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正式改朝換代, 美元 的 全球化 地位將如何變化?
作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芝商所 CME Group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正式改朝換代, 美元 的 全球化 地位將如何變化?

2021 年 2 月 2 日

 
展開

早在 2017 年,美國開始退出多邊條約,並對包括中國和歐盟在內的眾多主要貿易夥伴加徵進口關稅,貿易變革的鐘擺似乎正從 全球化 擺向去全球化, 而 美元 的全球貿易地位似乎也是。不過 4 年後,現實並非如此。

美元未來怎麼走

全球化 仍然存在,只是形式有所改變。現在的情況是,貿易模式正被重新調整。出現此種情況,不僅是由於二戰後由美國經濟和軍事實力所定義的「美式和平」時代結束,亦是由於疫情對全球商品供應鏈的影響、市場對病毒持續擴散的反應、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的現實,以及疫情後全球許多國家經濟增長前景出現顯著差別。以下為我們對世界貿易變化的六個主要觀點:

  1. 多邊貿易活動並未消失,只是美國減少參與,但美加墨貿易協定(USMCA)除外。隨著中國積極尋求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例如剛剛與歐洲磋商的協議,跨國公司不得不重新斟酌如何平衡它們於美國和中國的商機。
  2. 供應鏈的關注焦點,不再是單純地優化低成本,而是優先考慮供應的反彈力,並尋求最大限度地降低運輸和物流風險。
  3. 經濟增長模式有變,帶來不同的機遇。中國以外的亞洲國家迅速增長,不斷加強與中國的貿易,變相推動拉美國家不斷擴大對亞洲的大宗商品出口。
  4. 英國脫歐後要適應與歐盟國家的新貿易規則。
  5. 各國重新評估對涉及自身安全的關鍵商品和原材料的依賴程度。
  6. 隨著「美式和平」的結束和多維世界秩序的出現,與美國相關的風險加劇, 美元 在全球貿易的作用亦發生變化。

這些變革和挑戰未必代表全球化退步。如果說疫情帶來了某些啟示,那就是我們均屬全球體系的一部分。全球化正在適應新的現實和機遇,在這個過程中,世界貿易的增長或會加快。

免責聲明

期貨與掉期交易具有虧損的風險,因此並不適於所有投資者。期貨和掉期均為杠桿投資,由於只需要具備某合約市值壹定百分比的資金就可進行交易,所以損失可能會超出最初為某壹期貨和掉期頭寸而存入的金額。因此,交易者只能使用其有能力承受損失風險但又不會影響其生活方式的資金來進行該等投資。由於無法保證這些資金在每筆交易中都能獲利,所以該等資金中僅有壹部分可投入某筆交易。
本資料中所含信息與任何資料不得被視作在任何司法管轄區買入或賣出金融工具、提供金融建議、創建交易平臺、促進或吸收存款、或提供任何其它金融産品或任何類型金融服務的要約或邀請。本資料中所含信息僅供參考,並非爲了提供建議,且不應被解釋爲建議。本資料並未考慮到您的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您根據本資料采取行動前,應當獲得這當的專業建議。
本資料中所含信息均如實提供,不含任何類型的擔保,無論是明示或暗示。芝商所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概不承擔責任。本資料也可能會包含或涉及到未經芝商所或其管理人員、員工或代理設計、驗證或測試的信息。芝商所不對該等信息承擔任何責任,也不認可其信息的準確性或完整性。芝商所對該等信息或向您提供的超級鏈接並不擔保不會侵犯到第三方權利。如果本[資料類型]含有外部網站的鏈接,芝商所並不對任何第三方或其提供的服務及/或產品予以認可、推薦、同意、保證或推介。
CME Group和“芝商所”是CME Group Inc.的註冊商標。地球標誌、E-mini、E-micro、Globex、CME和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是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CME”) 的註冊商標。 CBOT是Board of Trade of the City of Chicago, Inc. (“CBOT”) 的註冊商標。ClearPort和NYMEX 是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NYMEX”) 的註冊商標。此商標未經所有者書面批准不得修改、複製、儲存在可檢索系統里、傳遞、複印、發佈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Dow Jones是道瓊斯公司的註冊商標。所有其它註冊商標為其各自所有者的產權。
所有關於規則與細節之事項均遵循正式的CME、CBOT和NYMEX規則,並可被其替代。在所有涉及合約規格的情況裏,均應參考當前的規則。
CME、CBOT及NYMEX均分別在新加坡註冊爲註冊的認可市場運營商以及在香港特區註冊爲認可的自動化交易服務提供者。除上述內容之外,本資料所含信息並不構成提供任何境外金融工具市場的直接渠道,或《金融工具與交易法》(1948年第25條法律,修訂案)界定之境外金融工具市場交易的清算服務。CME歐洲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註冊及受權的服務並不含蓋以任何形式在亞洲任何管轄區內(包括香港、新加坡及日本)提供金融服務。芝商所實體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或台灣概無註冊、獲得許可或聲稱提供任何種類的金融服務。本資料在韓國及澳大利亞境內根據《金融投資服務與資本市場法》第9條第5款及相關規則、《2001年企業法》(澳洲聯邦)及相關規則的規定,將發佈受眾僅限於“職業投資者”;其發行應受到相應限制。

《芝商所 CME Group》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芝商所 CME Group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