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加密貨幣遭到拋售潮血洗!這 4 種貨幣如何逃過一劫?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加密貨幣遭到拋售潮血洗!這 4 種貨幣如何逃過一劫?

2021 年 6 月 2 日

 
展開

這四種加密貨幣在拋售潮中都沒有出現整個加密貨幣網路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受政府頻頻打壓和其他負面消息的拖累,最近整個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經歷了一輪殘酷洗禮。然而,並不是每種加密貨幣都遭到重創。在面對此輪拋售潮時,不同加密資產做出的反應不一樣,這是加密貨幣價值大幅下滑之際的一個積極跡象。

可以肯定的是,此輪拋售造成的影響非常廣泛。上週比特幣下跌了 12% ,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下跌了 21% 。按市值排名前 12 的加密貨幣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這其中不包括穩定幣(stablecoins),因為穩定幣與美元掛鉤,價值一直在 1 美元左右。但在此期間,一些加密貨幣卻在上漲。《巴倫周刊》對市值排名前 100 、上週或不跌反漲或受拋售潮影響很小的加密貨幣進行了篩選。

篩選出的加密貨幣包括 Polygon 、Helium、Celsius 和 Maker。這四種加密貨幣不算家喻戶曉,但它們所運用的技術被逐漸證明非常可靠。不過,由於加密貨幣市場缺乏透明度而且不受監管,流動性也非常低,價格波動劇烈,因此投資者不應認為這些篩選出的贏家將在長期內繼續保持價格堅挺。對於這些較小眾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必須對自己買入這些加密貨幣的平台有所了解,因為投資者實際上等於是在投資一個處於早期階段的風投新創公司。

話雖如此,那些在拋售潮中堅守住陣地的的加密貨幣依然值得關注。這些加密貨幣表現良好的一個可能原因是:它們在拋售潮中躲開了整個加密貨幣網路中存在的一些問題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 首席投資官馬特.華根(Matt Hougan)在電子信件中表示: “ 我們在此次拋售潮中的注意到的一件事是,不管是集中式還是分散式交易所,它們都存在無法滿足交易需求的問題。許多集中式交易所在大量拋售湧現時甚至因交易請求過載而被迫關閉了一段時間。 ”

各自的問題

市值排名第 14 的 Polygon (之前被稱為 Matic)就沒有出現這種問題。這是一種建立在以太坊區塊鏈之上、被稱為 “ 二層( Layer 2 ) ” 的技術,旨在讓交易速度更快、成本更低。華根認為, Polygon 在拋售期間沒有出現交易擁堵的問題正是因為它的技術能夠處理更多交易。 “ 當其他加密貨幣技術面臨挑戰時, Polygon 的用戶卻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且不受交易堵塞的影響, ” 華根寫道。

Polygon 涉足了加密貨幣的很多熱門領域,其中包括與交易平台合作,旨在讓非同質化代幣(NFT)的交易變得更方便。目前NFT 的交易成本很高,因為在使用交易平台時會產生 “ 礦工費 ” (gas fees)。

Polygon 上漲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與其他加密貨幣相比, Polygon 對環境的影響似乎更小,它使用的是 “ 權益證明 ” (proof of stake)系統來驗證區塊鏈上的交易,而比特幣使用的 “ 工作量證明 ” (proof of work)系統對能源的消耗量更大。特斯拉(Tesla, TSLA-US)(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對比特幣使用的系統對氣候變化造成的影響提出批評,間接推動一些使用 “ 權益證明 ” 系統的加密貨幣出現了好於使用 “ 工作量證明 ” 系統的加密貨幣的市場表現。

Helium 是一種非同尋常的加密貨幣,它是一個旨在分散無線通訊的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的目標是讓家庭和企業在其住所處安裝小型電信集線器(類似小型手機訊號塔),安裝的獎勵是一種名為 HNT 的代幣。該項目已在全球擁有近 4.2 萬個熱點,同時獲得了紐約風投公司 Union Square(SQ-US) Ventures 的投資。

Celsius 網路以允許人們借貸加密貨幣、並透過這些借貸行為賺取利息而知名。Celsius 稱其用書數量已經超過 70 萬,每月還在以近 10 萬的幅度增加。借貸行為在加密平台上越來越流行,Celsius 正在建立一個龐大的用戶中心。

Maker 是加密貨幣領域另一個獨特的金融項目的一部分。MakerDAO 是創造了分散式穩定幣 DAI 的組織,DAI 無需透過中間商就可以出借。Maker 是 “ defi ” 運動的中心陣地,該運動正試圖將傳統銀行活動轉移到一個分散式網路中,這個網路沒有 “ 守門人 ” ,人們可以更容易地借貸貨幣。Maker 能讓用戶在加密貨幣市場創建的問題上擁有投票權,如果 DAI 的使用範圍擴大,Maker的價值也有望上升。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