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 11 檔熱門股票(一)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 11 檔熱門股票(一)

2017 年 12 月 12 日

 
展開

在每季度的結束 45 天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要求管理過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公司需披露其季度持股變化。 即使該文件不代表大佬們現有的部位分佈,但投資者仍可以從這些叱吒風雲的金融大鰐的股票買賣中發掘一些投資良機的蛛絲馬跡。在剛剛結束的第三季度, 眾多管理億萬資金的投資公司在 11 月 15 號前披露了第三季度的部位。

這次閲覽了上百家基金經理部位變動,最終挑選了 48 間知名基金經理的 13F 披露報告。

根據億萬大佬對個股的建倉、加碼、建倉、清倉情況,挑選出了最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 11 檔熱門股票。廢話不多說,直接上乾貨!

並列第七位: CHTR、TWX、MSFT、BAC、V

以上 5 檔股票,每支股票都有 8 家基金公司對其進行部位變動。

Charter Communications (CHTR) 是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在 2016 年完成對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 TWX-US)有線的收購後,CHTR 目前是僅次於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US) 的全美第二大有線電視營運商。雖然索羅斯 (George Soros) 的 SOROS FUND MANAGEMENT 及 Steven Cohen 的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為它建倉,但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達里奧 (Ray Dalio) 卻減少了對它的持倉,甚至 Daniel S. Loeb 的 THIRD POINT 公司清空了這家電視營運商的部位。

最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11檔熱門股票(一)-04

10 月 26 日,Charter Communications 發佈最新財報。第三季度該公司丟失了超過 10 萬位電視服務購買者。受此影響,股價當日下跌超 8%。

Charter Communications 第三季度淨收入為 4800 萬美元,同比下跌 74.6%。雖然電視服務的顧客在加速流失,但是使用網路服務的客戶同時在增加。在第三季度中,近 25 萬新顧客購買了 Charter Communications 的網路服務,稍微挽回了些損失。至今,Charter Communications 累積漲幅僅為 18.84%。

15fed2c088dde5e3fdd0355e.png!custom660

 

索羅斯還非常看好微軟(Microsoft, MSFT-US) (Microsoft) 股票,在三季度,他對微軟的持有數從二季度的 4000 股大幅增至 10.3 萬股。同時對微軟進行加碼的還有 DUQUESNE FAMILY OFFICE 的創始人 Stanley Druckenmiller。

最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11檔熱門股票(一)-05

 

從微軟近日發佈的第三財季財報顯示,受雲端運算新興業務的強勁銷售提振,該公司第三財季收入再次飆升。整體來看,微軟第三財季淨利潤為 65.8 億美元,合每股收益 0.84 美元,收入增加 12%,至 245.4 億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期。根據 Yahoo 財經統計,微軟今年以來上漲 33.80%。

15fed2c0873de5d3fda16c45.png!custom660

在第三季度,約翰·保爾森 (John Paulson) 的 Paulson & Co 及丹·勒布 (Daniel S. Loeb) 的 Third Point 減持了娛樂集團時代華納 (Time Warner Inc.) 的股票,但斯蒂芬·科恩及索羅斯均為進行了相反操作 — 加碼。目前,這家通訊業巨頭時代華納正面臨之被美國電信公司 AT&T 併購。

最讓華爾街基金經理牽腸掛肚的11檔熱門股票(一)-07

 

10 月 26 日,時代華納發佈了 2017 年第三季度財報,該公司淨收入為 13.7 億美元,同比下跌 7.30%。

第三季度高級有限電台 HBO 的訂閲營收上漲 12%,創 13 年最高季度漲幅,同時它的 Turner 廣播業務也有所成長。該公司的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上漲 5.60%,達 76 億美元。至今為止,該公司累計跌幅為 6.82%,該公司自 10 中旬以來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了 AT&T 與時代華納合併被監管介入的影響。

15fed2c089ddd5f3fee0ac5a.png!custom660

 

Steven Cohen 的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還對支付網路營運商 Visa (V)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BAC-US) (Bank of America,BAC) 都進行了減碼。

同為金融股,Visa 的走勢卻與美國銀行截然相反。Visa 的股價今年以來,一直都是緩慢穩定地上漲,迄今累計漲幅超 40%。而 BAC 股價在第三季度的累計漲幅幾乎為零,自第四季度開始以來,BAC 的股價累計漲幅達 5%。

15fed2c0ca9de603fe328259-2

 

因歐美客戶增加,Visa 第三季度的營收為 48.6 億美元,同比成長 14%,同時淨利潤增加至21.4億美元,同比成長僅 11%。Visa 第三季度的總支付量達 1 兆 9300 億美元,同比成長 9.8%。由於美國利率升高加上成本控制,美國銀行第三季獲利成長 15%,淨利升至 51.2 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 44.5 億美元。

總營收成長約 1% 至 220.8 億美元。該行計劃到 2018 年將年度支出降低至 530 億美元以提高獲利。但因為交易低迷,美國銀行的全球市場業務營收下降。

DWDP 陶氏杜邦(DuPont, DD-US)公司 (DowDuPont Inc.) 是由杜邦公司 與陶氏化學公司 (Dow Chemical Company) 於 2017 年 8 月 31 日合併而來,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對於這家“新成立”的化工龍頭,9 家對它拋出橄欖枝 — 加碼。

第三季度,新成立的陶氏杜邦每股收益為 0.32 美元,淨收入為 5.14 億美元。同時,陶氏杜邦的銷售額在美洲之外的多個地區出現兩位數增幅,第三季度淨銷售為 154 億美元。材料科學部門旗下的工業中間體與基礎設施引領其他業務板塊的銷售成長。陶氏杜邦今年以來漲幅達 24.73%。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