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爸媽們注意了!YouTube將推出兒童版平台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爸媽們注意了!YouTube將推出兒童版平台

2015 年 3 月 16 日

 
展開

錯過了假日早晨的NBA球賽!別擔心,在YouTube上也可以找到精采的濃縮片段;想看歐美巨星在最新的音樂MV裡,又帶來了什麼樣的潮流趨勢?只要點開YouTube頁面,琳瑯滿目的音樂錄影帶隨即提供你目不暇給的各式選擇。只不過,倘若小小觀眾錯過了海綿寶寶的卡通節目,又或者當他們想要跟著冰雪奇緣的Elsa一起高聲哼唱《Let It Go》時,應該怎麼辦呢?

聰明的Google,早已意識到兒童市場這片藍海,更於日前宣佈YouTube將在2015年針對兒童市場推出多項客製化服務;其中,包括專為孩童所開發的搜尋引擎、兒童專屬版YouTube APP,以及能夠過濾成人內容功能的YouTube介面等方向。

爸媽們注意了!YouTube將推出兒童版平台01-01

擁有超過十億人次活躍用戶數量的YouTube,在2005年以「Broadcast Yourself (表現你自己)」做為口號,提供使用者上傳、瀏覽和分享影片的平台服務;近期則宣佈將針對13歲以下兒童市場推出兒童版的YouTube Kids APP以及家長監控服務,以期提升兒童族群的使用頻率和用戶數目。據了解,YouTube Kids APP的內容將有別於YouTube APP的介面,不僅配合孩童的閱讀習慣而將圖標設計拉大、減少文字敘述內容,所提供的內建兒童頻道包括節目(Shows)、音樂(Music)、學習(Learning)及探索(Explore)的影片選單,也會以塊狀圖片的方式顯示,以讓孩子們在使用上更加易於上手,此外,孩童們在YouTube Kids APP上僅能使用觀看功能,而上傳、分享、評論和搜尋…等較為複雜的選項,目前則暫時被移除。

為了讓家長們安心,兒童版的YouTube也將逐一過濾節目內容和關鍵字,僅提供適合兒童年齡所能接觸的資訊和影片;同時,會提供讓父母便於管控孩童使用狀況的設計,例如家長們能夠透過選項設定孩子們觀看影片的時間。YouTube Kids APP產品經理Shimrit Ben-Yair表示,家長們對於適合孩童和家庭觀賞內容平台的需求,YouTube都已經聽到了;能夠支援Android和iOS系統裝置的兒童版YouTube,自從在美國市場推出以來也已寫下較去年成長200%的幅度。透過更加適合幼童使用習慣的設計,以及讓家長們放心的安全內容,YouTube期望讓孩子們也能夠享受由科技所帶來的樂趣和便利。

爸媽們注意了!YouTube將推出兒童版平台02-01

其次,Google近期也宣布已收購Launchpad Toys:一家創立於2010年、專為孩子們製作故事繪本的應用軟體開發商。Launchpad Toys所開發的Toontastics、TeleStory等軟體,為幼童們提供了自主創作的網路平台;透過場景、人物和音樂等元素,小朋友們能夠自行設定故事場景、增加人物角色並以拖曳角色的方式,創作出專屬於自己獨特的動畫,有點類似於拿著傳統玩偶扮家家酒的概念。此外,孩子們也能夠透過虛擬實境的方式,將自己錄製到新聞現場、舞台現場等情境中,並且藉由各式各樣道具盡情地展現想像力、錄製一段專屬的音樂MV。

Google明白,唯有讓家長們同意且放心,才是快速打開孩童市場的不二法門;因此,即使目前YouTube Kids APP的營收來源,將會來自於針對孩童族群所提供的廣告收入,但是Google強調,未來該平台上的所有廣告都將經由嚴格審查,並且將遵守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的規定,必須徵求父母或者監護人同意才能夠蒐集13歲以下兒童的資訊,以保護兒童的隱私及安全。

根據資料顯示,在全球擁有超過十億用戶的YouTube,在2014年的營收約為40億美元;雖然這數字高於前一年所創下的30億美元營業額,但是扣除向內容創作者支付費用、採購網路設備等支出之後,YouTube僅能維持基本的收支平衡而並未獲利,可謂是贏了面子卻沒贏得裡子!這次往低年齡層市場「向下紮根」的策略,能否成功獲得家長信任並且有效提升孩童們的瀏覽率、進而讓YouTube名利雙收?或許我們在不久的未來便可得知。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