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投資其實可以很簡單:掌握三大選股策略,帶你輕鬆入門!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富邦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投資其實可以很簡單:掌握三大選股策略,帶你輕鬆入門!

2021 年 5 月 24 日

 
展開

前面幾篇跟大家介紹長期投資的好處,以及解釋了為什麼應該把部分資金投入股市,而不建議全部定存的原因。不過投入風險更高的股市對於投資新手來說,想必沒那麼容易,因此接下來的內容,我們將會依據三種不同的投資人類型,分別介紹三種對應的選股策略,讓大家可以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方法,輕鬆入門股票市場!

一、積極型投資人:我要透過投資,提早享受財富自由!

對於想要在股市中獲得高報酬的投資人而言,可以考慮投資「產業趨勢股」,這類型的股票因為受惠於當下的產業趨勢,所以具有相當高的成長潛力。

舉例來說,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全球的汽車大廠都在減少燃油車的生產,並將主力移到電動車的生產線,所以許多生產電動車零組件供應商的股價,便有機會受惠於「電動車」這波產業趨勢。

不過大家要特別注意,不一定所有產業趨勢股的股價都能從此一飛沖天。以前面提到的電動車零組件供應商為例,即使未來真的越來越多人改開電動車,但萬一某些供應商最後沒有拿到半張訂單,就有可能導致股價回跌,所以投資這類型股票的人也要特別注意投資風險。

  • 新聞或券商報告可以幫助投資人快速篩選產業趨勢股
    關注時事新聞或券商報告是最快的方式之一,尤其許多新聞或券商管道會直接列好所有的概念股清單,大家可以直接從這些概念股清單中挑選「緊跟產業趨勢」的公司。

從以上管道所獲得的資訊雖然比較即時,但通常比較零碎,對於產業趨勢發生的原因、後續可能會有什麼變化等等深度資訊比較不好掌握,面對這樣的狀況,富邦證券推出的影音節目「富邦說趨勢」可以解決投資人的困擾,透過專家詳細解說,讓投資人能對產業趨勢有更全面的了解。

二、穩健型投資人 : 我要透過投資幫自己加薪,提升生活品質!

對於想要獲得穩健報酬的投資人來說,可以投資有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龍頭公司,因為相較於小公司來說,這類型公司通常經營狀況較穩定,因此股價比較不會有大幅波動。

  • 參考富邦台50ETF(006208)成分股挑選營收穩定成長的產業龍頭股
    富邦台50ETF(006208)的成分股包含台灣股市中市值最大的50檔股票,大家可以參考挑選「營收成長穩定」的產業龍頭股,不過相信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為什麼要一定要「營收穩定成長」呢?主要原因是產業龍頭股往往是發展成熟的公司,然而這類型公司最怕的就是面臨成長停滯的狀況,一旦這些大型企業營收成長停滯或趨緩,股價表現就會變得不太理想。

三、保守型投資人 : 我要透過投資獲得穩定現金流,增添財富保障!

對於投資風格比較保守的投資人來說,可以投資股價波動小且能夠提供穩定現金流的投資標的,因為對這類型投資人來說,是否能夠獲得高報酬往往不是他們所追求的首要目標,每年都可以有穩定的現金入袋才是讓他們感到安心的投資方式。

  • 挑選現金股利發放穩定的公司
    為什麼要注意公司有沒有穩定發放股利呢?因為有些經營狀況不是很穩定的公司,可能只是因為近幾年特別賺錢的關係,才開始發放現金股利,所以挑選這類型股票時,比較好的方法是觀察公司過去五年甚至十年發放股利的狀況。

另外由於股利分成兩種,除了現金股利之外還有一種是股票股利,顧名思義就是把公司股票發給股東,但是對於退休族來說,股票還需要轉賣才能換取現金,不如直接拿現金更加便利。因此除了觀察股利發放是否穩定之外,還要記得確認公司發放股利的形式喔!

  • 參考富邦優質高息ETF(00730)成分股快速篩選優質高股息股
    除了直接地毯式搜尋「會發放穩定現金股利」的股票,投資人也可以參考富邦優質高息ETF(00730)中的成分股,因為該檔ETF的成分股是由股價波動低、高殖利率的股票所組成,保守型投資人可以參考。

前幾篇文章我們介紹複利的好處,以及為什麼要透過定期定額來投入股市,這一篇則是跟大家介紹了三種適合實戰的選股策略,如果以上觀念你都學會並且融會貫通的話,那恭喜你,你已經掌握了股票市場的入場券!

最後一步只差在「選擇一個便利且適合自己的券商開戶」,就可以開始投入股市。這方面我們推薦富邦證券,主要原因除了富邦證券有便利的線上開戶服務外,定期定額也提供多元的投資標的(包含49檔個股及25檔ETF),一口氣涵括了我們在上面提到的三種股票類型,另外也提供總經新聞、產業趨勢介紹(富邦說趨勢)等服務,供投資人參考利用!

掌握股市入場券的你,準備好走上投資之路了嗎?點我即可馬上開戶!

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110年金管證總字第0015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69號3,4樓 客服專線:02-8178-3018、 0800-073-588
投資並非全無風險,投資人開戶、交易前應了解自身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度,並詳閱投資相關說明文件。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富邦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