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全坤建法說會(2509)2022 Q1(含財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Max的金融生活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Max的金融生活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全坤建法說會(2509)2022 Q1(含財報)

2022 年 7 月 6 日

 
展開

全坤建( 2509-TW )於 2022 年 7 月 5 日舉辦 Q1 法說會,公司報告人為韋建玲經理。全坤建設在法說會上表示:「 2022 年 Q1 營收為 4,892 萬元,EPS為-0.12 元,未來業務方向將持續以大台北都會區的買地、合建、都更及危老等業務為主,而在股利政策方面,今年並無配發股利計畫。」

全坤建 2509 Q1 財報 點我下載(請輸入公司代號2509,並於網頁中下方點擊「電子書」下載)

全坤建法說會(2509)公布營運表現

全坤建在 2022 年 Q1 營收為 4,892 萬元,純益率為-52.28% ,EPS為-0.12 元,而股利政策方面,是近 15 年來首度不配發股利。造成獲利衰退的主因是「缺工、原物成本上升及去年的銷售建案量少,所以導致入帳貢獻低。」

全坤建法說會(2509)近五年財務數據

全坤建法說會(2509)個案執行時程表

建材營造產業鏈介紹

營建業的財報認列有別於其他產業,其中特殊的「收入認列法」有別於其他產業,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閱讀了解。建材營造產業鏈通常是指從事住宅、商辦、工廠或公共工程等建築物體設計、施工或統包工程的上下游關聯產業。

建材營造上游

建材營造產業上游,主要是建材原物料的提供以及建築相關設計。

  • 原物料方面:以鋼筋水泥、預拌混凝土、砂石、玻陶⋯⋯,等供應商為主體。
  • 設計方面:涵蓋面較廣,包含基礎自來水管線工程設計、鋼構建築工程、環境工程、電源供應設備設計規劃等等不同領域。

建材營造中游

建材營造中游部份則由營造業、建設業及工程承攬所構成。

  • 營造公司:主要是經營建築與土木工程的產業,包含進行公共建設的修建與拆除,專業度較高。
  • 建設公司:以擔任整體建案中間的橋樑,負責將工程發包給承攬建築工程的營造廠,甚至有些建設公司也會跨足下游領域,去做整體建案的垂直整合。
  • 工程承攬公司:主要從事承攬辦理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監造與技術服務諮詢等服務。

建材營造下游

建材營造下游主要由裝潢以及物業管理所組成。

  • 裝潢設計公司:透過室內設計師的規劃,裝潢公司責整體規劃室內裝潢風格,並確保裝潢施工品質,於一定期間內負有保固責任。
  • 物業管理公司:提供建築物使用有關的管理服務,目的在於使建築物使用者享用更加安全、健康、舒適、清潔的生活機能與生活空間。

全坤建法說會(2509)未來展望看好嗎?

全坤建未來營運策略將持續往以下方向發展:

  • 國內:大台北都會區的買地、合建、都更及危老等業務為主。
  • 國外:西雅圖及河內的營建業務為輔。

全坤建(2509)台北市規劃中建案

  1. 全坤 X101 案目前進行基礎建設中,預計 2025 完工,總銷金額為 12 億元。
  2. 重慶南路案目前還在都更核定中,預計 2027 完工,總銷金額為 12 億元。
  3. 貴陽街Ⅱ案目前辦理變更事業計畫中。
  4. 衡峰案目前申請建造執照中,預計 2026 完工,總銷金額為 20 億元。
  5. 嘉興街建案在 5 月 27 日已完成第二次公辦公聽會,預計 2027 完工,總銷金額為 33 億元。

全坤建(2509)新北市規劃中建案

  1. 八里台北港段案目前工程進度至 5 樓板完成,預計 2023 完工並開始銷售,總銷金額為 8 億元。
  2. 峰碩案則進行基礎工程中,預計 2027 完工,總銷金額為 60 億元。

全坤建法說會(2509)進行中個案進度

全坤建(2509)成屋建案銷售進度

目前僅剩下全坤威峰的案子還有店面待售,待售金額為 0.6 億元。

全坤建(2509)海外建案發展情況

  1. 河內 Golden Lotus 案由於疫情的影響,因此目前仍在進行執照變更程序,並持續爭取更高樓層的建案。
  2. 西雅圖 3B 案名 O2 已完工開始對外出租,出租率達 95% 左右, 5V Project 目前正在進行基地擴大談判,前期規劃設計作業也在同步進行中。

全坤建法說會(2509)西雅圖個案進度

Max的金融生活》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Max的金融生活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Max的金融生活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