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高調上市 2 年,特斯拉太陽能電板至今不見身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高調上市 2 年,特斯拉太陽能電板至今不見身影

2018 年 10 月 9 日

 
展開

北京時間 9 月 25 日上午消息,據路透社報導,截至 5 月份,僅 12 個特斯拉(Tesla, TSLA-US)太陽能電板加入電網,所有這些屋頂都位於加州北部。特斯拉拒絕提供最新數據,但後來公司澄清說馬斯克提到的 “幾百棟房屋” 指的是計劃安裝或已經部分安裝好的屋頂。

從 2017 年 5 月開始,特斯拉接受用戶為太陽能電板先交付 1,000 美元的保證金,但彼時,公司還沒有量產太陽能電板的能力。

公司在紐約布法羅建造了一家工廠專門來生產這些電板,但仍未滿負荷運作。在公司最近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馬斯克繼續將延期歸咎於仍需要進行更多的測試。

“人們以往習慣性地忽視屋頂上的加速壽命測試。所以在我們可以大規模地向房屋部署電板之前,我們需要確保屋頂上的所有元素都至少能夠持續三十年,”馬斯克在去年 6 月份的股東大會上說。太陽能電板,和大型的太陽能電池板類似,使用矽太陽能電池將太陽光轉化為電能。然而事實證明,這種技術難以縮小並進行批量生產製造。

“縮小尺寸其實會很大程度上改變這種技術的工作方式。試圖以這一種保持成本效益的方式將其小型化,並同時保證太陽能的可靠性能,對特斯拉來說,我想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對整個產業來說也無疑是一大挑戰,” Obvious Ventures 的總裁安德魯·比伯(Andrew Beebe)說。

聖荷西居民,也是特斯拉 Model 3 的車主的 Tri Huynh 是太陽能電板的客戶之一。他家的屋頂上已經部署了這些電板,他是最早預訂的那批人,今年年初的時候剛安裝完太陽能電板。

“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時我真的非常驚訝,因為你從來沒法知道這些東西什麼時候可以真的使用。我本來以為會延遲很長時間,根本沒想過他們真的會這麼快來安裝。” Huynh 說。
傳統太陽能電池板一天內就可以安裝完畢,但是特斯拉的太陽能電板需要一支 10 到 15 人的工人團隊安裝兩週。 Huynh 曾問過,為什麼選中他的家。

“他們說因為他家離公司總部比較近,這樣一旦出現問題可以快速地前來解決。” Huynh 說。

特斯拉的客戶為這些漂亮時髦的電板花費可不小。 Huynh 的屋頂花了他 10 萬美元,儘管他原本也確實需要更換屋頂。

“說實話,這些電板壓根談不上經濟實惠。”他說。

對於那些不需要換屋頂但又想安裝太陽能的人來說,傳統的太陽能電池板顯然更實惠。

但是 Huynh 還是很高興能夠成為早期的使用者,自己的電費帳單也確實比以前少了一些。

“以往,夏天的電費大概在 400 美元或者 450 美元上下,但最近這個夏天我的電費帳單才 40 美元。”他說。
特斯拉的終極目標是讓這些太陽能電板成為一個經濟實惠的選擇,並且確保他們比其他屋頂更經久耐用。特斯拉承諾,這些電板的太陽能發電壽命可長達 30 年。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能源教授丹·科曼(Dan Kammen)說:“如果這些太陽能電板能夠獲得他們期望的市場關注,我想,在幾年內,它們的價格可以變得更為合理一些。它不單是一個閃閃發光的太陽能電板,它還是在你家屋頂上的一個小型發電廠。”

專家們預計在未來三到五年會出現一波新的太陽能安裝熱潮。

特斯拉則表示太陽能屋頂的安裝將從今年末到 2019 年開始不斷擴大。

“了不起的工程師和技術專家——以及很多聚集在特斯拉的人們——極有可能接下這個艱鉅的挑戰,並解決這個問題然後為我們帶來最終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比伯說,“但眼下我們還沒到那一步。”

車云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