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1-2)-浩鼎、中裕、智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1-2)-浩鼎、中裕、智擎

2016 年 2 月 23 日

 
展開

熱門股1-2-07

近期台股最驚天動地的大消息莫過於浩鼎(4174-TW)解盲失敗的事件,貴為生技股王的浩鼎,解盲失敗將會帶動生技股大跌,過去的基亞(3176-TW)事件甚至還帶動中小型股資金大逃殺,究竟浩鼎會不會變成基亞2.0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浩鼎

熱門股-浩鼎

量價籌碼

  1. 之前追蹤的時候提到要等待創新高的買點,但是由於沒等到突破訊號出現,所以就不會進場。近期股價回測季線與半年線支撐,重新站上月線之後,出現突破A的長紅訊號。
  2. 均線20EMA、60EMA、120EMA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力量。
  3. MACD的快線站上0軸,OSC柱狀體為紅色,代表是多方控盤。
  4. 法人買超近期無明顯上升。
  5. 浩鼎公布解盲在2016/2/21,有了基亞失敗的前車之鑑,當股價突破A的買點時,想必應該沒有多少投資人敢進場賭新藥股吧。

所屬產業生技產業 / 製藥

個股題材

  1. 乳癌新藥OBI-822是台灣人主導的國際大型臨床試驗,如果解盲之後,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乳癌的主動式免疫療法。
  2. IMS Health表示乳癌藥物在全球九大市場的規模約98億美元,並以年複合成長率6.4%成長。目前乳癌新藥對於浩鼎的潛在營收大約有60~100億,一但OBI-822正式上市開賣之後,浩鼎的市場價值將會快速的膨脹。
  3. 在2016/2/21浩鼎對外公布解盲失敗。但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認為科學理論上可行,只是設計疫苗的方法上還需要調整,醣分子治療癌症仍是大有可為。董事長張念慈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解盲,浩鼎在下階段三期臨床試驗將有更明確的方向。相關專家則認為按照法規,解盲未過無法申請藥證是事實,如果重新設計臨床試驗,成功的機率將大大拉高。

獲利成長性:

熱門股1-2-02

中裕(4147-TW)

熱門股1-2-03

量價籌碼

  1. 最近股價回測季線與半年線的支撐,站上月線之後,進入短期的震盪整理,等待突破A的長紅訊號出現,但是因為最後等不到買點,所以就不會進場。
  2. 均線10EMA、20EMA、60EMA糾結,等待向上或向下的變盤訊號出現,最後股價往下突破。
  3. MACD的快線仍在0軸之下,OSC柱狀體為紅色,屬於空頭反彈架構,後續股價向下跌破平台整理,帶動OSC柱狀體由紅變綠。
  4. 近期法人買超無明顯上升。
  5. 浩鼎公布解盲在2016/2/21,有了基亞失敗的前車之鑑,想必應該沒有多少投資人敢進場賭新藥股吧。

所屬產業生技產業 / 製藥

個股題材

  1. 中裕的愛滋病新藥TMB-355,已經具有突破性治療資格認定,且目前沒有取代性產品,由於愛滋病用藥市場的急迫性,所以中裕於2015年8月分別在美國及台灣進行不低於 30人之小型三期臨床試驗,如果2016年順利申請藥證之後,下半年即可上市銷售了。
  2. 目前美國對原有藥物耐受性不良、不按時服藥的愛滋病患約有3萬8000人,如果拿到10%市佔率,而且病患一年約要花5萬美元來計算,市場規模近2億美元,且毛利率高達80%。

獲利成長性:

熱門股1-2-04

智擎(4162-TW)

熱門股1-2-05

量價籌碼

  1. 股價從12月初拉回修正,後續進入橫向盤整區,等待向上突破A的買點出現,但是由於最後沒出現買點,所以就不會進場。
  2. 均線10EMA、20EMA、60EMA、120EMA糾結在一起,等待向上或向下的變盤訊號出現,最後股價向下突破,將會帶動均線向下發散變成空頭排列。
  3. MACD的快線在0軸之下,OSC柱狀體為紅色,屬於空頭反彈架構,後續股價向下噴出,將會帶動柱狀體由紅變綠。
  4. 法人庫存量在近期有緩緩上升的現象。

所屬產業生技產業 / 製藥

個股題材

  1. 與Merrimack結盟的胰臟癌新藥MM-398陸續取得藥證,認列里程金的實質效應可期。
  2. 與授權夥伴Baxalta製藥,預定本季在亞洲申請藥證,可望帶進1000萬美元授權金。
  3. ONIVYDE已經通過TFDA核可,約2016年第1季有機會取得藥證,台灣1年約有1700個胰臟癌病患,市場規模10億台幣。在里程金和未來歐洲與亞洲的銷售權利金分潤之下,今年可望賺逾1個股本。

獲利成長性:

熱門股1-2-06

相關連結

  1. 新藥公司的獲利模式:授權金&權利金
  2. 一條漫長昂貴的新藥開發之路
  3. 另闢蹊徑,新藥開發的另一片天空
  4. 新藥查驗登記
  5. 免疫大軍聽令,一舉擊潰現代黑死病:癌症免疫治療 
  6. 新藥開發─浩鼎
  7. 這是個『瘋新藥』的年代

免責宣言:
熱門股追蹤僅是小編在各大社群、財經雜誌與分析師節目所整理的個股,讓大家知道目前大多數人在追蹤的個股,並無推薦買賣之意圖,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