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假日樂活鐵馬行,你的個人傷害險保了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假日樂活鐵馬行,你的個人傷害險保了嗎?

2017 年 3 月 28 日

 
展開

小陳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假日與朋友相約到新北市八里騎單車,因為車速過快緊急煞車,導致摔車,不僅鎖骨骨折,加上頭部撞到水泥地,造成顱內出血。送至醫院急救,雖撿回一命,但智力受損,無法再從事廣告工作,只好被迫轉職。

很多人不把騎單車當成一回事,以為只是在公園、河濱騎車,不需全副武裝,穿居家服、拖鞋就上路,這樣容易發生意外。所以不管是騎長程或是短程,一定要戴安全帽,至少摔車時可以保護頭部,另外煞車是減慢速度,並非用於緊急煞車,煞車時應先煞後煞車,再煞前煞車,才不會導致摔車發生。

傷害保險,是依職業等級計算保費,因為職業分類等級越高其可能發生的危險度也越高,所以保費也就越貴,例如一般內勤人員歸為第 1 級;外勤人員則歸為第 2 級;計程車司機歸為第 4 級;砂石車司機歸為第 6 級。還有許多被列為拒保的對象,例如職業運動人員,包括自行車運動人員、柔道及跆拳道人員等,其他如戰地記者、特技演員等,由於工作風險過高,也都是傷害保險拒保的對象。

產險公司販售的個人傷害險,除了一般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另外「顏面傷殘給付」,因遭遇意外傷害事故,致其頭部、顏面部、頸部受有損傷,經治療後遺存顯著醜形並接受整型手術者,保險公司給付顏面傷殘保險金。傷害醫療部分,除了傷害住院日額保障,還有「骨折未住院津貼」,彌補在家休養的生活補貼。

保險商品內容搭配五花八門,消費者在投保傷害險時,不妨多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障,風險規劃將更完整。個人傷害保險需求額度至少應將保障拉到年收入的十倍以上,因為重大傷害後的醫療與看護費用龐大,如果身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因殘廢或死亡所致工作收入損失,無法負擔子女的教育費、房貸的支出等,會造成家庭的承重財務負擔。以月入 4 萬元的上班族為例,額度至少應為 480 萬元才能彌補意外造成的傷害。

目前市面上產險公司所推出的個人傷害險專案商品,針對第1與第2級人員,包含上述各風險的規劃,一般意外傷害險保額 500 萬元,大眾運輸工具意外身故 2000 萬,保費一年約 4800 元,一天不到 14 元,就能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是假日運動的族群,強烈建議您一定要購買個人傷害險,不管是假日騎單車,假日打籃球或壘球,假日溜直排輪,每一種運動都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或受傷,如果你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當意外發生時,我們有可能暫時無法工作,收入中斷,又或者被迫轉職,收入減少,如果是小傷或許對家庭影響不大,但如果遇到嚴重受傷導致殘廢或者死亡,對家庭一定會造成嚴重的影響,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在熱血運動之時,一定要先做好風險規劃,提醒您,保險就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喔。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