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台股成長潛力強,小資族該如何佈局?3 檔安聯台股基金帶你上車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安聯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台股成長潛力強,小資族該如何佈局?3 檔安聯台股基金帶你上車

2021 年 8 月 30 日

 
展開

自 2020 年開始,台股指數在護國神山台積電的帶領下,抵擋新冠肺炎衝擊並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緊接於 2021 上半年,由航運三雄齊力將台股指數推向歷史高點。雖然台股指數於下半年出現明顯的回檔修正,但台灣出口表現持續亮眼,以及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之下,市場仍舊看好台股市場的未來行情。

對於資金不夠雄厚的小資族,想在投資組合中納入成長動力強的科技股以及具景氣循環特性的傳產股,又或是時下的熱門題材股來分散投資,到底該怎麼擬定投資計劃,就讓我們來解惑吧!

有投資選擇困難症?安聯台股基金來搞定

台股相關商品百百種,相信不少投資人光是挑選投資標的就耗費不少時間,若再加上分析研究的時間,可能還沒開始投資就已經筋疲力盡。不過,投資除了靠自己,更可以仰賴有豐富投資經驗的團隊,深耕台灣已逾 30 多年的安聯投信,具有豐富的主動式管理經驗,特別是旗下三檔台股基金,不僅榮獲多數獎項, 10 年奪下 72 座基金大獎,是每年的金獎常勝軍,其績效表現更是大幅領先大盤。

基金開箱商品小檔案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
基金成立日 2000/4/10 2001/4/3 2008/4/24
計價幣別 新台幣 新台幣 新台幣
基金規模
(截至 2021 年 7 月份基金月報)
199.08 億 170.39 億 109.67 億
基金類型 股票型 股票型 股票型
基金特色 精選國內具增值潛力的成長股與價值股,全方位掌握類股輪動行情 瞄準 5G、後手機時代科技發展商機,聚焦相關科技應用,其中又以半導體產業佔比最高 篩選符合五大趨勢主題——藍海創新、精緻生活、大國崛起、台灣品牌、天然資源環保——中小型成長類股,靈活掌握時下趨勢題材
最新
獲獎紀錄
傑出基金金鑽獎、理柏台灣基金獎 傑出基金金鑽獎 Benchmark 最佳表現基金大獎、傑出基金金鑽獎、理柏台灣基金獎
風險收益等級 RR4 RR5 RR4
經理費 1.6% 1.6% 1.6%
保管費 0.15% 0.15% 0.15%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完整資訊請至官網「基金總覽專區」或詳閱基金最新月報

以下分別觀察安聯投信三檔台股基金單筆投資以及定期定額的歷年績效表現:

單筆投資歷年表現與基金排名*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 7.9%
(第 10 名/共 79 檔)
37.9%
(第 7 名/共 78 檔)
45.2%
(第 28 名/共 76 檔)
133.2%
(第 5 名/共 73 檔)
292.7%
(第 2 名/共 72 檔)
570.0%
(第 2 名/共 72 檔)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 6.8%
(第 2 名/共 25 檔)
32.9%
(第 4 名/共 25 檔)
55.2%
(第 4 名/共 24 檔)
141.3%
(第 1 名/共 23 檔)
321.1%
(第 1 名/共 23 檔)
487.3%
(第 1 名/共 23 檔)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 5.6%
(第 18 名/共 79 檔)
34.6%
(第 13 名/共 78 檔)
47.6%
(第 23 名/共 76 檔)
158.7%
(第 1 名/共 73 檔)
312.7%
(第 1 名/共 72 檔)
606.8%
(第 1 名/共 72 檔)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資料日期: 2021 / 7 / 31 ,完整資訊請至官網「基金總覽專區」或詳閱基金最新月報

註*:基金排名係指與同類型基金比較之結果,詳細內容可參考安聯投信產品網站,或參閱官網「基金總覽專區」。

定期定額歷年表現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 29.0% 56.5% 86.0% 136.4% 289.5%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 29.8% 62.3% 94.7% 149.0% 326.9%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 28.9% 59.5% 97.6% 152.8% 325.8%

▲資料來源:Lipper、原幣計算;資料日期: 2021 / 7 / 31 ,定期定額資料為每月月底為扣款日,並計算至 2021 / 7 / 31 之報酬率。惟投資人於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雖說歷史報酬表現不保證未來獲利成績,但根據上表,安聯投信旗下三檔台股基金,一路以來,其基金排名長年名列前茅;此外,不論單筆投資或是定期定額,中長期的獲利表現都相當亮眼,即使資金不足或是對進場時間沒有把握的投資人,也能挑選合適的台股基金,以定期定額方式來參與市場。

現在才進場會太晚?No!小資族靠這招

台股指數正式突破萬八門檻,雖說目前處於回檔修正階段,但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高,各國持續邁向群體免疫的目標,料想新冠肺炎的衝擊將會逐漸趨緩,全球經濟則可望回穩。不過,目前台股指數仍有較大的波動,對小資族來說,又該如何擬定投資策略呢?別緊張,想抓住市場的投資機會還有以下這招!

安聯台股系列基金 鎖利定期定額 打造長期穩健獲利的投資組合

【延伸閱讀】想更了解安聯鎖利定期定額的介紹與優點,可以參考:打造個人穩定獲利水庫,定期定額也需要適當停利!

台股動力強,安聯台股基金帶你上車

2021 上半年結束,台股漲幅名列全球第三名,加上根據中經院針對台灣未來經濟看法保持正向,以及亮眼的出口成績仍可帶動相關產業的預期收益;同時,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與全球疫苗覆蓋率提高,市場對於未來的經濟展望還是保有信心。

如果擔心現在進場,在短期內會遇到較大的波動,建議可以透過「安聯台股系列基金」搭配「鎖利定期定額」,除了定期投入資金、攤平持有成本之外,更可以透過自動化停利節省盯盤時間,小資族也能輕鬆抓穩大盤,在長期趨勢下穩健獲利!

安聯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地址: 104 台北市復興北路 378 號 5 樓 | 客服專線:( 02 ) 8770-9828 【安聯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損益,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以上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不代表本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安聯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