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新興奢侈經濟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新興奢侈經濟

2015 年 7 月 16 日

 
展開

你曾經夢想過搭乘私人商務客機出遊的情景嗎?渴望擁有一個上百萬的名牌包包嗎?或者,是否想過有生之年能夠有機會擁有一隻價值上百萬的名錶呢?現在,這些願望不再僅是逺在天邊的夢想;新興的共享經濟風潮正將奢侈品高不可攀的門檻降低,並且讓人人都有機會體驗奢侈品的精緻工藝和質感。

繼提供私人客機租賃服務的NetJets、奢華宴會禮服租賃服務的Rent the Runway以及租借精品包包的Bag Borrow or Steal之後,目前一家名為Eleven James的新創公司正透過網路提供租賃名貴手錶的商業模式,並且提供其會員在固定時間內嘗試多種不同錶款的服務。

據了解,Eleven James所秉持的理念,來自於讓那些買不起動輒要價數萬元美金奢華手錶的消費者們,能夠有機會接觸、體驗進而喜愛上這些戴在手腕上的精緻工藝。成為該企業的會員之後,消費者只需要煩惱兩件事情:偏愛什麼樣的錶款、以及嘗試不同錶款的更換頻率;目前Eleven James所提供的名錶們以美金1萬、2萬和4萬的價格劃分為三個區間,而更換不同錶款的頻率則大約介於一年三次至六次之間。此外,Eleven James會專門指派一名服務顧問做為會員連繫的窗口,這名顧問除了能夠提供所有關於頂級手錶的資訊並解決相關疑問,也會透過電話或者電子郵件向會員確認下一款所要戴的手錶品牌、樣式或者型號。

新興奢侈經濟-名牌手錶租賃服務

在Eleven James所提供的租賃型錄中,最「便宜」的品牌諸如每月租金為美金199元(或者每年2,150美元)的瑞士品牌百年靈(Breitling)、義大利精品沛納海(Panerai)以及在全球享有盛名的勞力士(Rolex);若想要再頂級一些,那麼也能夠在此租借到不少王室貴族、明星和富商都在收藏的百達(2236-TW)翡麗(Patek Philippe),或者是以精湛技術和完美手工所打造的德國品牌朗格(A. Lange & Sohne),而這部分的租金則為每月美金1,379元(或者每年14,900元)

現在這年代,每個人隨身攜帶的手機、iPad…等電子裝置都能夠顯示時間,應該沒有人還需要戴錶了吧!不過,Eleven James的創辦人Randy Brandoff可不這麼認為。

根據《CNN》報導,這位曾經擔任NetJets執行長、將自己對於鐘錶的迷戀與NetJets租賃客機商業模式相結合,以新創概念提供鐘錶租賃服務的創辦者認為,手錶對於許多人而言是種兼具藝術和精湛工藝的代表;特別是一些科技新貴、華爾街金童等從事於專業領域的年輕族群,尤其喜愛將手錶做為時尚的配件和個人品味的象徵。舉例來說,對於F1賽車迷來說,配戴一隻由蕭邦錶(Chopard)所推出、向賽車致敬的Grand Prix de Monaco,便能完全展現自我的個性與風格;而對義大利精緻手工藝情有獨鐘的人,則可以考慮試戴沛納海(Panerai)的經典錶款。

只不過,一隻頂級手錶縱使有它無可取代的價值和意義,但是高不可攀的價格仍然讓絕大多數的消費者望之卻步,即使砸下重金購買了名錶,大多也只能一直戴著同一隻錶;這時候,Eleven James所提供的服務便顯得十分吸引人。創辦人Randy Brandoff在接受《Forbes》專訪時表示,Eleven James的奢侈鐘錶租賃服務近似於共享的的概念,每位消費者只需支付一部分金額即可享有這些奢侈品的使用權,而固定時間更換租借錶款的制度,則讓會員們能夠盡情體驗不同鐘錶戴在手上的質感。此外,Eleven James也提供各種有關鐘錶的主題活動,並且讓會員們可以獲得更多收藏奢華手錶層面的資訊。

新興奢侈經濟-共享奢侈經濟

Randy Brandoff強調,頂級名錶的租賃服務並非鐘錶產業的競爭對手;相反地,此項服務吸引了不少還沒開始接觸精品手錶的消費者,更為原先對於奢華手錶卻步不前的族群提供了進入此領域的敲門磚。目前甚至有高達85%的會員表示,在經由一年的頂級名錶體驗之後,已經開始對鐘錶產生迷戀、也更確定自己所偏愛和適合配戴的錶款,因此會考慮在隔年直接購買一隻專屬於自己的奢華名錶。

就在科技大廠紛紛以智慧手錶進軍鐘錶市場的同時,傳統手錶產業也正以新興的經濟模式給予回應;面對這樣以有點貴又不太貴的價格以及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商業模式,你喜歡嗎?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