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虛擬貨幣新手也適用!什麼是 IEO?如何參與投資?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虛擬貨幣新手也適用!什麼是 IEO?如何參與投資?

2021 年 12 月 9 日

 
展開

這篇學長想讓你知道

在虛擬貨幣世界勤勞一點,能得到很多免費的收益(天上掉下來的錢),本篇學長簡單介紹什麼是 IEO 並分享如何參與,並提點幾個重要的注意事項,一起掌握賺錢機會吧!

IEO 是什麼?

IEO 叫做(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s),即首次交易發行,項目方透過交易所合作發行自己的代幣以籌措營運資金,由交易所協助出售代幣,IEO 讓散戶可以在代幣上市前就以較低的價格買入,獲利空間相對較大。

這也是幣圈迷人的地方,相較於股票市場,幣圈有很多新幣機會讓散戶在很早期就參與進來,只要勤做功課,就有機會賺到不少的利潤。

對項目方來說,透過交易所 IEO 能節省團隊大量心力,並廣泛接觸到交易所的使用者;對交易所而言,IEO 則是自身信譽的展現,投資人是因為信任這間交易所才參與它的 IEO,所以交易所會慎重把關,如果項目方沒有可行的技術、沒提供白皮書、不誠實等等,都會被交易所剃除,以免砸了自己的招牌。因此一般而言,參與前幾大交易所的 IEO,通常有不錯的漲幅。

但這不代表 IEO 出來的代幣就能一路上漲,還是看項目方之後能否實現展示的願景,如果你打算長期持有抽到的代幣,未來項目方承諾跳票或是發生什麼事的話,代幣價格還是會受到影響,因此不是由交易所背書就穩賺不賠,想投資還是得自己做功課,幣圈稱為 DYOR(Do Your Own Research),並且透過推特(Twitter, TWTR-US)、Telegram 緊盯團隊動向。

財富爆擊!IEO 漲幅在 40~250 倍不等

從實際數據來看,以 IEO 發行後的最大漲幅 ATH(價格創新高 All Time High)來看,前幾大交易所的 IEO 漲幅都相當驚人。
幣安(Binance)的 IEO 漲幅最多,高達 25,157%,也就是 251 倍,FTX 也有 10,392%,也就是 103 倍,另外兩間火幣(Huobi Global)、庫幣 (Kucoin)的 IEO 也都在 40 倍上下不等。

當然,這些是以最高幣價來算,很少人能賣在最高價,我們實際一點,把獲利倍數砍半來看,也能獲利 20~125 倍,還是相當驚人。

資料來源:cryptorank,統計時間: 2021 年 12 月 4 日

▲ 資料來源:cryptorank,統計時間: 2021 年 12 月 4 日

如何參與 IEO

要參與交易所的 IEO,需要先註冊該交易所、通過 KYC(身分認證),併購買該平台發行的幣,例如:幣安(Binance)就是購買平台幣 BNB、FTX 是購買平台幣 FTT、火幣(Huobi Global)是購買平台幣 HT、庫幣(Kucoin)是購買平台幣 KCS、Bybit 則是購買 BIT。

買了幣之後,就等待交易所推出 IEO,IEO 發布後平台幣常會有一點漲幅,因為會有很多人聞風趕來買入平台幣參與,因此盡量先在沒有 IEO 時先註冊好並提前買好平台幣埋伏,也趁機熟悉一下平台操作,避免到時不熟悉哪個步驟沒做好,錯過發財機會就糟了。

購買平台幣之後,在各交易所你都能找到「LaunchPad」的入口,照參與方式加入,每一間交易所的 IEO 參與方式不盡相同,例如幣安、火幣、Bybit 都是持股快照的方式,也就是只要在指定錢包帳戶內放入平台幣,系統會自動統計持股,並根據持股量分配 IEO 的幣,只要你相信平台幣價會上漲,這些多拿到的 IEO 新幣根本就是白嫖。而 FTX 則是持有一定數量的 FTT 就有抽籤資格,持有幣數超過某一級,就會多得到一支籤的機會,需要點運氣。

▲ LauchPad 哪裡找?範例圖說明

重要!參與 IEO 注意事項

1. 遵守相關規定

持股快照、質押、或是要放入平台的哪個錢包才算數,這些都是在 LauchPad 上都會寫的清清楚楚,想參與的朋友千萬要記清楚了,搞錯一個可能就錯過那班發財車的機會。

▲ 要放入平台的哪個錢包才算數,LauchPad都會寫清楚,此範例為幣安截圖

▲ 要放入平台的哪個錢包才算數,LauchPad 都會寫清楚(此範例為幣安截圖)

2. 記住重要時間點,設置鬧鐘

每一個 IEO 都有時間點,舉例來說,參與持股快照有時間點,例如「 12/1 08:00~12/5 12 : 00 」,快照之後通常需要「在時限內」點選認購才算數,這也得多留意。尤其很多平台會使用 UTC 時間,台灣的時區則是在 UTC+ 8,在看時間時要自己加 8 小時,設定好對應的鬧鐘。

3. 賣出時間點

有研究 IEO 新幣的朋友會計算出大概的合理價格,但多數參與者都是沒有研究的,且上市前幾分鐘主力也會刻意拉高價格引起市場注意,所以多數參與者都是在上市當下幾分鐘搭便車賣出,通常也能賺到十倍以上的利潤。

4. 通過平台 KYC

IEO 是由中心化交易所推出,因此想參與除了需註冊該交易所外,也需通過 KYC 認證 ,有的平台需要長一點的審核時間,如果有興趣想要參與,建議全部平台一起註冊認證,反正需要的文件都差不多,一起辦會省事許多。

5. 只參與大交易所的 IEO

很多小型交易所的平台幣並不一定值得購買,有可能因為他們 IEO 的幣本身體質不佳,導致上架就破發 (跌破發行價),或是賺到 IEO 賠了平台幣價,讓投資人虧錢。

虛擬貨幣世界沒有像金管會對銀行那樣有嚴格的監管規定,把錢放在小型交易所本身就很危險,要是倒閉了也無法找政府單位協助要回資金,務必小心!

為了參與 IEO 買平台幣划算嗎

前幾大交易所的平台幣相對是有基本面支撐的幣,在牛市的氛圍之下,平台幣通常漲幅可期,而最近幣安(Binance)、火幣(Huobi Global)、Bybit 也頻繁推出 IEO,通常這種 IEO 一開盤就賣就能賺數倍到數十倍不等,等於相對降低持有成本,如果幣價上升又能再賺一波幣價漲幅,因此在牛市適度參與還是可以的。

但如果遇到熊市來臨時,幣不論好的壞的都可能面臨超過 50% 的大幅度修正,屆時就看有沒有長持的心理準備,畢竟熊市不會是永遠,牛市也不會,參與前需考慮清楚,沒人能預測未來漲或跌,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享高手續費折扣!平台註冊連結

只要你是用學長的連結註冊,皆能享有高手續費折扣,務必把握!

幣安(Binance):手續費 10% 折扣

全球最大交易所,IEO 歷史漲幅最高。

FTX:手續費 5% 折扣

IEO 歷史漲幅第二,為現貨排名全球第三、合約全球第六的交易所。

火幣(Huobi Global):手續費 15% 折扣

IEO 歷史漲幅第三,為現貨全球第七、合約全球第三的交易所。

Bybit

合約全球第六的交易所,官方也非常積極在上現貨交易對,未來可期,且平台幣還相當便宜,一顆約在 1.8~2.3 美元之間,目前也連續不斷的推出 IEO,值得參與。

MAX 交易所:手續費 20% 折扣

台灣本土交易所,金管會列管防洗錢且有平台保險。
如果你有一堆新台幣不知道怎麼打過去,可以開台灣的 MAX 交易所,把新台幣入金之後購買穩定幣(e.g. USDT),之後可提幣到任一交易所。


理財學長

現職金融業產品經理,曾任龍頭金控儲備幹部,台美雙碩士(MBA),志在教導上班族被動投資全球 ETF 組合,主題涵蓋美股、ETF、資產配置、個股分析、理財知識。

追蹤學長,才不會錯過好文章!

追蹤理財學長的機密筆記; 理財學長的臉書Instagram(每週多篇含金量高的貼文)加入學長的 LINE 群組,掌握賺錢契機: 美股長期投資討論區亞洲虛擬貨幣討論區

學長帶你發財!歡迎無腦跟單

如果你喜歡低波動風險但長期成長驚人的 ETF 投資,歡迎來我的 eToro 跟單,2020 年年化報酬率高達 14.50%,這個投資組合的優點是穩定、波動不大,且有投資虛擬貨幣比特幣 BTC 及以太幣 ETH,如果你不敢自己投資加密貨幣,可以選擇跟學長的單,不用額外手續費喔。

理財學長》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