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重新定義奢華美學的Tiffany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重新定義奢華美學的Tiffany

2015 年 6 月 27 日

 
展開

根據《胡潤百富》(Hurun Report)所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具有全球指標性的珠寶品牌Tiffany & Co.(蒂芬尼)目前是最受中國高資產人士所喜愛的美國奢侈品牌,不僅在「最佳女性送禮品牌」的排行中名列前茅,更與Bulgari(寶格麗)和Cartier(卡地亞)同時並列為中國消費者最嚮往的全球三大珠寶。

並非最奢華但卻最受歡迎的Tiffany

事實上,倘若與其他歐洲系列的珠寶公司相比,來自美國的Tiffany並不是最為奢華的代表,但是該品牌所展現的自由、熱情以及深植人心的Tiffany藍,卻讓它成為全球最受歡迎、大家都買得起的珠寶飾品。該公司的亞太暨日本區執行長Stephane Lafay曾經驕傲地表示,Tiffany能夠陪伴消費者渡過每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舉凡單身紀念、戀愛分享、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都能夠在Tiffany的門市中找到相匹配的珠寶或飾品;它不但是許多人在第一次購買珠寶時的首選,所代表的雋永浪漫也足以成為陪伴一輩子的祝福。

並非最奢華但卻最受歡迎的Tiffany

據了解,深具商業嗅覺的創辦人Charles Tiffany早在品牌設立之初,即敏銳地意識到若希望品牌走出與眾不同的路線,那麼就必須創造出獨具自我個性的美學理念,以期與傳統的歐洲珠寶品牌產生區隔;於是,Tiffany在傳統又略帶保守的珠寶產業中,陸續地添加象徵美國精神的自由、前衛但又不失經典的品牌設計概念,將該品牌塑造為珠寶品牌中最具活力的代表之一,更於1867年在巴黎世博會上為美國奪得首面銀飾工藝設計最高獎。

以獨創自我美學建立市場區隔

其實,Tiffany的設計理念十分簡單,所期望的只是藉由全世界都懂的語言向世人傳遞何謂美和感動;相較於具有王室背景的競爭品牌,Tiffany從未流露出過多的奢華風格,而是透過細節展現出美國人與生俱來的隨性、率真與幽默。舉例來說,Tiffany的設計師曾經從骨頭、咖啡豆等天然物品中獲得靈感,打造出價格不高但卻精美的項鏈;此外,也會運用簡約的線條創作出看似漫不經心的波形曲線、隨意的十字架…等融合優雅、和諧但又深具創意的經典商品。在全球200多家的門市中,Tiffany所秉持的品牌信念並不是迎合極致奢華的富豪派頭,而是致力於以設計賦予珠寶獨特的個性和生命;而消費者與設計師共同合作設計珠寶的服務,則讓Tiffany能夠藉由有形的創意飾品為顧客留下極具紀念意義的珍貴回憶。

Tiffany以獨創自我美學建立市場區隔

這家創造出藍色旋風的珠寶精品,對於重新定義奢侈美學的企圖心還落實於自訂鑽石證書和純銀標準的品牌策略中;做為全球精品巨頭的Tiffany,所用來證明鑽石等級的憑證並非國際通用的GIA證書、而藉由自行制定的證書向消費者留下保證。由此可見,Tiffany不但對於奢侈美學具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同時更早就在顧客心中創造出遠勝於國際準則的品牌價值和吸引力。此外,由Tiffany首倡的純銀指數925/1000、也就是純度達到92.5%的成色標準,則在當年尚未重視銀飾設計的年代裡格外具有劃時代的意義,並且讓Tiffany成功地開創了後來跨世紀的銀飾潮流。

根據財報顯示,Tiffany的珠寶產品大致可區分為中高等級的奢華珠寶、訂婚鑽戒和婚慶珠寶、金屬飾品和設計師系列珠寶…等四大類;想當然爾,企圖重新塑造精品美學的Tiffany當然是在各大珠寶類別中皆分別注入了Tiffany Style的設計概念。下一次,在經過Tiffany櫥窗時不妨也停下腳步,仔細留心欣賞Tiffany在鑽石背後所要傳達的強烈品牌風格與文化!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