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成功的投資「像極了愛情」,選投資、找對象,道理都一樣!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台新銀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成功的投資「像極了愛情」,選投資、找對象,道理都一樣!

2022 年 1 月 21 日

 
展開

成功的投資和成功的愛情有什麼關係,俄國小說家托爾斯泰曾於小說開場白提到: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對比到投資也是一樣的道理。成功的投資都極其相似;而失敗的投資則各有各的原因。今天帶你探討成功的投資與感情經營,其中的三大雷同因素是什麼?

起心動念很重要(標的與對象選擇原因)

該如何開始正確的投資,首先可以釐清自己的投資偏好,藉由以下幾個選擇題快速檢視:投資風險忍受度有多高?不想承擔任何風險的活期存款、追求高風險的槓桿投資產品;投資期間有多久?短期投資的當沖買賣、長期投資標的如 ETF 或債券等;由誰來操作投資產品?自己親自操作、由專業經理人代為操盤。若將上述投資偏好對應到愛情,我們會先思考什麼樣的人能讓自己心動,是懂得孝順家人?待人接物十分溫柔?事業成功經濟有餘裕?

先確定自己的投資屬性,再來尋找心儀的投資產品,相較聽信同事推薦、名嘴報牌來得有保障,投資時也能因為「我有做過功課,所以認同這檔產品的投資理念」,而更心無旁騖地持有。愛情也是一樣,當交往對象被他人質疑時,自己也能站出來為另一半挺身而出,「他可是我精挑細選出來最適合自己的人!」。

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標的與對象選擇方法)

不管是投資或愛情,幾乎不可能找到完美的投資標的或另一半,那該怎麼辦?很簡單,找最適合自己的就好!強者如股神巴菲特也曾經公開分享自己錯誤的投資經驗,並提醒在找尋投資標的時,千萬不要渴求一步登天。建議大家可以廣泛接觸各種投資工具,保持開放的心態去理解或嘗試小額投資,經過仔細比較後,才有機會找到在自身可承擔的風險下,報酬表現最好的工具,而那便是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標的。

與尋找投資標的相似,為了挑選最「match」的另一半,我們可以廣結善緣,真誠對待每一個人,瞭解對方的個性、喜好、優缺點。在拓展人脈的同時,也更加清楚擇偶對象的條件,唯有自己才能知道誰最適合你!

充分理解,具備耐心(標的與對象關係經營)

每種投資商品或多或少都有其風險,如果投資標的處於下跌期間,可以嘗試分析下跌的原因,是基本面不佳、經濟前景看淡?還是週期性下跌?或是大戶拋售壓制價格,想後續加碼買更多?下跌原因有很多,因此買進一檔標的需要耐心經營,除此之外,也須掌握當下投資環境,思考加碼買進的機會;若是看不到持有標的未來性,也必須考慮停損,避免虧損擴大。

愛情也是相同道理,經營一段感情關係時,偶爾總會出現摩擦,此時建議將情緒放一邊,充分溝通理解彼此的立場,商討出避免重演相同衝突的方案,緊張的關係才有轉圜空間。有了前述經驗、瞭解彼此的地雷點,感情才能走得長久,同時更朝最佳伴侶邁進一步!

想進一步投資的讀者,「台新智多新」挾多元化投資、高度自主掌控、市場監測等 3 大優勢領跑市場,同時有 4 種投組歷史績效可供投資人檢視。最重要的是,智多新基金僅收取「信託管理費」單一費用,投資真的好放心!有了穩健的經濟基礎,讓交往對象更加放心,逐步邁向人生勝利的康莊大道!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台新銀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