對愛迪達而言,想要擴張極具挑戰。就目前的估值來看,愛迪達股價已經沒有明顯的折扣。相比而言,Nike規模更大,而估值更為合理。

雪球》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