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人工智慧使哪些領域變得更聰明了呢?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人工智慧使哪些領域變得更聰明了呢?

2016 年 3 月 15 日

 
展開

人們已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和數十億的經費來研究人工智慧,而它也成功地從科幻小說跨入了新奇的智力競賽節目,並在各行各業的尖端當中開始發酵。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AI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其中一個部份,在這個領域當中,電腦被設計來使用人類的思維模式進行思考與運作。但它只和存入它記憶體當中的資訊一樣聰明。最能夠展現它的進步的,就是遊戲這個領域。除了遊戲領域之外,人工智慧現在也在商業世界當中大顯身手。

IDC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員David Schubmehl指出,“人們開始試著運用人工智慧,來看看它究竟能夠為他們的事業帶來多大的幫助,增加多少的利潤。雖然還不能夠明確指出人工智慧究竟帶來多少的回報,但它的確已開始運行”。

Facebook(FB)、Alphabet(GOOGL)、IBM(IBM)和Nvidia(NVDA)充分的展露出他們對人工智慧的野心。

Schubmehl指出,“我們看到有許多的廠商開始使用各式各樣的人工智慧。我們也看到這個領域有大量的創投資金流入,也發生了許多的併購案件”。

IBM是其中的佼佼者,它對人工智慧投入最多,而目前人工智慧的智力也遠遠超過其他公司,它使用它的雲端Watson平台將它的人工智慧系統定調為“認知運算“,成為一項商業上的應用工具。

而Facebook則嘗試運用人工智慧來找到將網路傳送到偏避地區的最好方法,並使它所傳送的新聞能夠與使用者的社群網路內容更相關。

Alphabet則使用人工智慧來強化它的搜尋功能,增進語音認知並從圖像和影音當中擷取更多資訊。

Nvidia則為無人車的人工智慧平台發展晶片技術,強化駕駛和車子的通訊技術。

Alphabet、Mobileye(MBLY)和其他公司也在無人車的戰局當中使用人工智慧的技術。只有Google地圖的技術是不夠的,一個自駕系統必須要能夠辨認路面上的坑洞、天氣狀況、交通狀況以及其他駕駛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行為。

人工智慧,是在1955年所創造出來的詞彙,當IBM的“Big Blue“成為了第一台在1997年打敗世界西洋棋棋王Gary Kasparov的電腦之後,這個詞彙瞬間變得相當火熱。在2011年,IBM又在益智節目“Jeopardy!”當中擊敗了兩位頂尖高手。

去年10月,Alphabet的Google旗下的DeepMind所建造的AphaGo在圍棋當中以5比0擊敗了三屆歐洲冠軍樊麾,人工智慧首次擊敗專業圍棋高手,這被視為是十年來的壯舉。在週二AlphaGo則贏了世界排名第五名的棋王李世乭。週二的比賽顯示了從去年度打敗世界排名第633的樊麾之後,AlphaGo已經有了相當大的進步。

在2014年Google以4,000萬美元取得DeepMind。

儘管人工智慧已經有了大幅度的進步,但在商業上的運用才剛起步。

新創公司Sentient Technologies的共同創辦人Babak Hodjat指出,“目前人工智慧能處理的事僅是皮毛而已,在未來人工智慧將無所不在,甚至我們也不會再叫它人工智慧了”。

人工智慧幫你選鞋子

在2014年人工智慧平台開始出現情感認知,這使公司能夠藉由它來提升自身績效。當消費者在Shoe.com使用圖片瀏覽鞋子並點選他們喜歡的那一雙時,情感認知科技能夠將選擇的範圍縮小,這樣人們就不必再大海撈針。Hodjat指出,並非一定要是文字類的搜尋或者是溯源分析才能辦得到。人工智慧能夠知道消費者在找什麼,使他們能夠快速地在適當的分類當中找到他們以前可能沒發現的,最適合他們的產品。

Hodjat指出,“我們在電子商務網站上的使用者體驗掀起了一場革命,這使得消費者改變了對於網路上商品的反應方式,因此轉換率也提高了“。

根據研調機構CB Insights指出,情感計算得到了約143百萬美元的創投基金,是所有人工智慧領域當中獲得最多經費的。從2010年開始,所有投入人工智慧新創公司的資金約為967百萬美元。光Intel(INTC)就投資了16家人工智慧公司,包括Saffron Technology。

Saffron表示它的平台”模仿了人類如何記憶以及學習的基本原則”。公司網站上的個案研究當中指出,他們曾幫助保險業者辨別汽車保險詐欺案件。在10週以來,Saffron檢視了一州一年以來的113,000件理賠申報,並找到了3個有詐騙嫌疑的組織,並發現這三個詐騙組織隸屬於一個大型詐騙集團,涉案38件,保險公司在這些案件中合計約支付了400,000美元。Saffron已有能力在資料當中辨認出攸關性,包括不同的申請人、人口統計資料以及傷害描述等資料,並從中擷取出有用的資料。Saffron預估保險公司因此每年約可省下數百萬美元。

人工智慧運作的方法,包括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而IBM則稱它人工智慧是“認知運算”。在去年10月份所推出了認知商務解決方案(Cognitive Business Solutions)在資料分析、雲端運算以及其他領域約有2,000項技能能夠幫助企業解決問題。

有超過500家以上的公司都和IBM合作來運用它的Watson服務來發展產品、應用程式以及服務。Turner Broadcasting在2月29日與IBM簽訂合約將Watson運用在它的廣告銷售工作上。Time Warner(TWX),旗下包括TBS、TNT和CNN,也使用IBM Watson。Turner希望藉由多面向的數據分析來吸引更多廣告商並為它們帶來成長。

Watson可預測低血糖

Watson Health是一個讓醫生、研究人員、保險業者以及其他相關醫療組織使用,聚焦於醫療健康的平台。Medtronic(MDT)和IBM共同合作,為糖尿病患者提供個人照顧。Watson藉由分析Medtronic機器中的數據資料,能夠提前三小時預測到患者有低血糖的狀況。

人工智慧是運用先進的技術,從雜亂無章的資訊當中作出高明的推理,進而作出正確的結論。

IBM Watson的總經理David Kenny指出,“我們在作的研究就是充份地了解如何將非結構性資料加入而影響決策。

非結構性資料來自於四面八方的來源,它沒有組織架構。有可能是從圖片、醫學影像或影片或者是聲音當中擷取下來的資訊。它也可能是從相機或感測器得到,來自於建築物或手機,成千上萬的資料。人工智慧若能取得越多資訊,它就會變得越聰明。

今天是天氣,明天…

IBM在去年10月份以20億美元取得Weather Co.的資產,包括Weather.com、Weather Underground以及一些與行動、雲端相關的數位資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取得大量的數據資料。

IBM將能夠分析從20億個以上的不同地點、超過40百萬隻手機以及每天50,000班飛機上所取得的天氣資料,這也讓它能夠為媒體業、航空業、能源業、保險業以及政府機構等超過5,000名的客戶提供大範圍的數據導向產品及服務。IBM指出它能夠配合社群媒體提供即時天氣的預測分析,並能提供詳盡的交通流量資訊,這將會使零售業者以及批發商受惠。

Weather Co.的資產將會成為Watson旗下一個新的專注於物聯網的部門。今年初IBM宣佈它將投資30億美元佈局於物聯網產品及服務。

Kenny指出,“我們做得越多,Watson和人工智慧就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而被問到為何人工智慧會越來越廣泛,Kenny表示,“它的確有效,人工智慧的使用者能夠節省時間和金錢。他們能夠較快地做出決策並得到更好的效果”。

研調機構Innography針對Facebook以及Alphabet旗下的Google所作的研究顯示人工智慧申請專利的浪潮大約始於2010年。目前包括申請中的專利,Alphabet約有超過3,000項。而Facebook大約有870項。

人工智慧知道你住在哪裡

Facebook在去年六月份在巴黎開了一間人工智慧實驗室,它的目標是改善全球的使用者在最大的社群網站上的互動方式。

Facebook在當時指出,“我們希望它能夠幫助我們在新的服務,像是新聞、圖片以及搜尋上能夠做得更好,並能夠使用一套全新的方法來連接以及分享”。而它在加州Menlo Park的總部和紐約都有人工智慧的研究團隊。

Facebook在2月份揭曉了它的Connectivity Lab專案。它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8.3百萬平方英呎的土地、正在使用的道路、學校以及其他的建築來確定在某個特定區域之內有多少人居住。這可以讓Facebook的無人機Aquila知道要到哪裡為開發程度較落後的地區提供網路,這也是公司Internet.org計劃當中的一環。

Facebook也指出,“這些資料能夠讓我們知道人口分散的程度如何,政府和其他的單位就能夠在交通、醫療或者是教育等方面得出投資於基礎建設的優先順序。(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