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科技房東專訪:愛租屋】疫情改變 租賃管理業 !線上帶看成趨勢!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科技房東專訪:愛租屋】疫情改變 租賃管理業 !線上帶看成趨勢!

2021 年 11 月 4 日

 
展開

包租代管業在疫情前的隱憂為:業務在帶看路程中之交通安全風險 ; 疫情爆發後則有面對人群之帶看染疫問題,而包租代管業該如何解決此些問題,克服疫情所帶來之不便,將人力發揮到最大效能、支出降到最低,搭上房產科技轉型之順風車,在疫情之下突破傳統作業流程,此次 JGB Smart 藉由與我們的科技房東:長期服務大台中區域的資深業者 「愛租屋」的訪談為大家一一介紹 租賃管理業 在疫情之下所因應的轉型及重大突破!

想和愛租屋一起成為聰明的科技房東嗎?

租賃管理業

「愛租屋」在疫情期間如何邁向科技 

愛租屋是一家致力於代為管理在大台中地區的房東物件以及提供租房服務(包租代管)的資產管理公司,在訪談中獨家分享他們在疫情之下業績呈上升狀態,管理物件更增加 10% !空屋率有效減少,其中原因與簽約、帶看等作業之轉型有很大的關聯。 

而愛租屋也以提升房東房源同時保障租客生活環境為出發點,以下幾點愛租屋透露其如何將租房科技運用到公司內部,落實零接觸的租賃流程,並提升續約率、降低空屋率等: 

  1. 720⁰ 環景搭配抖音等新興社交軟體帶看房屋,以活潑的方式介紹物件讓租客更貼近房屋實際狀態 
  2. 線上合約簽訂不需另外約見面,租客詳細閱讀確認後即可簽約支付訂。
  3. 線上確認訂金狀態
  4. 智能門鎖搭配線上視訊系統完成點交點退;若要續租的話,只需房東調租同步更新,透過線上審核供房客參考,加速物件成交。 
  5. 若不續租則透過系統持續招組,達到控制空屋率效果! 
  6. 團隊根據房東預算,並且以符合法規、順應年輕人喜好及考量市場趨勢等方式打造房東專屬房源

租賃管理業

運用JGB Smart一站式租房系統,輕鬆在線上管理物件狀態、租約、修繕、智能門鎖等多功能操作介面。

想和愛租屋一起成為聰明的科技房東嗎?先從免費註冊開始,一步步升級您的數位租房事業!

💡 免費試用30天,升級體驗方案每月只需100元

愛租屋如何為客戶走在最前端 

愛租屋團隊也在此波疫情下做了許多特別的轉型及挑戰,而他們如何從傳統包租代管業區隔出來,仔細分析其他團隊所缺乏、尚未完善規劃的服務,打造出最貼近房東、房客的科技團隊呢? 

#宅經濟趨勢 

台灣國內疫情升溫,近幾個月更爆發社區大樓感染案例,整個社區須自主隔離管理,此時房客在無法外出採買,在「食」方面有很大的問題,而愛租屋提前掌握食品採賣風險,順應「宅經濟」趨勢,與相關企業合作設立了食品公司,研發出不添加防腐劑、人工化學品的常溫料理包,替房東、房客嚴格把關食品安全,不須外出,在社區內販賣機即可買到食品包,省去配送、外出挑選的時間及風險!除了供應食品包,愛租屋更考量到加熱料理包的安全性及房客用電情形,貼心提供隔水加熱機器給房客使用,省電又安全! 

#寵物友好 

近年台灣養寵物的人數節節攀升,愛租屋除了替房東把關有養寵物的租賃物件、替有寵物的房客提供完好的居住環境,未來也預計替此些房客研發出寵物食品,不需購買進口的高額飼料,不只讓寵物住的放心吃的也安心! 

做應該做的事情,善用最新科技做超前部屬 

租賃市場在近年來變動很大,科技轉型及運用也與10年、5年前相去甚大,這一年最大的變化莫過於疫情的衝擊,未來也將會與人們息息相關,包租代管業該如何運用科技面對各種挑戰,替客戶提供最安全、最舒適的租賃環境已是重點趨勢,並帶動整個租房市場進入更成熟、更進步的階段!因此,愛租屋團隊表示他們現在專注於「做應該做的是,並做好所有的準備」,以因應租房市場的變化及挑戰! 

感謝本次愛租屋團隊的執行長李婕絲與我們線上相會,分享團隊的轉型及變化,並提供許多租賃小知識,不僅讓我們更加認識愛租屋如此優秀、專業的團隊,深入了解科技房東所運用到的完善功能與建議,實際見識到科技對於租房產業的重要性! 

愛租屋對房東及租客之保障 

在招租時會以制度化的方式篩選適合的租客,例如需要請租客提供良民證、正當收入或存款證明等,以此保護房東物件狀況,保障租客權益 ; 此外,愛租屋很細心地根據不同房客安排不同風格物件,讓租客住得舒適,篩選機制也讓房東安心交付物件。由此可知愛租屋的專業作業程序已跳脫一般包租代管業者,向日本、歐美市場包租代管業看齊,採用專業化、制度化、系統化管理模式,儼然成為台灣租房市場的專業化科技房東先驅!

愛租屋給社會新鮮人在租屋時之小撇步 

愛租屋團隊致力嚴格把關、提供最良善的租賃物件,而社會新鮮人在剛邁入職場時會考量到自身能力,並較缺乏一些租賃相關知識,在此次訪談中也有幸詢問愛租屋團隊對於年輕人在租屋時較常遇到的問題,並提供團隊解決方式及建議:

  • 低品質高租金:原先租賃品質較差、租金較低之物件,但該物件需額外收取第四台、網路、垃圾收取、管理等費用,加總過後與預期之價格有落差,且住到品質不好之物件,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常遇到在租金上的誤會。 

愛租屋團隊的因應策略: 不另外向租客收取半個月訂金,由公司支付獎金給仲介,減輕租客壓力,提醒租客在租屋前須釐清租屋內容! 

  • 二房東合約:房客已付清租金,但房東未有完善管理機制,導致收取租金上有誤會。 

愛租屋團隊的貼心提醒: 在租屋前確認合約擁有時間,確認二房東的房屋權限,以保障租客自身權益

————————————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