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超方便! 智慧電錶 可以自動更新帳單!房東不用再出門抄錶啦!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超方便! 智慧電錶 可以自動更新帳單!房東不用再出門抄錶啦!

2021 年 10 月 29 日

 
展開

數位轉型為克服疫情之重要關鍵,宅經濟促使電商服務崛起,從食衣到住行,人民生活大小事開始依靠網路進行。數位轉型讓企業從數據儲存、整理到企業內部整合、溝通,都靠網路執行,更能提升團隊效率。 智慧家庭為數位轉型重要之一環,疫情爆發後人們長期留在家裡,居家生活、安全越來越受矚目。若能透過網路、線上化方式整合所有居家設備,想必能改善、提升生活品質。 

智慧設備 IoT 不將只影響房客,此趨勢也將替房東、包租代管業減輕管房壓力、節省更多人力資源。數位轉型勢不可擋,房東、包租團隊該如何妥善運用此趨勢,透過科技解決租賃問題,也將是後疫情時代之考驗。

智慧電錶逐漸普及,房東無需再人工抄錶 

台電公司在 2020 年公布,為讓人民生活更便利,已持續推廣智慧電網,而智慧電錶為其關鍵基礎。智慧電錶結合能源物聯網應用,可建立整合電力資訊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用戶搭配 APP 可即時掌握用戶資訊、設定電費,在未來也可連接家中設備,實踐智慧新生活。 此外,台電已公布預計在四年內完成 300 萬具智慧電錶,規劃數據平台即時監看用電資訊。隨著智慧電錶建置的普及,房東或租賃業者不需再自行抄錶或擔心房客的不實資料,打開手機 APP 即可取得最即時的電錶資訊。 

智慧電錶建置

自動抄錶寄發帳單,房東不再遺漏帳單

智慧電錶的普及,讓多家管房業者方便紀錄房東、房客用電資訊。而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與鳴周科技(以下簡稱 Miézo )合作使用之雲端電錶串接技術為智慧電錶的延伸工具之一。 Miézo 的雲端電錶透過軟體連結硬體,運用數據及圖表呈現每週甚至是每日的用電度數,讓使用 JGB Smart Property 的房東不需再為抄錶多跑一趟,打開手機遠端操控即可掌握房源用電狀況。 此外,雲端電錶會替房東紀錄的即時數據,每個月自動替房東紀錄、發送帳單,確實替房東將租賃事務全面線上化,在疫情期間也替房東解決冒著染疫風險出門抄錶的問題。 

金箍棒物管(JGB Smart Property)與鳴周科技(Miézo)合作雲端電錶的串接技術。 

鳴周科技(Miézo)讓電錶箱轉移至雲端 

Miézo 致力於「房東用的新科技」,開發了一系列物聯網產品,讓房客能夠自助式使用、房東自動化管理空間,開創新的消費者體驗。 Miézo 的物聯網產品包含了 QR 門禁管理系統、智販櫃、雲端冷氣控制器、電話亭辦公室等,這些產品或技術讓房東能有效降低管理成本,甚至能夠活化既有的閒置空間或資源,創造額外營收。 較為特別的是, Miézo 團隊將傳統電錶升級為雲端電錶箱,透過網路即可自動抄錶、紀錄用電數據,房東和房客都可以直接在雲端直接了解用電狀況,連結 JGB Smart Property 的雲端管房系統更能直接計算每月電費,並催收電費帳單。除常規產品外,鳴周也可針對房東和空間經營業者的需求提供輕客製服務,打造具獨特功能的創新產品。 

智慧電錶

結合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雲端電錶自動更新帳單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為全台唯一提供房東、房客智能設備串接的雲端管房系統。透過與「房東用的新科技」的先驅者 – Miézo 合作,替房東將電錶箱轉移至雲端,落實遠端零接觸租屋管房。 房東也可透過雲端抄錶即時掌握多間房源用電狀況,不需再為大量房源抄錶東奔西跑,解決漏抄、誤抄的問題。此雲端電錶也可就近安裝,減少實體電錶箱牽線成本,方便又安全。以自動抄錶取代過去之人力抄錶,直接減輕房東抄錶的大量重複性工作,及往返時間消耗,提升管房效率,將時間留給更重要的事情與自己!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金箍棒 JGB Smart Property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