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確定砸 277 億美元收購 Slack!分析師曝 Salesforce 全面圍堵微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確定砸 277 億美元收購 Slack!分析師曝 Salesforce 全面圍堵微軟

2020 年 12 月 5 日

 
展開

12 月 2 日,經 Salesforce ( CRM -US)官網查悉, Salesforce 與企業通訊平台 Slack 已經達成最終協議, Salesforce 將與 Slack 股東以每股 26.79 美元和 0.0776 股 Salesforce 普通股交易,全面收購 Slack 。根據交易日前一天 Salesforce 普通股收盤價計算,此次收購交易額達到 277 億美元,成為繼 2019 年IBM(IBM-US)以 340 億美元收購開源 Red Hat 以來全球最大閉源軟體交易。

Slack 是由 Slack 技術(Searchable Log of All Conversation and Knowledge)開發的一款基於雲端運算的即時通訊軟體,其最初是一款由 Tiny Speck 公司在開發線上遊戲 Glitch 期間用來交流的內部通訊工具, 2013 年 8 月正式推出,在 2014 年初拿到資本投資後迅速發展成為了有史以來發展最快的 SaaS 公司,並且在 2019 年 6 月正式登上紐交所上市。

Salesforce 主席兼執行長 Marc Benioff 表示: “ 作為企業軟體史上最受歡迎的平台之一, Slack 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生態系統,這是天作之合, Salesforce 和 Slack 將共同塑造企業軟體的未來,並改變人們未來的數位化生活、工作方式。 ”

打造適應未來工作方式的 “ 新操作系統 ”

對於上班族而言,無論是在辦公室、家中或者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面臨處理工作任務的需求。因此,隨時隨地接入網路,高效率無縫的開展辦公,已然成為了他們的新要求。

尤其是伴隨著 2020 年新冠疫情的突然爆發,人們對於遠程辦公、非接觸式交付等方面的需求,正進一步被提升到新的高度。作為最早同時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全球雲端運算市場參與者之一, Salesforce 所提供的 CRM 軟體,滿足了人們對於新型工作方式的重新定義。

如今,軟體技術在每個組織的業績成長過程中扮演著越來越為重要的角色,簡單、功能強大、使用便捷的軟體產品,正在成為加速企業內部協同以及組織敏捷性的關鍵。 Salesforce 主席兼執行長 Marc Benioff 與 Slack 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Stewart Butterfield先後發言表示: “ 這是軟體歷史上最具戰略意義的組合。 ”

據透露, Salesforce 和 Slack 將共同為企業提供企業關係管理的全流程數位化管理能力支撐,將他們現有工作流程中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之間日常使用的應用程式及相關數據,統一到同一個平台上,力求工作過程公開透明,問題結果可溯源。

未來, Slack 將成為 Salesforce Customer 360 的新界面,並深度匯聚到每個 Salesforce 雲中,具備 Salesforce 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銷售、服務、市場行銷和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進一步加速公服務企業員工與所有外部合作夥伴之間的通訊和協作。

在當今的全數位世界中,跨系統、應用程式和設備連接人和數據,是公司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據 Salesforce 官網文章介紹, Salesforce 與 Slack 達成收購之後,雙方將基於各自的業務優勢,共同創建最為廣泛的業務應用程式和工作流開放式生態操作系統,使數百萬開發人員無需點擊即可編寫代碼,從而構建下一代應用程式。

微軟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

對於這一次收購,恐怕最不情願看到事情順利推進的就是微軟(Microsoft, MSFT-US)了。

在 Salesforce 併購 Slack 的消息公佈後,Wedbush分析師丹尼爾・伊夫在報告中評價, Salesforce 併購 Slack 的核心訴求,是助力 Salesforce 在雲端服務時代對壘微軟。 “ 對於 Salesforce 來說,它的野心遠超客戶關係管理( CRM )領域,它正在試圖建立一個將 MuleSoft、Tableau和 Slack 整合到同一個屋簷下的雲端平台。 ” 丹尼爾・伊夫表示。

去年 9 月, Salesforce 斥資 157 億美元收購了大數據公司Tableau Software。 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 當時便公開表示,這筆交易將幫助 Salesforce 推動數位變革,增加該公司與微軟爭奪更大市場佔有率的能力,幫助企業利用分析和可視化數據工具瞄準客戶。

而在此之前, Salesforce 在 2018 年 5 月以價值 64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uleSoft;同年 7 月又宣布以 8 億美元收購以色列 AI 行銷平台 Datorama,致力於推動產品形態豐富並帶為企業業務提升拓新。目前 Salesforce 的 7 大雲端業務(銷售雲、服務雲、平台/應用雲、行銷雲、電商雲、分析雲、集成雲)中,後面成長起來的 4 個雲都是在大額收購基礎上進一步研發和整合建設起來的。透過持續併購進入新領域,已然成為 Salesforce 業務拓展的慣用手段。

而伴隨著此次出價 277 億美元併購 Slack , Salesforce 平台壁壘的構建也將從此多了一員得力夥伴。 “ 雖然投資人也許對併購後的股權稀釋有所擔心,但短期的損失將獲得長期的收益——即進一步切入兆級的雲端服務市場。 ” 分析人士表示。

作為 2013 年正式推出的一款商業即時通訊軟體, Slack 除了具備基礎的通訊功能外,還支持豐富的第三方擴展、聊天機器人等特性,能夠大幅提升溝通和處理工作事務的效率。這筆併購案的敲定,除了將會對微軟造成一定衝擊,更有可能會掀起後續一連串的軟體業併購熱潮。

虎嗅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