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選擇強勢股-超級資優生理論
作者 data-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選擇強勢股-超級資優生理論

2015 年 8 月 15 日

 
展開

股票是大部分的人對於投資的第一印象,而大家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股,所以就到處聽明牌,明牌千萬不要亂聽,告訴你明牌的人也許是你的好朋友,他也許不會騙你,但是可能因為他的經驗不足而造成你賠錢。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選股,於是大家都到處問哪一支會漲?會漲的股票一大堆,小漲跟大漲的差別而已,不過我想大家想問的應該是哪一支會大漲吧!?

很多學股票投資的人都想問的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選強勢股?

如何選出強勢股?

為什麼我看其他高手可以選到宏捷科(8086-TW)、光環、金像電(2368-TW)、利勤(4426-TW)、宏益(1452-TW),這類的股票,他們到底怎麼選出來的!?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先出一個簡單的問題問問大家!

我們在大學聯考之前,要如何提早預測當年的聯考,哪些人可能可以名列前1%的成績,甚至是奪得全國榜首呢?

同理,我們在選擇投資標的之前,要如何提早預測今年哪些股票可能可以名列前1%的漲幅,甚至奪得全年漲幅之冠呢?

先別急著往下偷看,花個一分鐘,如果能夠想出這個問題的答案,那麼應該就可以慢慢了解選超級強勢股的精隨了。

選股理論

看面相的信仰者表示:就選看起來乖乖的+成績突然開始進步的學生阿!
看技術面的信仰者表示:就選均線糾結+帶量長紅突破盤整的股票阿!

可是,看起來乖乖的學生不一定就會考全國前幾名阿!
同理,均線糾結+帶量長紅突破盤整的股票不一定就會是超級強勢股阿!

看成績的信仰者表示:就選過去長期成績最好的學生阿!
看財報的信仰者表示:就選過去長期獲利最好的股票阿!

選股理論-超級資優生理論

可是,過去成績好的學生,不一定就會考全國前幾名阿!
同理,過去獲利好的股票,不一定就會是超級強勢股阿!

所以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挑出全國聯考名列前茅的超級資優生呢?

我想應該有讀者已經想到了吧……

沒錯!!就是……
從全國高中各大名校,挑選出前幾名的超級資優生!

如果我今天從建中、北一女、中一中、中女中、雄中、雄女等等名校,挑出全校前3名的學生,那麼我想這些學生,考進全國聯考成績的前1%,機率應該很高很高吧!

因為我們無法保證普通學校的前幾名學生是否能夠在大學聯考表現優異,但是各大名校的前幾名學生在大學聯考表現優異,大概就是必然的事情了吧!

基於這個信念,我認為強勢產業就代表各大名校,所以發展出了我的選股哲學:

從強勢產業中,挑選出前幾強的股票,那麼這些股票成為超級強勢股的機率就會很高!

一個最完美的超級資優生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選股理論-超級資優生理論

  1. 外型看起來很像好學生的樣子 → 面相的特徵
  2. 有許多老師看好他 → 老師眼光的特徵
  3. 名校的前幾名 → 成績傑出的特徵

一個最完美的超級強勢股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1. 外型看起來很像強勢股的型態 → 技術面的特徵
  2. 有主力or外資or投信買進 → 籌碼面的特徵
  3. 強勢類股的前幾名 → 基本面的特徵

常常聽見基本面的擁護者與技術面的擁護者互相爭執,並且認為對方的信仰是錯的!我認為並不需要爭執,因為這些分析方法各有利弊,能夠互相結合各取其優點來應用不是更完美嗎?
我信仰技術面,我相信股價會反應市場上所有的訊息!
我也信仰基本面,我相信公司獲利成長能帶動股價上漲!
我也信仰籌碼面,我相信好的公司必定會有法人或主力在照顧股價!

當一家公司的股票同時出現
技術面的買進訊號
有主力或法人在裡面
未來獲利成長也相當棒

就可以同時吸引市場上各種信仰的高手一起買進,當大家都有志一同的來共襄盛舉,一起把股價推高,這樣股價就可以走的又長又遠!

台股的量能越來越少,資金也越來越趨向於集中在特定的股票,所以我們就要買進那些資金會大量集中的超級強勢股,才能有效率的增長自己的財富!

以上這篇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是丹尼爾,大家下週六再見囉~

PS:文中提及的股票,並沒有推薦買進的意思,而且也已經錯過買點,請各位不要當作明牌買進,投資人須自行負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data-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data-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