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網路的便利 讓我們有機會成為美國大公司的股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網路的便利 讓我們有機會成為美國大公司的股東

2017 年 2 月 12 日

 
展開

現在網路的發達讓我們幾乎隨時隨地都能輕鬆上網, 我們幾乎快遺忘以前沒有網路的年代了…

我記得 20 年前如果要買一檔股票,必須打電話給配合好的券商營業員,等他下好單後回報給我們。成交價格一點都不及時,真正成交的價格,跟我們看到的價格,往往都有一段落差。接著網路下單慢慢出現了,但伴隨著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各家券商比的是系統穩定度,使用網路下單的人在 15 年前還是不多。直到了近 5 年來,網路下單的總量已經超越了人工下單了。

也因此,當年你人在台灣要投資美股,是相當困難的事,資訊也很少。雖然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麥當勞(McDonald’s, MCD-US)、Nike 等美國大公司,早就進軍台灣了, 但是我們要上哪收集他們的資料呢?他們開個股東大會、或發佈了什麼利多或利空,我們都得等一陣子才知道。

縱使我們吃的 (麥當勞,美股代號:MCD)、喝的 (可口可樂,美股代號:KO)、用的 (Nike,美股代號:NKE)、看的 (迪士尼(Walt Disney, DIS-US)卡通,美股代號:DIS),有好多都是美國貨,但我們還是只能以台股為主。

漸漸地這一切都改變了… (真心感謝 WWW 的發明人—伯納.李。) 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大部份家庭都有電腦和網路。只要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美股就在我們眼前。美股的新聞、資料、即時報價等都唾手可得,我們有充足的資源跨出海外,佈局美股。

佈局美股有什麼好處?

或者是說沒有漲跌幅限制的美股風險應該比較大才對!

其實大多數人都被錯誤的資訊給蒙蔽了,台股為什麼整體量能越來越低?不就是因為台股太險惡了嗎?傻子被騙了一次兩次,總也會學乖了吧!小散戶被坑殺的新聞每個月都有。台股雖然 9500 點了,卻有約 7 成的公司股價低於當年加權指數 6000 點的價格。於是減少操作或者退出台股的人越來越多…

為什麼美股創下 1 萬 5 千點的高點後,一路繼續往上漲到 2 萬點?正因為美股的監管嚴格,這些大企業的老闆或經理人想動歪腦筋會很慘很慘,再加上企業領導人不斷追求進步,所以讓整體的市值不斷往上推升。這才是股東之福不是嗎?

數十年來,很多潮流都是由美國先發起,再逐漸擴散到全世界。 就不說早期的電話 (AT&T 的創辦人—貝爾發明)、電燈 (奇異的創辦人—愛迪生發明) 和汽車 (福特(FORD, F-US)發明)。 近代的個人電腦 (裡面的 CPU 多半由 Intel 和 AMD 製造)、 電腦裡的 Windows 系統 (Microsoft 出品),也都是美國所引領。

更近期的「智慧型手機」 (由 Apple 的 iPhone 和 Google 的 Android 獨霸全球)、幾乎每天都用到的 Google, 和已經稱霸世界的臉書(Facebook, FB-US),都是先在美國出現,再逐步席捲全球。根植於美國的「贏者全拿」精神,讓全球最優秀的菁英想辦法去到美國、留在美國。只要他們能成為贏家,那資金會簇擁他們, 法律會為他們開道,他們可以擁有幾輩子都用不完的財富。

這樣的文化和制度,催生了一個又一個的創新和潮流, 在這個核心被破壞之前,美國仍然會創造下一個趨勢。或許有朋友會想:「但我怎麼知道下個趨勢是什麼?」 如果真能預測下個趨勢、從頭開始參與,那的確可以獲得相當驚人的報酬。

但我們不用那麼厲害,只要瞄準一些「已經確定是該產業的大公司」的股票,一樣能獲得不錯的回報。像是迪士尼。這間百年老店早已是全球知名的大公司了。 但它近十年的報酬仍然高達 200%。十年前投資一萬美金,現在將變成三萬美金。 (而且別忘了,這十年間還經過金融海嘯。如果真能在低點進場,那報酬率會更高)

圖片 1

或者是麥當勞,十年報酬率也高達 170%。如果十年前投資一萬美金,現在會變成兩萬七千美金。

1

可口可樂也不差,十年報酬率也有 74%。

圖片

因為這些公司早已是贏家,已經是一方之霸。這樣的地位要翻轉十分不易,所以只要經濟成長無虞,他們也可以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再加上,如果公司眼光精準,擴張方向正確,那更有可能創造下一個高峰。

就像迪士尼當初併購了漫威,現在推出一系列漫威英雄電影,在迪士尼開展漫威英雄園區一樣。 所以,挖掘出下一個趨勢真的能賺到高利潤, 但是,只要能掌握這些已經是贏家的公司,一樣能有不錯的報酬。

你,準備好了嗎?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