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跑跑卡丁車》開發商出售股權,這些遊戲大廠都競標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跑跑卡丁車》開發商出售股權,這些遊戲大廠都競標

2019 年 3 月 15 日

 
展開

《泡泡堂》、《跑跑卡丁車》、《冒險島》的開發商 Nexon(Nexon Co Ltd., 3659-JP)大股東出售股份的消息吸引了數家大公司。

據韓國《每日經濟新聞》引用投資銀行的消息來源表示,Nexon 公司創辦人、大股東 Kim Jung-ju 於 2019 年 1 月傳出有意出售大部分股份後,亞馬遜(Amazon, AMZN-US)、遊戲公司 EA(Electronic Arts Inc., EA-US)、媒體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US)(Comcast Corporation, CMCSA-US)也參與到競購中。這筆交易據稱由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 MS-US)與德銀(Deutsche Bank, DBK-DE)負責。

Kim Jung-ju 與妻子總共持有 Nexon 公司 98.64% 的股份,這部分股份屬於他的公司 NXC Corp。

出售 Nexon 股份傳聞出現後的次日,Kim Jung-ju 對此作出回應稱:“我正在考慮各種方式來支持 Nexon,使其成為一家在全球都擁有競爭力的公司。” 他還說,他會嘗試更多的挑戰。這意味著傳聞基本屬實。

亞馬遜這幾家只是最新一批對 Nexon 控股權感興趣的公司。路透社在報導中引用的消息來源稱,二月中旬時,韓國遊戲公司 Netmarble(Netmarble Games Corporation, 251270-KR)、即時通訊服務公司 Kakao0(35720-KR)、騰訊(00700-HK)以及私募機構 MBK Partners 也發出了收購意向。

這些公司都看上了 Nexon 這家公司的規模,它是韓國最大的三家遊戲公司之一;另外兩家是 Netmarble、NCSoft(036570-KR)。

目前,Nexon 公司的市值在 1.58 兆日元。創立於 1994 年的 Nexon 是韓國遊戲公司,但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

創辦人 Kim Jung-ju 出售 Nexon 控股股份,可能與後者業績關係不大,Nexon 的股價也在 Kim Jung-ju 去年擺脫賄賂案後逐漸好轉。

根據去年 11 月公佈的財報,截止 2018 年 9 月 30 日,Nexon 公司前 9 個月的營收為 2,076 億日元,與上期相比成長 13.9%;前 9 個月的盈利為 944.5 億日元,與上期相比成長 19.9%。

該公司營收的主要推動力來自於韓國市場,以及 PC 遊戲。2018 年前 9 個月,韓國市場與上期相比成長 12.5%,韓國市場佔據該公司 88% 的營收,也是最主要的利潤來源。韓國市場收入包括該公司在中國授權 PC 遊戲《地下城與勇士》上獲得的收益。

雖然 Nexon 公司最近幾年也做手游,但 PC 遊戲仍然是最大收入來源,佔比達到 79%。

如果 Nexon 出售控股股份,這將是韓國遊戲業最大的交易之一。《韓國經濟日報》1 月報導中引用的消息稱,Kim Jung-ju 計劃出售的股份價值 10 兆韓元,這份報紙最初爆料 Kim Jung-ju 出售手中股份的消息。

有市場傳聞稱,Kim Jung-ju 對不斷加強的監管以及賄賂案感到厭倦,因此才希望出售股份。但 NXC Corp 給出的聲明稱,這不是事實。

這件事中值得關注的是,除了 EA、騰訊、Netmarble 這些遊戲公司對 Nexon 的控股權感興趣,亞馬遜、康卡斯特也參與到競購中,尤其是亞馬遜,其可能性是因為亞馬遜可以利用這筆收購加強其在遊戲界的話語權,亞馬遜自 2012 年開始涉足遊戲開發。此外,這筆收購可能對於亞馬遜計劃中的雲端遊戲項目也有幫助。

好奇心日報》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好奇心日報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好奇心日報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