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看盤軟體有哪些?8 款線上看盤軟體推薦 (電腦/APP) 含實測評比!
作者 Ray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看盤軟體有哪些?8 款線上看盤軟體推薦 (電腦/APP) 含實測評比!

2023 年 2 月 15 日

 
展開

過去的年代,如果要觀看股票資訊,就要到開戶券商觀看大螢幕,或是打電話給營業員詢問即時股價,非常不方便!近年來因為行動裝置的普及、程式語言技術的進步和股市蒸蒸日上成為全民運動,許多公司為了搶大餅,開始紛紛推出自己的看盤軟體,功能包羅萬象,從看盤軟體就可以看到各檔股票資訊,包括股價、K 線圖、基本面、技術面或是籌碼面的各種資料,更便捷的是還可以直接下單!不管人在哪裡,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無時無刻地完成交易!看股票成為許多人的日常,但新手最常出現的疑問就是:股票怎麼看?在這片茫茫的股海裡面載浮載沉,這篇將帶你認識幾個實用的看盤軟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看盤軟體推薦:看盤 app

現在人手一機,手機 app 使用率日益提高,各家券商為搶奪商機紛紛推出自家看盤 app,但大部分的看盤軟體還是與三竹( 8284-TW )資訊合作,三竹目前是臺灣最大手機行動看盤軟體,總計有 47 家券商、 91% 業者把手機看盤 App 委由三竹開發及維運, 2021 年台股創下歷史新高,曾經單月手機看盤人數衝上 248 萬人。近期,三竹也進軍桌上電腦及電視等新戰場。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公司開發自己的 app,補足了三竹缺漏的資訊,有些 app 則是專攻某些對象去開發功能,像是存股族、籌碼面分析等。以下介紹幾個我認為好用的看盤 app!

1. 三竹資訊(APP)

三竹資訊是目前臺灣最大手機行動看盤軟體開發公司,創立於 1991 年,也是看盤軟體中最資深的品牌,台灣將近有 50 家券商都是和三竹合作開發看盤下單軟體。看盤模式多樣可以自由分配,不必時時刻刻當低頭族盯盤,系統有多達 32 種警示條件設定推播、即時語音報價,不怕錯過買賣時機。系統設有策略選股工具-新股神贏家、智慧選股,能夠快速瞄準熱門飆股。也有許多個股盤後資料,像是三大法人、財報資訊、股利資料等等,讓使用者在收盤後得以研究,系統也納入自選股功能,可以將自己關注的標的選入其中,節省重複的搜尋成本。(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此款看盤軟體適合投資小白因為資料量豐富且操作容易。

三竹看盤app 三竹看盤app 三竹看盤app

2. 籌碼 K 線(APP)

籌碼 K 線是 CMoney 研發的一款手機看盤軟體,分為免費會員跟付費會員,付費會員能夠有更多自選股檔數(一般會員 20 檔,付費會員 100 檔)、籌碼精選股、無限次地查看盤中即時大戶、籌碼日報秘密券商等,籌碼 K 線 APP 有 6 個主要頁籤:庫存股、自選股、選股、大盤、動向和影音等,以下說明幾個較常使用的頁籤基本功能。另外,如果是股票新手,不用擔心會看不懂籌碼 K 線裡面的名詞,在許多指標的旁邊都有一個「i」的符號,點下去就能看到說明囉!

  1. 庫存股:庫存股是自己目前所持有的股票,初次前往該頁籤,會出現「匯入我的券商持股」,輸入資料後,自己目前所持有的股票都會被整合在這裡!籌碼 K 線還幫使用者算出當日損益、累積損益和勝率分析等。
  2. 自選股:自選股的功能相當多,總共有多達 20 幾種功能,其中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大戶散戶」,可以藉由這個指標來判斷股票的走勢。
  3. 選股:可以在此頁籤追蹤個股籌碼或是觀察到法人大戶最近將火力集中在哪幾檔個股!
  4. 聊天室:股票新手初期開始買股票時,一個人看著價格跳動可能沒有太多感覺,如果沒有任何人可以討論,真的是非常無聊。而籌碼 K 線裡的「動向」提供討論區讓大家都可以在裡面看到許多資訊,但也要小心很多人會在裡面故意散佈假消息誘多或誘空喔!可以在討論區看看大家最近都在討論哪些股票。(下載連結:iOS/Android

此款app比較適合根據籌碼面與技術面的投資人喔!

籌碼K線app 籌碼K線app 籌碼K線app 籌碼K線app 籌碼K線app

3. 簡單存股(APP)

簡單存股是一款為存股族打造的實用 App。打開 App,在下方選單的「簡單選股」裡,可以看見上方的控制列有著許多分類,這些分類大多由「族群類股」作為區分,例如金融保險、電子(又分電腦週邊、電子零組件、電子通路……等)、ETF 等,在每個項下會有各股票的便宜到昂貴的價格區間,點進去之後會依照不同方法進行評斷(股利法、高低價法、本益比法、本淨比法),且每個方法都有說明算式,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判斷。除了價格區間估計,也有個股單日走勢、K 線圖、籌碼面與基本面資訊。
在很多網路上的討論區,我們可以知道不少存股族會以金融股或民生股當作重點投資部位,為的就是打敗通膨讓自己的實質購買力提升,所以 App 幫大家整理好相關類股後,選股做功課就能省去很多時間。(下載連結:iOS/Android

此款app比較適合價值投資者或存股族!

簡單存股app 簡單存股app 簡單存股app

4. 籌碼大股東(APP)

從過去股市資料可以得知,大戶與散戶動作時常背離,導致「割韭菜」一詞的產生,因此就有投資人特別追蹤大戶動向,想要知道大股東在幹嘛,便可從這款 App 偷看他們的一舉一動,此外,App 提供股價與大股東持股的走勢,還有籌碼在大小股東之間的流向,也蒐集了財經新聞,讓使用者知道個股的近況!不過這個 App 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沒辦法有即時報價,價格會延遲 20 分鐘!(下載連結:iOS/Android)

此款 app 比較適合想追蹤法人大戶動作,搭順風車的人喔!

籌碼大股東app 籌碼大股東app 籌碼大股東app 籌碼大股東app

5. 投資先生(APP)

近年來,元大證券的「投資先生」受到好評,許多投資人為了使用投資先生而到元大開戶,為什麼會想介紹這款 App 呢?除了他跟一般看盤軟體一樣有即時報價功能與個股盤後資訊外,元大使用圖像化模式讓新手投資人更簡單上手,此外,加入元大投顧還可以在投資先生上看到專業的產業報告喔!(下載連結:iOS/Android

這款 app 目前適合新手小白,操作介面較為淺顯易懂,如果還沒有開戶但想踏進股市一探究竟的人可以考慮使用喔!

投資先生app 投資先生app 投資先生app 投資先生app

看盤軟體推薦:電腦看盤軟體

各家券商百家爭鳴,紛紛推出自家電腦看盤軟體,但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自家看盤軟體,可能當時開戶原因並不是因為看盤軟體,因此這邊整理幾個大家普遍使用且免費的電腦看盤軟體!但這邊對果粉要再次說抱歉,目前不管是各券商的看盤軟體還是以下介紹的幾款看盤軟體,大部分都只有支援 Windows 系統喔,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蘋果(Apple, AAPL-US)系列記得下載雙系統來輔助你看盤!

6. 三竹資訊(電腦版)(前往下載

三竹資訊是國內最大的看盤軟體公司,自從手機 app 受到大家喜愛後,三竹推出了電腦版,功能與頁面與手機幾乎雷同,但跟手機相比有幾個方便之處

  1. 可立即同步三竹股市跨載具自選股與警示條件,讓原本在其他裝置的設定可以直接複製到電腦,輕鬆完成不同平台間的資訊整合。
  2. 專業繪圖分析工具,可於線圖上註記個人化筆記,讓技術分析投資者有更多工具可以輔助判斷。
  3. 10 種畫面模式,靈活移動視窗,同步顯示不同資訊,並依視窗大小, 自動調整資料量,快速切換顯示畫面。
  4. 支援多螢幕輸出,完成個人化畫面配置。
  5. 提供機器人選股功能,可以依據籌碼、技術、財務指標進行篩選。
  6. 提供即時金融訊息,包含個股新聞、全球指數、美股 ADR、陸港 ETF 標的、國際外匯、貴金屬等。

這款看盤軟體適合投資小白因為資料量豐富且操作容易。

三竹看盤軟體

三竹看盤軟體

7. 籌碼 K 線(電腦版)(前往下載

這款看盤軟體跟手機 app 其實是一樣的,但在頁面上讓人更一目瞭然,許多厲害的操盤手都有使用過喔!籌碼 K 線是 CMoney 官方出版的看盤軟體,裡面有許多與市場上各領域達人合作的功能,包括權證小哥、艾蜜莉存股等。此外,經由此看盤軟體也可以與 Cmoney 其他網站連線,包括股市大富翁(虛擬交易程式)或股市爆料同學會(股市聊天室),能夠在軟體上就即時運用各網站資訊,加上籌碼 K 線介面清晰易操作,功能劃分清楚,非常適合新手使用。籌碼 K 線顧名思義就是對籌碼費盡苦心,提供個股關鍵券商分點進出、大戶籌碼地圖與表格,並且揭露相關價量資訊,讓追蹤籌碼的投資人有更多資訊判斷。

籌碼K線看盤軟體

8. XQ 全球贏家(電腦版)(前往下載

XQ 是免費的看盤軟體,但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功能就必須到配合券商開戶進行認證或是訂閱成為 XQ 會員,因為配合券商眾多,所以透過認證即可使用進階功能,即時關注市場資訊。下面來就介紹幾個 XQ 幾個好用的功能!

  1. 回測:XQ 能夠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條件並且回測過去滿足此條件的個股,讓自己能夠鑑往知來,並且從中瞭解過去策略的疏失加以修正,或是選出此策略下的個股。
  2. 大量即時監控:使用者可以設定個股當日條件,當條件觸發時,程式將會自動發布警訊,讓使用者可以不用無時無刻追蹤個股也能即時掌握資訊。
  3. 大戶買賣力:通常可以與散戶買賣力一起觀察,分辨大戶跟散戶的動向。
  4. 大單追蹤:系統會自動幫你判斷這些單是大單還小單,就能得知主力進出狀況或主力買進價格,對於當沖客來說是一個判斷依據。
  5. 成交分佈:可以觀察出內外盤各個成交單的分佈,就可以知道當日多空交戰的結果!
  6. 選股策略:XQ 也提供選股工具,讓使用者能以自己設定喜愛的條件進行選股。

因此這款看盤軟體適合已經出入股市一段時間,想要針對自己的策略有所優化的投資者使用!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