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全球50間最佳咖啡店評選出爐,這家台灣咖啡店蟬聯全球第一!
作者 foodNEXT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oodNEXT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oodNEXT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全球50間最佳咖啡店評選出爐,這家台灣咖啡店蟬聯全球第一!

2020 年 11 月 23 日

 
展開

台灣的咖啡之光,連續兩年蟬聯的 SIMPLE KAFFA 是如何辦到的?國外旅遊網站 BIG 7 TRAVEL 於 2020 年 11 月 14 日公布「 2020 年全球最佳 50 間咖啡店」評選結果,由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開設的「 SIMPLE KAFFA 」再次蟬聯全球冠軍。

是什麼讓 SIMPLE KAFFA 蟬聯冠軍?

「黑糖拿鐵與卡布奇諾,選擇這兩項準不會錯!」BIG 7 TRAVEL,在 2019 年公布榜單上,給予 SIMPLE KAFFA 這樣的評語。而今年,更是給予了更高的評價「 SIMPLE KAFFA 的咖啡水準,是世界級的!」

相較於榜單上其他獲選的咖啡店,多是以烘豆技術賦予咖啡不同風味,以及大家所熟知,最常拿來作為評選對象的黑咖啡與拿鐵。相較之下 SIMPLE KAFFA 能靠黑糖拿鐵與卡布奇諾蟬聯冠軍,實屬特別。

對於 SIMPLE KAFFA 創辦人吳則霖而言,咖啡並非事業,而是一生的志業。 2016 年獲得世界咖啡冠軍後,吳則霖選擇停止征戰國際賽事,專心經營 SIMPLE KAFFA 。

2019 年於忠孝東路二段重新開設的 SIMPLE KAFFA ,不管是在空間的設計裝潢、還是食材的選用都更加符合他想將咖啡精品化的精神,為求的是帶給客人更優質的咖啡體驗。

▲囊括世界、亞洲與台灣第一咖啡館的「 SIMPLE KAFFA 」,其裝潢設計相當精美。

亞洲共有 9 間咖啡店入榜

在 2020 年全球 50 最佳咖啡店的榜單上,亞洲地區僅有 9 間上榜,分別來自台灣、日本、南韓、印度、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等。

印尼 Giyanti Coffee Roastery(第 47 名)、越南 La Viet( 38 名)與馬來西亞 VCR(第 27 名)獲選的原因為烘豆風味,而日本的獲選咖啡店居多結合特殊銷售方式中選,如東京 The Roastery by Nozy Coffee Cafe(第 25 名)可以品嘗到香檳杯中的咖啡,而大阪的 Mel Coffee Roasters(第 4 名)則是結合了啤酒與咖啡課程體驗。

▲南韓首爾的「Anthracite Coffee Roasters 」在「 2020 世界最佳 50 間咖啡館」中獲得第 12 名,店面保有舊建築結構的工業風設計。(圖片來源:Anthracite Coffee Roasters粉絲專頁)

▲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VCR」獲得第 27 名,靜謐的老宅環境相當舒適。 (圖片來源:VCR 粉絲專頁)

▲印尼雅加達的「Giyanti Coffee Roastery」獲得第 47 名,穿越窄巷後、眼前豁然開朗的寬闊中庭令人驚喜。(圖片來源:Giyanti Coffee Roastery 粉絲專頁)

入選咖啡廳從古典到現代都有,咖啡和氛圍缺一不可

扣除亞洲上榜的咖啡店,剩餘的 41 間又是憑藉什麼特色獲選的?除了烘豆技術外,如法國巴黎 La Fontaine de Belleville(第 48 名),是以現代咖啡結合古色古香的建築,將氣氛調和恰到好處,澳洲 Dawn Patrol(第 30 名)會不定期舉辦免費的咖啡品嚐會,邀請顧客一同來聽音樂享受咖啡香。

▲澳洲墨爾本的「St. Ali Coffee Roasters」獲得第 40 名。( 圖片來源:St. Ali Coffee Roasters 粉絲專頁)

▲法國巴黎的「La Fontaine de Belleville」獲得第 48 名。 (圖片來源:La Fontaine de Belleville 粉絲專頁)

▲挪威奧斯陸的「Tim Wendelboe」獲得第 17 名。

除了上述國家,土耳其、匈牙利、西班牙、英國、愛爾蘭等,都有精彩咖啡店,完整名單如下表,趕快收進口袋吧!

▲2020 年全球 50 間最佳咖啡店。(資料來源整理:BIG 7 TRAVEL,《食力》整理)

foodNEX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oodNEXT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oodNEXT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