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帶著黃金和白銀跨國界─瞥見即將到來之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帶著黃金和白銀跨國界─瞥見即將到來之事

2015 年 10 月 12 日

 
展開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想要實體運送美金現金1萬元以上或同等價值的貨幣進出入美國或者任何國家,你必須要作出聲明;政府通常都會非正式的串通好這種事。

黃金在這一點上一直都是灰色地帶,因為黃金已經不被當成一種錢了。所以黃金通常被當做大宗商品,像是銅、鉛、鋅等。一盎司的加拿大楓葉幣還有美國老鷹,兩個都是價值現金50美元。

楓葉幣

但是我最近在出入境的時候因為硬幣遇到一些煩人的事。當然了,出入境一個國家一直都很麻煩。你可能會被審問、搜查或者因為任何原因或者沒有原因的被拘留。但是我懷疑過去那三次出國的經驗是某種警示。

我累積了大約幾打的一盎司銀幣在我的行李箱之中,有些是礦業公司的紀念品,其他是從加拿大、澳洲、中國和美國的。我幾個月前離開智利,那位監控X光掃描機器的人制止了我,然後堅持我必須要把東西拿出來給他看。這以前從未發生過。然後,當我在幾週後從阿根廷出境,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奇怪的是檢查官看著那些硬幣,拿給他的上司,然後問我我有沒有金幣。我說我沒有,他笑了笑,然後我走了。

真正引起我的注意的是幾週後,當我要離開毛里塔尼亞(西非阿拉伯國家之一),其中一個世界上比較落後的國家。在這裡,我也被問到了銀幣。一位行政官又再一次把我叫過去,問我有沒有任何金幣。很明顯的,肯定有什麼事。

我還沒有看過任何關於金幣的官方聲明,但是看起來政府似乎在他的小跟班之間傳話。畢竟百元鈔的1萬美元可以堆的一英吋高; 很難藏,而且很明顯的就是很多錢。即使是目前黃金低迷的價格,1萬美金僅需要帶九個楓葉幣,量可小多了。此外,硬幣對貨幣的監察是很免疫的,不太可能偽造,而且沒有序列號。如果你把硬幣放一邊幾年都不管,他們也不會因為水、火、蟲、通貨膨脹而損壞,或者完全的取代貨幣。金幣在很多情況下是顛覆資本控制很好的方式。而且我認為他們將會在這個角色之中變得更加受歡迎。

這是因為在全世界紙幣正在消失,人們正想從紙幣中脫離。有部分是因為越來越少的銀行分部能夠兌現支票,而且提款機使用的花費很高。部分也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一支手機而且他們已經開始使用它來做消費,像是購買一杯咖啡。政府正在鼓勵這一點因為如果所有的購買、販售還有支付都電子化,他們就會完完全全的知道你是怎麼使用你的錢。

從他們(政府)的角度來看,消除現金將會有幾大好處:它減少了逃漏稅的機會,減少了「洗錢」的機會,減少了印刷貨幣的成本,免除偽鈔的可能性,還有它給了美國接觸到任何人的現金的機會。然而,從個人的觀點來看,一疊紙鈔的安全性和自由性將會消失。

海外銀行和經紀帳戶比較安全和自由的服務已經消失了。少數人似乎知道不久之前,你可以自由的轉入和轉出資金,不需要向美國申報,或者你不需要申報你擁有海外帳戶或者經紀帳戶(雖然你還是需要報稅)。

這在1970年後改變了,第一次是USC 3156的通過,接著是反常命名的銀行保密法。1986年稅收改革法案使之極度不方便,而且大多很不經濟,投資在被動外國投資公司(PFICs)之中。在2010年,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要求全世界每一個國外金融機構都要申報美國個人給美國政府。巨大的監管負擔和潛在的處罰規定使得現在很難找到一個國外的機構能夠幫美國人開戶。

這些事實上都是資本控制。在美國,銀行開始通知客戶他們不負責儲藏現金或黃金到他們的保險箱之中。當我幾個月前在紐西蘭的時候,我吃驚的看到一間大銀行的郊區分公司關閉了他們的保險箱部門。

資本控制

當我問為什麼時,經理只知道這是他們的新政策,而且如果我想要保險箱的話,我必須要去總部。這似乎是一股全世界的潮流。如果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儲藏現金或黃金,人們就比較不可能會想要擁有它們。

現實正在變得更糟。過去幾年,美國政府一直都致力於通過一個法案,這個法案能夠讓美國拒絕發佈或取消任何人的護照,如果這個人欠了超過5萬美金的稅收。我猜這八成會變成一項法律。畢竟,它清楚的聲明你的護照是政府的資產,其必須要依據要求繳回。人們實際上是資本最有價值的形式。在專制政權之下移民一直是幾乎不可能的。

那麼接下來會怎麼樣呢?我期待隨著現金和國際轉帳上揚的微妙戰爭之間,金幣會變成下一個目標。所以我建議你現在就行動,不要等到最後一秒。

讓黃金在你的資產淨值之中佔有意義的百分比。

把這些硬幣儲藏在你的國家之外。

專注在你未來小硬幣的購買,這些硬幣和零錢是沒有區別的。像是英國君主(0.23盎司黃金)或者它們的等量(法國、瑞士、德國、丹麥、俄羅斯等,一般是0.18盎司的金幣)。現在黃金不僅便宜,而且目前的都只有幾個百分比的黃金。令人高興的是,他們有收藏價值,而且他們對X光掃描機器來說只是普通的口袋裡的零錢。

還有,也這麼做:下次你要出國的時候放一堆老鷹銀幣在你的行李裡,讓我知道你也是不是有一樣的體驗。

凱西翻譯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凱西翻譯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凱西翻譯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