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paceX 遇到引擎生產難題!馬斯克自曝「恐怕有破產危機」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paceX 遇到引擎生產難題!馬斯克自曝「恐怕有破產危機」

2021 年 12 月 2 日

 
展開

SpaceX 在過去幾年中籌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既用於星艦,也用於其衛星互聯網項目星鏈,該公司的估值最近達到了 1,000 億美元。

伊隆.馬斯克對 SpaceX 為其星艦(Starship)火箭提供動力的 “ 猛禽 ” 發動機方面缺乏進展感到憤怒。一封在感恩節週末發給 SpaceX 員工的電子郵件中,馬斯克表示星艦的 “ 猛禽 ” 發動機生產出現了危機。

馬斯克:“ 猛禽發動機的生產危機比幾周前來看還嚴重。如果明年不能實現至少每 2 週一次的星際飛船飛行頻率,我們將面臨嚴重的破產危機。”

星艦是 SpaceX 正在開發的巨大的下一代火箭,用於向月球和火星運送貨物和人員的任務。該公司正在得克薩斯州南部的一個設施中測試星艦原型,並已進行了多次短期試飛。但是,為了進入軌道發射,火箭原型將需要多達 39 個 “ 猛禽 ” 發動機,這就需要大幅提高發動機的產量。

馬斯克給 SpaceX 員工的電子郵件為本月早些時候前推進部門副總裁威爾.赫茲利的離職提供了更多背景。據 CNBC 報道,赫茲利在離職前就已經離開了猛禽的開發工作,馬斯克在他的郵件中指出,公司領導層從那時起就一直在調查這個項目的問題,並且發現情況 “ 比馬斯克之前想像的還要來得嚴重。

馬斯克在郵件中寫到,他計劃在感恩節長假期間休息。但是,在發現猛禽的情況後,馬斯克表示,他將親自在發動機生產線上工作到週五晚上,並且週末也不休息。

馬斯克:“ 我們需要所有的人一起努力,從這場災難中恢復過來。”

這位億萬富翁的曾多次將生產描述為製造 SpaceX 巨型火箭的最困難部分。該公司已在德州的博卡奇卡穩步建立了其星艦生產和測試設施,有多個原型機在同時工作。該公司開發星艦的下一個重要步驟是向軌道發射。

馬斯克在 11/17 表示,SpaceX  “ 可望在 1 月或 2 月發射 ” 第一次進行星艦軌道飛行,這需要等待聯邦航空局的監管批準及技術準備。

SpaceX 希望 “ 星艦 ” 可以完全重覆使用,火箭和助推器都能夠在發射後著陸,並在未來的飛行中被回收。SpaceX 的獵鷹 9 號火箭是部分可重覆使用的。該公司可以定期降落和重新發射助推器,但不包括火箭的上層部分。

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說,他不確定星艦是否會在第一次嘗試中成功進入軌道,但他強調,他 “ 有信心 ” 該火箭將在 2022 年進入太空。他當時還指出,星艦的開發 “ 到目前為止至少有 90% 是內部資金,” 公司不承擔 “ 任何國際合作 ” 或外部資金。

IT 之家了解到,SpaceX 在過去幾年中籌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既用於星艦,也用於其衛星互聯網項目星鏈,該公司的估值最近達 1,000 億美元。

但是,雖然 SpaceX 迄今已將約 1700 顆星鏈衛星發射到軌道上,但馬斯克說第一版衛星 “ 財務上很薄弱 ”。該公司一直在穩步發展星鏈的用戶群,目前大約有 14 萬用戶以每月 99 美元的價格支付服務。

今年早些時候,SpaceX 概述了對第二版衛星的改進,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說,“ V2 很強大,但只能由其星艦火箭進行發射。”

目前,SpaceX 用其獵鷹 9 號火箭發射星鏈衛星,但馬斯克概述說,這些火箭不具備有效部署第二代衛星所需的質量或體積。這意味著猛禽發動機項目的成功對於 SpaceX 的星鏈服務的長期財務穩定性也是至關重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SpaceX 目前正在加強其星鏈天線的生產,“ 達到每年幾百萬件 ”,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說,但若猛禽發動機不成功,這些天線將 “ 毫無用處 ”。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