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利用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分析師 – Estimize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rading Valle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睿富者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利用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分析師 – Estimize

2016 年 8 月 5 日

 
展開

「大數據」一詞最近在你我日常生活中高頻地出現,事實上它也被廣泛地運用在各個產業,從通信產業、零售業、醫療行業、能源等產業,沒有例外的,也有人開始將大數據應用在金融業,想要改善現今不夠科技化的金融體系,達到更有效率且準確的運作模式。本文要介紹的就是將大數據應用在上市公司營收預測的新創公司 Estimize。

Estimize – 利用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的分析師

Estimize 是一個數據投資社群,由 Leigh Drogen 創立於 2011 年。創辦人 Drogen 曾經從事對沖基金的工作,這樣的經驗讓他熟悉華爾街金融市場運作,同時看到華爾街其中的弊病,而在 StockTwits 的工作經驗讓他看到群眾力量在證券投資上的重要性。於是他決定成立一個數據投資社群,建立開放且透明的金融預測平台,和 StockTwits 一樣,致力於建立一個股票投資者的免費社群網站,透過群眾的智慧和即時的討論,更加準確的預測股市走向。然而,不同於雪球和 StockTwits 等以文字討論為主的投資社群,Estimize 完全是根據數據透過模型做最後的營收預測。

StockTwits

StockTwits 也是一個線上的投資社群,使用者可以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投資狀況還有掌握到的市場資訊,另外,使用者也可以在 StockTwits 上追蹤有興趣的股票,還可以追蹤其他可以在 StockTwits上的使用者,以此獲得投資的資訊和即時的討論。StockTwits 就好比是股票投資者的臉書(Facebook, FB-US),一般民眾在臉書上可能分享自己的日常心得和轉發文章,將喜歡的朋友或明星加入追蹤名單,而在 StockTwits 上,投資者分享自己的投資獲利,交易心得和注意到的財經新聞,另外也將欣賞的投資者加入追蹤名單,在 StockTwits 上追蹤有興趣的類股等。

華爾街的弊病

在證券市場中,買方機構常常會買來自華爾街分析師的市場分析報告,然而,這些分析師大多受雇於賣方機構,因此造成若干問題:

(1) 分析觀點狹隘 — 僅限於華爾街

(2) 賣方分析師可能因利益衝突而沒有誠實中立分析

因此,Estimize 創辦人 Drogen 發現華爾街出產的分析報告會因公司而有相當大的差異,而且大多都不是相當準確。

圖一)利用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分析師–Estimize-2-01

Estimize的金融創新

  1. 群眾力量結合大數據

Estimize 是一個免費註冊的投資分享社群,不論註冊者是來自賣方還是買方,專業還是業餘,機構分析師還是獨立投資者,都可以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證券分析結果,輸入對上市公司的收益、每股盈餘等公司營利預測,Estimize 會再透過分析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數據,最會出產一個結合群眾智慧和 Estimize 大數據模型的公司財務預測。

  1. 打破區域的限制

Estimize 透過網路的連結,讓身處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都可以無時無地的上 Estimize 社群分享自己的分析和預測。

  1. 可靠性

有人可能會質疑,既然人人都能夠成為分析師,這樣的分析可靠性是否會因為分析師能力的參差不齊而下降?

Estimize 把參與預測的所有用戶組成一個評委會,也對每一位分析者的每一次分析資料做紀錄並計算其過往以來的分析準確率,如果有準確率過低的用戶就會被剔除在評委會之外。

Estimize 的模型也會針對不同的用戶,根據其實際身分(專業)和預測紀錄,給予不同的信賴權重。

圖二)利用群眾力量打敗華爾街分析師–Estimize-2-01

成果

Estimize 創辦人 Drogen 表示,大約有70%的公司,由 Estimize 出產的公司營利分析報告更優於華爾街的分析師。Estimize 也成為現在許多投資人參考的投資社群網站,並在 2013 年被 Forbes 選為九大最佳的新創公司之一。

目前 Estimize 涵蓋 1,500 家上市公司的預測,有超過 7,000 位線上分析師,上萬名社群註冊者,而且使用者的數量仍然在成長中,隨著參與者越多,Estimize 出產的財務報告也會越準確。

Estimize 的營利模式

群眾智慧就是 Estimize 的原料,再透過建模、數據分析,產出對公司的分析報告。Estimize 的財務分析被多家主要財經媒體所引用,如 Forbes, Barron’s, Wall Street, CNN,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等, 並可以在 Bloomberg 和 Quantopian等金融平台上獲得。另外,Estimize 提供付費的API給其他對沖基金公司、投資機構、學術界或開發商等團體。

Estimize 的下一步

作為免費的分享社群網站,Estimize 提供了比華爾街分析師更為準確的公司營利預測報告,已無疑成為獨立分析師和投資者的新寵。Estimize 創辦人 Drogen 被選為最具金融影響力的人之一,甚至有人認為 Estimize 會建立華爾街的新秩序,成為華爾街的新指標。

關於 Estimize 的下一步,Drogen表示除了公司營利預測外,目前已經加入總體預測,並預計將業務拓展到 international data, ETF revenue,以及中、小型股的預測等。

另外,也必須持續推廣平台、增加分析師和使用者數量,並讓 Estimize 的分析報告為更多財經媒體和華爾街機構引用。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rading Valle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睿富者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