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春季發表會倒數計時,「蘋果新品」爆料全整理!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春季發表會倒數計時,「蘋果新品」爆料全整理!

2021 年 4 月 20 日

 
展開

蘋果( Apple, AAPL-US )春季發表會的時間終於定了, 4 月 21 日凌晨一點, “ 踏春而來 ” 。據過往 5 年的春季發表會推測,此次春季發表會的更新應該也主要是在 iPad 產品線上。

iPad Pro :晶片、螢幕雙雙大升級?

日前,配件製造商 ESR 已在網站中增加了多款 2021 年 iPad Pro 保護套,從中可以看出,除了揚聲器孔數量減少, iPad Pro 新品在設計語言上沒有太大變化。但結合先前其他爆料,其性能和螢幕的突破還是值得期待。

性能方面,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報導,新款 iPad Pro 機型預計將配備水準向Mac M1 晶片看齊的 A14X 晶片。據電子時報報導,蘋果已於 2020 年第四季度將 5nm 的 A14X 處理器投入量產。同時,新品將升級支援 Thunderbolt ,相較於舊 iPad 款式採用 USB-C 接口而言,傳輸速度和外界設備數量均能得到提高。

螢幕方面,眾多爆料稱最新一代 iPad Pro 有望升級採用 mini LED 螢幕。相比起 OLED 螢幕和 LCD 螢幕, mini LED 可以提供更精細的畫面亮度調整、更高的螢幕色彩表現和對比度,而功耗、成本更小,沒有 “ 燒螢幕 ” 的風險。據電子時報報導,台灣晶元光電是新 iPad Pro 中 mini LED 面板的獨家供應商,目前產能預定已經接近 50% ,並將於 2021 年第二季度批量出貨。

另據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新一代 12.9 英寸 iPad Pro 的厚度將增加約 0.5 毫米左右,而 11 英寸機型的厚度保持不變,這意味著, mini LED 螢幕或只用於 12.9 英寸的機型。電子時報的報導也認同了這一預測,受制於面板產能等原因,新款 11 英寸的 iPad Pro 依然會沿用 LCD 材質。此外,據 MacRumors 報導, 新 iPad Pro 預計將搭載雙鏡頭系統;蜂窩機型支持 5G ,並採用高通調製解調器。

配件方面,Apple Pencil的上一次更新已是 2018 年。據蘋果硬體收藏者 “ Mr White ” 在推特(Twitter, TWTR-US)的描述,新一代Apple Pencil即將亮相,整體將變短而鼻尖更大更長,同時會新增黑色版本。筆尖的變化讓人想起蘋果在 2020 年申請的一份專利,未來Apple Pencil的筆尖可以直接透過色彩感測器從現實世界中提取顏色,進而更方便用戶在 iPad 中繪畫創作。

iPad mini 6 :疑機模曝光,全螢幕沒了

自 2012 年以來,儘管 iPad mini 經歷了 5 代更迭,其 7.9 英寸的螢幕大小卻從未變過。郭明錤等眾多訊息來源均預測,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全螢幕的 iPad mini ,甚至還可能搭配螢幕下指紋。

不過,SonnyDickson 於 4 月 8 日公開的新款 iPad 機模圖片顯示,新款 iPad mini 或仍未能換上全螢幕。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曾稱其從中國供應鏈得知, iPad mini 6 的螢幕尺寸會升級到 8.4 英寸,但出於低成本的考慮,其將保留同 iPad Air 3 類似的薄邊框設計、 Touch ID 和底部 lighting 接口。

AirPods 3 :向 AirPods Pro 過渡,是否會有降噪?

先前,電子時報和郭明錤曾預測稱, AirPods 3 在 2021 年三季度前無法實現量產。但近期也有供應鏈消息傳出,蘋果供應商日月光已開始生產 AirPods 3 所需的光學感測器、即將進入量產階段,故不排除提前發布的可能。屆時, AirPods 2 或將下線。各界傳出的爆料集中在 AirPods 3 外觀和功能兩大方面的升級。

外觀方面,從 gizmochina 放出的渲染圖可看出, AirPods 3 採用類似於 AirPods Pro 的半入耳式設計,但耳柄更短、充電盒更小,且未配備矽膠耳塞。耳機盒上的充電指示燈設計,則意味著它將支持無線充電。 LeaksApple Pro 放出的真機圖也基本驗證了以上猜測。

功能方面,我愛音樂網稱 AirPods 3 在保留空間音樂的基礎上,有望加入  ANC 主動降噪功能。由於未採用封閉性更強的入耳式設計,其降噪效果相較於 AirPods Pro 會偏弱,但佩戴體驗將更舒適、使用時長將有提升。另據 appleinsider, AirPods 3 採用全新的 H2 無線晶片,以進一步減少延遲、延長電池壽命至 6-8 小時。同時,其頂部的感測器將更好地平衡內外耳壓,甚至可能提供類似AppleWatch 6 的血氧檢測功能。

價格方面,我愛音樂網稱, AirPods 3 的海外定價大概是 150 美元。而據 iPhonehacks 報導,蘋果可能不會提高 AirPods 3 的價格,但它很可能會取消有線充電盒的選項,以另一種方式間接提高價格。

AirTag :究竟何時現身?

傳說中能被用於尋找耳機、鑰匙、充電寶等一系列易丟失物品的 “ 寶物 ” 藍牙追蹤器 AirTag ,或許也將出現在此次春季發表會上。iOS 14.5 Beta 3 測試版系統中已經出現了 “ 查找 ” 應用。透過搭載第三方配件,用戶可以在 “ 查找 ” 中看到非蘋果產品的選項、並獲知其位置。iOS 14.5 Beta 7 版本則新增了可供第三方使用的 “ 查找 ” 網路。

綜合先前 Max Weinbach 和 L0vetodream 的爆料, AirTag 的尺寸大約是 32mm × 32mm × 6mm ,但可能有一大一小兩種尺寸;內置 U1 晶片,能透過 UWB (Ultra Wide Band,超寬頻技術)將定位精度縮小至 10cm 左右。用戶可將 AirTag 貼在配件或物體上,當人和 AirTag 離開一定距離後,手機將收到通知、發出提醒。價格方面, Max Weinbach 稱其從零售商獲知, AirTag 的售價大約在 39 美元。

不過,據藍牙技術聯盟( SIG )的數據, 2020 年藍牙市場中上定位為 “ 追蹤器 ” 的產品的總出貨量已達到 6,600 萬個。三星和OPPO 的智能追蹤器產品也已搶先亮相。蘋果 AirTag 的發布,會給這個產品線帶來什麼樣新的玩法呢?

iMac :舊的已去,新的來嗎?

今年 3 月,蘋果官方宣布,發佈於 2017 年的 iMac Pro 停產,萬幸的是,已有多方消息傳出,蘋果正在重新研發設計 iMac ,新款 iMac 是否會在性能方面彌補上專業版 iMac 的空缺呢?

據 LeaksApple Pro 新爆料,重新設計的 iMac 將搭載基 M 系列晶片,可能是 M1 晶片的迭代版本,CPU為 12 核、GPU為 16 核;內部散熱系統也將重新設計。

外觀方面,據彭博社報導,新款 iMac 將採用類似於蘋果 32 英寸獨立高端螢幕 Pro Display XDR的設計語言:更薄更窄的邊框、去掉金屬下巴,後背由彎曲變為平整,配色顏色種類也更豐富。而據 L0vetodream 報導,新機型的尺寸將有 24 英寸和 31.5 英寸兩款,先前 27 英寸的 iMac 將被取代。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