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這17款App給你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這17款App給你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2015 年 10 月 30 日

 
展開

編者注:時下,人人都想來場說走就走的旅遊,然而拋開一切談何容易。這17款App為你解決後顧之憂,提供萬全之策,住宿、工作、交流皆不誤,環遊世界絕不是夢想。

設想一下:你正在環遊世界,每次只在新到的城市裡呆一個月,而且不用時時盯著銀行帳戶,也無需擔心身無分文的窘境。

幾年前,這個夢想根本可望不可及,不過隨著遠端操作的盛行以及旅遊選擇的多樣化,它變得再簡單不過了。例如澳大利亞的App開發者大衛·麥金尼就將自己的貨車改造成一間能連網通電的行動辦公場所。在一系列相關App和服務的説明下,附帶一點點想像,越來越多的人找到了實現個人旅遊美夢的途徑,還不用擔心傾家蕩產。

而以下17款App為你解決一切後顧之憂,即使是在泰國海灘上,你也可以“半工半玩”。當然,免費的夜間住處也不在話下。簡言之,它們能幫助你找到兩地旅遊最划算的方式,還能聯繫當地人作導遊,讓你絕對不虛此行。

1. 有了Remote OK,無論你在哪個犄角旮旯,利潤豐厚的遠端作業唾手可得。

Remote-OK

Remote OK是一個搜集每日遠端工作的聚合網站,對那些投身科技產業的人士尤為有益。在其平臺上,你可以找到網站開發和設計一類的工作,也可以挖到非技術工作(儘管後者並不是主打)。實際上,技術工作是最易外包的一種工作,而Remote OK無疑給那些想環遊世界的科技工作者開了外掛,邊玩邊賺錢,保持穩健的財務。

價格:免費(網頁)

2. Couchsurfing讓你分文不用就能找到住宿的地方。

Couchsurfing

對任何預算不足的朋友而言,Couchsurfing都是終極住宿幫手。它會聯繫那些想在沙發上或空房裡湊合一下的遊客,當然是在提供者願意免費招待的前提下。可以帶禮物,但不談錢。如今這個全球性社區已有1000萬個成員,並且全靠後者的鼎力相助來營運。如果你從未嘗試過,不妨跨出這一步,有了它的傾情助力,省錢小菜一碟。

價格:免費(iOS、Android和網頁)

3. 即便是在樹上,Airbnb也能為你找到廉價住處。

Airbnb

旅行房屋租賃社區Airbnb在國際上極受吹捧,因為它能快速地為旅行者更換旅館。事實上,該公司在3.4萬多個城市有60萬家候選名單,而且它們設定的價格往往比同品質的旅館更為低廉,不過沒有客房服務。至於有沒有好心的老闆教你幾招去獲取公共WiFi,就要碰運氣了。當然,你還可以入住創意居所,比如樹屋和氈房。

價格:免費(iOS、Android和網頁)

4. WiFi Finder告知你何處有免費的公共WiFi

WiFi-Finder

當你在陌生的地方工作時,一堆公共WiFi的存在總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不安的情緒,而WiFi Finder則會指出離你最近的免費WiFi。順帶提一下,你是否好奇世界上哪些城市有最好的WiFi?不賣關子,紐約、以色列港市特拉維夫和臺北都榜上有名。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5. Speedlancer提供4小時內能完成的遠端工作,錢來更快。

Speedlancer

Speedlancer大力提供簡單的自由工作,一般4小時內,你就能搞定一切。當你在旅途中突發狀況時,這無疑能解燃眉之急,而且做得還是小設計、短文章和資料登錄這類小事。無需討價還價或者面試,你只要接工作以及收報酬就好。當然,所有的工作是遠端的。

價格:免費(網頁)

6. WhatsApp是進行國際交流最簡單的方式。

WhatsApp

要我說,再沒有比用WhatsApp與海外的朋友或家人聯繫還要方便的途徑了。而這也是Facebook花天價220億美元買這款App很大一部分原因。你可以借助它發送任何類型的短訊息和彩色訊息,只需按所發資料付費,有WiFi的時候操作尤為方便,價格也極為低廉。

價格:第一年免費,以後每年0.99美元(iOS、Android和網頁)

7. Currency Converter提供匯率換算服務。

Currency-Converter

假如你真是邊工作邊旅遊,那麼找一款可靠的貨幣兌換App很有必要。Currency Converter不僅能夠展示所有的“銷售”和“購買”價格,還考慮了在ATM機上或者信用卡兌換所需的手續費。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8. Hostelworld是訂青年旅社最好的工具。

Hostelworld

你想訂青年旅社或者便宜的旅館的話,Hostelworld會是最好的幫手。如果你享受驢友們住一起的那種氛圍,該App將幫你找到最佳住處。而且旅社的服務人員通常也是他們之中想多住一段時間的遊客,當然,也能順便瞭解一下當地的臨時工作情況。

價格:免費(iOS、Android和網頁)

9. 谷歌(Alphabet, GOOGL-US)翻譯為你揭秘國外標誌的真正含義。 

國外標誌

對此,谷歌的翻譯App可以算上翻譯界的一哥,它能幫助你準確辨識別人究竟在講什麼。現在,只要把智慧手機鏡頭對準令人頭疼的外文,比如標誌牌,谷歌馬上就能對號入座,翻譯成你的母語。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10. Remote Year讓你體驗與75位同伴進行為期一年的邊旅遊邊工作的經歷。

Remote-Year

Remote Year信誓旦旦,希望齊集75位志趣相投的人旅遊一年,當然對他們來說,遠端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該項目還處於新手上路階段,每月要花費2000美元,其中涵蓋了住宿、工作區域和日常活動等。如若你有一份利潤豐厚的遠端工作,這會是一生難得一次的體驗,走遍南美、歐洲和亞洲,12個城市各呆一個月。而下一輪會在明年2月1日啟動,目前他們正接收申請。

價格:免費(網頁)

11. 不管在哪個時區,只要Boomerang在手,你就能定時回復郵件。

Boomerang

Boomerang是一款配合Chrome、火狐和Safari使用的外掛程式,並且在全球交流方面獨樹一幟。事實上,它有很多趣聞,但最有用的功能還是“延時發送”。你只要照常寫郵件,然後借助日期獲取或者文字方塊(“下週一”)來安排發送時間。當然,如果未收到回復,也可以設置提醒,繼而採取進一步行動。總之,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Boomerang都能讓你根據自己所處的時間回復郵件。

價格:免費(谷歌信箱)

12. 有了Party with a Local,你能在國外城市輕而易舉地找到新朋友。

Party-with-a-Local

有時,你也需要從繁重的工作和浮華的宴會中脫身,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過在陌生的城市交朋友並不簡單。而Party with a Local玩了一把好仲介,幫旅行者聯繫附近有意參加聚會的當地人或僑民。你甚至還可以核查他們的個人資訊和評價。所以,有了這款App,動動手指就能約上陌生人,一起出去喝一杯。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13. GigRove教你以一定量的工作換取空房使用權。

GigRove

顯然,GigRove瞄準的是Couchsurfing和自由職業App的空檔。在該平臺上,新創公司提供住宿,而作為回報,旅遊者付出服務,具體內容可能是社交媒體及攝影的助理工作或其他小任務。當然,他們會事先接到通知,盡可能避免出錯的情況,而且住宿條件往往比Couchsurfing要上一個臺階。

價格:免費(網頁)

14. Nomad List告訴你哪個城市最適合移居。

Nomad-List

Nomad List推薦的是最便宜的地方,能讓人真正體驗“數位遊民”的生活與工作。你可以按條件篩選,比如WiFi接入、安全性和天氣狀況。事實上,它會羅列各地的生活成本。泰國的移民天堂,如清邁、曼谷及普吉島,位居前列。

價格:免費(網頁)

15. Foodspotting為你鎖定周邊美食。

Foodspotting

本質上來說,Foodspotting算是一個曬美味菜肴的圖片分享App,當然獲取地點也有標注。該App會介紹周圍口碑最好的食物,附帶上傳時間。所以說,與其在旅途中流覽更為傳統的餐館評語,不妨試試Foodspotting。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16. TripAdvisor是旅遊評論的首席智囊團。

TripAdvisor

TripAdvisor是旅遊者夢寐以求之物。它主推的每樣事物都是最好的,酒店、景點和餐廳的品級都是頂尖的。而它在評論上也花了大功夫,特別是較受關注的旅遊事件和人人須知的條條框框。

價格:免費(iOS、Android和網頁)

17. Hopper教你精打細算地訂機票。

Hopper

Hopper這款App能幫你估計出航班的最佳起飛時間。只要輸入目的地,各種價格的機票將會羅列眼前。假如你想環遊世界,Hopper會為你最大限度地節省機票費用,而且去下一目的地的航班選擇也更為靈活。

價格:免費(iOS和Android)

(文/孫媛;Source:BI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