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全球最有錢的90後─Snapchat創辦人不為人知的創業秘笈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全球最有錢的90後─Snapchat創辦人不為人知的創業秘笈

2015 年 8 月 24 日

 
展開

Snapchat是美國一款“閱後即焚”照片分享應用。利用該應用程序,用戶可以拍照、錄製影片、添加文字和圖畫,並將他們發送到自己在該應用上的好友列表。這些照片及影片被稱為“快照”(”Snaps”),而該軟體的用戶自稱為“快照族(snubs)”。Snapchat最主要的功能便是所有照片都有一個1到10秒的生命期,用戶拍了照片發送給好友後,這些照片會根據用戶所預先設定的時間按時自動銷毀。而且,如果接收方在此期間試圖進行截圖的話,用戶也將得到通知。開發這款應用的時候,伊萬·斯皮格(Evan Spiegel)還是史丹佛大學的一名學生。

在最新一輪的融資之後,美國閱後即焚社群網站Snapchat估值有160億美元,24歲的伊萬·斯皮格是世界上當之無愧的最年輕的億萬富翁。僅僅三年的功夫,Snapchat已經有超過一億的用戶,徹底顛覆了人們分享內容的方式,通過這個照片和文字分享應用,通過那些閱後即焚的圖片和文字,社群媒體變得更具協作性也更加好玩。

Snapchat創辦人不為人知的創業秘笈

在對談中,斯皮格講了許多關於Snapchat的逸聞趣事,比如Snapchat的幽靈圖標的秘密,此外,他還分享了自己對於新創企業的一些建議。

1 要有首創精神

不同於只談如何開發一款產品或者如何開始生意。斯皮格建議創業者勇敢邁出第一步,努力將自己的想法變成現實。在這個過程中,找到一個可以為你提供指導的良師益友,這個人可以是你的教授,也可以是你的朋友,或者是你所在領域的權威人士。在尋找這個指導者的時候,斯皮格認為找到一個在這個產業裡有多樣性經驗,並且嚴肅對待這個產業的人非常重要。

2 圍繞多樣性和信念組建團隊

斯皮格建議組建一支認同公司價值觀的團隊,比如Snapchat的三條價值觀是:勤奮、創造力、仁慈。與此同時,斯皮格說,他被那些有不同觀點以及堅定信念的人所吸引。“當你和一大堆真正聰明並且擁有不同觀點的人共事的時候,你會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並且為之奮鬥。失去不同的觀點,沒有堅定的信念,再好的創意也不會有生命力。”

3 少說多聽

在對談中,斯皮格強調了傾聽他人的重要性,但是傾聽他人並不代表必須去跟隨他人的建議,他認為在創辦一個企業的時候,傾聽他人的意見至關重要,“那些在會議上常常沉默的傢伙是真正的天才”。我也在試著學會這項技能,雖然我還是會因為在談話中少說多聽感到尷尬。

創業秘笈

4 理解格式條款這個概念

斯皮格說,他和團隊在最初開始創業的時候,他們不太懂得談判的格式條款。他建議創業者,要經常提出問題。如果對方說,這是標準的時候,這往往有兩個層面的意思:第一,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第二,你很可能被對方騙了。“真的要努力問清楚事情的具體細節,因為這樣會為你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斯皮格說。

5 保持專注

當有人問到Snapchat為何如此火爆,不像其他一些社群平台一樣只是曇花一現,斯皮格說:“最重要的是忠實於自己的觀點”,雖然他和他的團隊對其他公司的項目也很感興趣,他必須確保所有人的努力都集中在Snapchat的原始驅動力上,而不是與其他公司競爭。“許多人正在做著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如果你常常左顧右盼,並且總想知道考其他人在做什麼,這會嚴重分散你的注意力。缺少專注的精神對公司有很大的壞處。 (文/金錯刀)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Evan Spiegel by TechCruncha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