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找到便宜的股票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找到便宜的股票

2017 年 5 月 3 日

 
展開

有機會買進便宜股票嗎?那太好了,只要低買高賣,不就賺錢了?大家都想要知道低買高賣方法!怎樣怎麼樣才能買到便宜股票呢?

其實買進便宜股票的機會很多,有的機會雖然要等很久,但也有不用等很久的機會,綜合來說,機會很多,正所謂「天天是好天,日日是好日」!

方法一:在好股票高殖利率時買進。某些具有優良的品質,卻長期受到漠視的股票,就是不錯的機會,例如它現金股利多年不曾中斷,現金殖利率很高,股價卻不高,可能就是好機會來了。

甚麼叫做現金殖利率?其實就是現金股利與市價的比值,例如 106 年 4 月有一檔生技股,已經宣布現金股利 3 元,與它的市價 40 元的比值為 7.5%,計算現金殖利率就是 7.5%,非常容易了解。就是這樣,因為現金殖利率很高,後來股價就成功的上漲到 46 元。

方法二:在外資短期進出所造成波動時買進。我並不鼓勵投資人短期進出,但是,這個短期現象確實存在,對投資人確實也是一個機會,大家自己斟酌是不是要短期買賣。例如 106 年 4 月中旬,外資大量賣出股票,其中某支績優權值金融股也包括在內,這支金融股從 51 元被賣到 46 元,這就是波動的買進機會。果然,不久以後,該金融股又緩步上升。如果在 46 元附近買進,就是買到相對低價了。

投資人多半喜歡跟隨外資腳步買進、賣出,其實,跟隨外資腳步買進、賣出,不一定有利,如果反向操作,反而可以獲利。

方法三:在景氣循環股的谷底買進。不管是散裝航運股、原物料股,還是壽險股,各行各業大多有景氣循環的特性,在各行業景氣谷底的時候,往往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股價很便宜,可以讓你從容的買進這種股票。這種股票既然與景氣攸關,買進以後,要到漲價的話,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等到景氣回春的時候,價格才會明顯的上漲。

這種景氣循環股的股票你必須慢慢的等!如果耐心不夠,中途殺出,就可能賠錢,或者只賺得小小的利潤。相反的,耐心等待的人,往往可以獲得大波段的利潤。

很久以前,散裝航運景氣大壞,所有的散裝航運股票都慘兮兮,某散裝航運公司的股價剩下 10 元,但是,後來景氣大好,股價竟然可以上漲到 123 元,上漲 12 倍之多。

方法四:在好公司遇到麻煩事的時候買進。所謂「麻煩事」,各式各樣都有,包括匯率損失、法令遵循、被倒帳、被罰款…等,例如,某金控公司因為被美國罰款相當於新台幣 57 億元的鉅款,股價大跌到 21 元多,這個時候,沒有信心的人選擇殺出股票,有信心的人選擇買進股票。

時間慢慢過去,該金控的麻煩事解決後,事實證明當時逢低買進的人是對的,因為股價從21元回升到25元。雖然價差才 4 元,比率卻有 19% 的報酬。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 103 年高雄氣爆事件中,某化工股股價大跌,最低價跌到 15 元,但後來還是漲回去了,106 年 4 月的股價已經回到 45 元。低價買進,資產可以翻成 3 倍!

這兩個案例都是好公司遇到麻煩事,公司友好的本質,但卻碰到麻煩事!這種機會不會太多,投資人應該要把握這便宜的機會。

方法五:在股災的時候買進。股災發生的時候,利空不斷,媒體再三發(9946-TW)佈不利的消息,股票可能全面的下跌,即使是好股票也難以倖免,股價看起來很便宜,卻沒有人敢買,

這種災難總是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人心惶惶,投資人損失慘重,但對識貨的專家大來說,卻是很好的機會。例如台積電(2330-TW)、和泰汽車、統一超商等平時不容易便宜買到的股票,這時候才正是買進的時候。

當然,你不知道它會跌到哪裡?所以一下子也不能買太多。但是買太慢的話,往往還沒買到的時候,它又已經反轉上去!所以這也是兩難的問題。

一般來說,就是分批買進,不要想買在最低點。以上五種方法,希望可以幫大家買到便宜的股票。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