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找到賺錢的投資方法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找到賺錢的投資方法

2017 年 3 月 1 日

 
展開

為什麼投資只問明牌會賠錢?

在分享投資方法的過程中,我經常與網友做各式各樣的交流。最常被遇到的問題是:「買哪支股票好?」

通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不會直接回答。這是為什麼呢?

聽明牌買股票賠多賺少!投資需要 1 整套完整的策略

因為問名牌的人,自己並不瞭解自己在做什麼。於是東問西買,長期下來通常賺少賠多!

如果想要長期成功的投資,並不能只在意「買什麼」,而是要去思考「一整套」完整的投資策略。

好的投資策略包含哪些項目?

由於興趣和職業的關係,我經常在蒐集和研發各種投資策略,因此也可以分辨出某些策略很不錯而另一些則否。

很多人好奇我是怎麼看出來的?其實這個並不難,最基本的只要看策略的「完整度」就知道了。

1 個完整的策略,不論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甚至總經的分析策略,都要有一些必要包含的要點!

投資策略中的 8 大項目

  1. 如何選擇標的?
  2. 買賣時機?(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
  1. 報酬率?(包含平均、最高以及最低報酬率)
  1. 時間?(買賣頻率?每次買賣之間平均、最高以及最低的持有時間?)
  1. 風險控管模式?(資金控管、加減碼方式、發生錯誤時的處理方式)
  1. 最大損失幅度以及連續損失時間?
  2. 預估勝率和期望值?
  3. 策略何時或何種情況之下會失效?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策略?

上面 8 個項目要環環相扣、邏輯不互相衝突。

如果再加上了解為何這樣做的原因 (統計或理論依據),以及經過回測 (或長時間的模擬和實證)…等資料,就可以幾乎毫無懸念的判斷,這個策略有沒有效!

不過策略有沒有效,和自己能不能使用它來賺錢,這中間還有 1 層要考慮:「適不適合自己」。

如果策略雖然可以賺錢,但不適合自己,就要換 1 種。有些策略本來是可以賺錢的,但如果評估不適合自己的個性就最好不要用,因為心理素質和個性也會影響到投資最終的成果。

舉例來說,價值投資法是一個勝率很高的策略,我也很推薦大家使用。不過它需要的投資的期間比較久,中間有時還會經歷「越跌越加碼」的信心考驗。我們可以經由練習加強自己的耐心和信心,但如果運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走這條路,那也可以再去尋找其他適合自己的方法。

結論

找到 1 個賺錢,並且適合自己的策略,就像找到 1 個源源不絕的金礦一樣。因此,就算中間的過程有一點麻煩,但是成果卻是非常值得的!

策略除了自己研發之外,也可以參考別人的,再加以改良。如果讀者真的找不到 1 套完整的,可以試試閱讀我的 2 本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和《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並練習拆解出其中的投資策略 8 個包含項目!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