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投資名人眼中的複利魔力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投資名人眼中的複利魔力

2016 年 10 月 19 日

 
展開

Frank Martin說:「我要說一個永恆不變而且發人深省的複利法則一次百分之百的損失可以抹去一生所累積的獲利。複利不是一個機會均等的機制,它的獎懲制度是不對稱的。」

巴菲特在1964年致股東的信中提到:「百分點的小變化對複利計畫是否成功有很大的影響。當期間拉長,效果也就會迅速增加。當時間超過一定的長度,巴菲特的合夥公司就能達成比主流投資媒體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Ralph Wanger說:「隨時間增加,兩個百分點的提升就能對報酬率造成巨大的差異。」

吉姆• 羅傑斯(Jim Rogers)說:「複利是投資的魔術。」

賽思・克拉爾曼(Seth Klarman) :就算平時只有平庸的報酬率,長時間來看複利的效果就算不是非常驚人,也已經夠吸引人了。

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了解複利的厲害及取得的困難這兩件事,是你能了解許多事情的核心關鍵。」

蓋伊・史培爾(Guy Spier):「長期複利是投資人的好朋友,所以幹嘛妨礙它呢?」

Ralph Wanger:「越早開始,複利能為你做到的事更多。假設你開始的時間是20歲,一個月只要在股票帳戶內投入100美元,而複利率是10%時,也就是股市長期平均報酬率的話,那你在65歲退休時就是百萬富翁了。」

華特·許羅斯(Walter Schloss):「牢記複利的力量,你就沒有必要在一生中追求高報酬率。

Ed Wachenheim:「複利是我最喜歡的詞之一,複利有很強大的威力。巴菲特並非靠在投資中挖到金礦而一夜之間致富,而是透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在45年間的價值複利致富。如果一位投資人能達到20%的年報酬率,那麼,45年後,最初的一百萬會增值超過3億。」

Peter Cundill:「我所知道的是,如果能長期達到20%的報酬率,其複利的力量是非常驚人的!」

Christopher Begg:「愛因斯坦將複利列為世界第八大奇觀。我們的任務就是將這種動能用在我們的投資利益中。

David Rolf:「負報酬率的複利之嚴酷,可能是多數投資人從未深入探討的。

Adam Weiss:「我們投資價值的基礎也是複利需要的原則,也就是避免巨大的虧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能力圈中找優質企業,也是我們強調風險管理的原因。」

Frank Martin:「一談到複利,我不確定是否每人都理解相同百分點的損失和獲利並不相等。我永遠都試圖避免巨大的虧損,你可以將這視為你成功因素的一個原因。

Ira Rothberg:「複利的力量如此大,以至於投資人的首要工作是避免複利成長到一半就中斷。

Chuck Akre:「長期間追求持續、不中斷的複利是個聰明的投資,也正是我們的目標。許多人將我們視為“價值投資者”,其他人疑惑我們是價值還是成長型投資人。我們兩者都不是,我們是複利型投資人。」

Morgan Housel:「很難相信標普500指數在過去一百年間上漲了273倍,但若加上股利的報酬調整,它已經漲了18520倍。」

Chuck Akre:「複利偉大的一件事情是,千倍報酬率的前身僅是500倍,500倍的前身僅是250倍,以此類推。」

Christopher Begg:「投資不過就是讓你的資金能最大限度的放大複利率。讓我們覺得奇怪的是,關於投資,我們多麽不常聽到複利。我們發現,影響群眾心理的短期觀點聚焦在立即的結果,這進而妨礙達到傑出複利的能力。」

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複利很重要,效果也遠超出人們的預期。人腦以直線思考,也就是說,當我們被要求計算10.22%經過100年複利之後會是多少,我們的答案較可能接近1,022%,而非1,679,600%。經濟學家稱此為指數成長偏見(exponential growth bias)。這意味著複利常被低估。它該是長期投資的核心。」

Chuck Akre:「我常問朋友一個問題,『你會想要哪一個,75萬美元或1分錢一天翻一倍連續30天的結果?資產的複利是我們所追求的,這讓我們有很好的投資成果。複利的價值為何?這個案例中的答案很令人震驚。一分錢每天翻倍一次,連續30天,可能帶來的成果,誰知道呢?可能有1000萬美元或73萬7,000美元。

Christopher Begg:「複利應該是多年期投資活動的首要任務。」

彼得林區(Peter Lynch):「想像以曼哈頓的印地安人為例。1626年他們將所有的房地產以總值24美元的飾品珠子賣給一群移民。362年來,印地安人因此成為惡劣笑話的主角,但現在看來,相較於買方,他們似乎才是較成功的那一方。以8%的利率來看,隨時間複利,印地安人就建立了略少於30兆美元的淨值。然而,從曼哈頓社區學院的最新一期稅務來看,其房產價值卻僅有281億,印地安人獲得的價值超過曼哈頓29兆美元。些微的百分比在三個世紀就能造成如此大的區別。」

ValueWalk》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