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蘋果的市值可望衝上 3 兆美元! 股價創新高,漲完了嗎?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蘋果的市值可望衝上 3 兆美元! 股價創新高,漲完了嗎?

2021 年 12 月 13 日

 
展開

連漲兩天後,12/10 蘋果(Apple, AAPL-US)股價再度刷新歷史高位,收漲 2.80% 至 179.45 美元,市值達到 2.94 兆美元,逼近 3 兆美元。蘋果今年以來上漲了約 38.7%,過去一個月上漲了 21.3%,遠遠超過了:

  •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0.60% 的漲幅
  • 標準普爾 500 指數 0.95% 的漲幅
  •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 0.73% 的漲幅

《巴倫周刊》認為,蘋果的股價一直在上漲,似乎沒有什麼能長期壓制它。當看到這種加速時,投資者通常會開始思考是時候賣出了。但問題是,對於蘋果公司的股票來說,可能不是這樣。

一、消息面利多不斷

先前 9 月,遊戲《堡壘之夜》開發商 Epic Games 向蘋果提告,認為 App Store 收取的交易傭金是蘋果壟斷市場的結果,對此,美國地區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發布了一項永久禁令,要求蘋果允許開發者在其應用中添加其他付費方式的鏈接。(蘋果自己的支付系統會從大型開發者那裡抽取 30% 的傭金)

蘋果曾向法院要求暫停其在應用商店中允許第三方支付系統的命令,但遭法院拒絕。之後蘋果向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上訴。

12/8 第九巡回法院裁決確定蘋果並未違反 “ 反壟斷法 ”,但違反了加州不正當競爭法案。法院批準了蘋果延遲修改應用商店規則最後期限的動議,暫停執行遊戲開發商 Epic Games 反壟斷訴訟中針對蘋果公司的應用商店禁令。此次暫停將一直有效,直到雙方提出的上訴得到充分審理。目前 Epic Games 和蘋果對此都沒有作出任何評論。

Evercore ISI 分析師阿米特.達里亞納尼(Amit Daryanani)表示:“ 暫停執行禁令對蘋果來說是一場勝利,因為該公司被迫允許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添加其他支付平台鏈接的可能性已被排除在外。然而整體上訴程式的結果仍然不確定。”

除了App Store 勝訴之外,蘋果已開始開發第二代 AR/VR 頭戴裝置的消息,也在本周提振了公司股價。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用於第二代 AR/VR 頭戴裝置將於 2024 年下半年出貨。

他之前預測,第一代蘋 果AR 頭戴裝置將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到貨。郭明錤表示,蘋果將和中國電子製造商立訊精密( 002475-CN )合作其頭戴裝置,計劃將其頭戴裝置定位成一款可以在 10 年內取代 iPhone 的產品。郭預計,蘋果將在 2023 年出貨 250~350 萬部頭戴裝置,並在 2024 年出貨 800~1,000 萬部。

郭還提到,他預計蘋果將在 2023 年發布新款 iPhone SE,其顯示屏將比預期的 2022 年的 4.7 英寸低階手機更大。Apple Watch 8 將在 2022 年下半年首次亮相,AirPods Pro 2 將在 2022 年 Q4 首次亮相,這些產品都將由立訊精密生產。

二、生產缺口難擋股價上漲

在股價不斷上升的同時,蘋果仍面臨供應鏈危機。

12/8《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據報導,供應鏈中斷對蘋果生產新款 iPhone 13 的能力造成了嚴重破壞,其 9 月和 10 月的產量比計劃減少了 20%。據報導,即使蘋果優先考慮其最新版本旗艦設備的組件(這是其最重要的收入來源),但在假期前的關鍵時期,iPhone 13 的產量仍出現短缺。

摩根史坦利分析師凱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認為,考慮到蘋果約 1/3 的毛利來自服務領域,投資者應將其視為一個消費者和技術平台,而不是一個週期性的硬體公司。在短期內,iPhone 13 的需求將繼續推動成長,2022 年初新產品的發布將延續這一趨勢。

Wedbush 的丹.艾夫斯(Dan Ives)也認同休伯蒂的樂觀看法,稱 iPhone 13 需求強勁,且擴充實境耳機即將推出。艾夫斯週四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到:“ 本周,我們對蘋果門市的檢查、供應鏈數據和 iPhone 訂單的延遲都證實了我們的樂觀看法,即目前全球 iPhone 13 的需求比供應多出約 1000 萬部。”

艾夫斯估計,儘管存在晶片短缺和供應鏈風險,但蘋果在假日季的iPhone銷量有望超過 4000 萬部。隨著消費者不斷升級他們的手機,這些不利因素可能只是iPhone 12 和iPhone 13 週期的“減速帶”。艾夫斯還預計,蘋果將在 2022 年夏季前後推出的擴充實境“蘋果眼鏡”這可能會使公司每股估值增加 20 美元。

休伯蒂補充道:“ 其他對股價有利的因素包括個人電腦市場佔有率的成長、強勁的現金回報、擴充實境技術和支付技術的未來進展,以蘋果及即將向汽車製造業擴張的傳言。我們還認為,投資者需要從即將推出的新產品的可選性中恰當地嵌入價值。”

三、強勁勢頭也會碰壁

休伯蒂重申了對蘋果股票的增持評級,並將目標股價從 164 美元上調 21% 至 200 美元。休伯蒂認為蘋果的新產品利多——比如擴充實境頭盔或自動駕駛汽車,還沒有顯示到股價中。

休伯蒂在報告中寫到:“ 強大的忠實客戶群和即將推出的 AR/VR 產品使 AAPL 在 2022 年有望重新評級。蘋果是摩根史坦利在 2022 年 “ 最喜歡的大型股(以及總體首選股)”。

蘋果目前的股價( 12/10 收盤價 179.45 美元 )相較於 152.30 美元的 50 日行動平均線高出約 15%。投資人或許會把它當成賣出的訊號,但事實並非如此。《巴倫周刊》的研究發現,在過去的 5 年中,當蘋果股價高於 50 日行動平均線 15% 時,39 次中就有 28 次,蘋果在 1 個月後的股價變得更高。一般兩周內會再上漲 2%,一個月內會上漲 3%。

從最近的歷史來看,蘋果股票仍有更大的上漲空間。但這並不意味著蘋果公司的股票永遠可保持上漲態勢。如果蘋果股價高於 50 日行動平均線 20% 時,股價通常會出現回調。一般會在兩周內後平均下跌 3%,一個月後下跌 2.9%。

畢竟,蘋果的股價可能會變得過於強勁,只是還沒到那一步。

虎嗅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