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最強炒股者》如何買到暴漲股票?股票暴漲前有哪些特徵?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最強炒股者》如何買到暴漲股票?股票暴漲前有哪些特徵?

2022 年 6 月 22 日

 
展開

無論是誰都希望自己買進的股票能成為暴漲股。但是暴漲股怎麼可能會那麼容易出現呢? 即使自己買的股票真的上漲了100% 、200%、 300%,也會在中途被搶光。由樂金文化出版的《最強炒股者:戰勝大盤的13招交易法》,作者金亨俊將與讀者分享如何買到暴漲股票?股票暴漲前有哪些特徵?

暴漲股是怎樣形成的?

最近這種的情況,也沒出現真的大暴漲股,爆發股必須上漲幅度達到 200% 左右,除了IT 熱潮時的瘋狂行情之外,「SansungP&C」的瓦楞紙公司,以向生物公司投資為由,從 1,000 韓元漲到 5 萬韓元不等,而三千里自行車則是以政府政策受惠代表股,從2,500 韓元的價格漲到了3 萬 7,000 韓元。 「Paru」這一檔股票也因 H1N1 新型流感而備受關注, 短期從 1,500 韓元暴漲到接近 1 萬韓元的 9,500 韓元左右( 修正股價之前),基本上約上漲 500%,短期內也有上漲了4000% 的。

但是最近很難看到這種程度的暴漲趨勢,真的是時隔很久出現的Koko(Koko Enterprise), 因為鑽石緣故,從 3,000 韓元暴漲到 1 萬 8,000 韓元,暴漲了500% 以上,Gemvax 在 6 個月內從 8,000 韓元到 3 萬 2,000 韓元暴漲了 300%, 以上這些大概就是近期暴漲股的全部了。

股票暴漲前有哪些特徵?

暴漲的股票也有一定程度的共同點,受到市場關注後,就開始出現行情,大致如下列特徵。

業績好轉

業績好轉對所有股票來說都有利多消息。由於業績好轉,擺脫被管理或虧損時,在短期內會出現暴漲的情況較多。

借殼上市

如果出現非上市的優良公司借殼上市簽訂合約的新聞,即使是績差股,股價也會在短期內大幅上漲。

概念股

被納入主導市場的概念股時,特別是屬於政府政策相關的概念股,會呈現長期暴漲趨勢。

併購(M&A)

M&A 是股票市場長久以來的主題, 雖然之後股價的走向會根據 M&A 結果而有所不同,但通常在該新聞剛爆發時就會暴漲,以 2010 年現代電梯為例。

新技術開發

新技術和新藥開發的消息在尖端科技產業和生物產業偶爾會傳出,雖然開發的消息無法預測商用化需要幾年的時間,但市場上普遍會有過度反應的傾向。

企業內部人買進

相關企業的代表理事或管理人員等公司負責人買進股票,對股價來說是非常積極的因素Koko Enterprise,特別是股價處於低谷時,內部人士強力買進自家股票時,可以期待暴漲。

雖然整理了大致上的特徵,但買賣暴漲股實際上風險很大,如果不是在行情正式出現前買進的話,就很容易被套牢。直接把這些特徵整理出來,並不是說如果出現這樣的股票,就要進行追加買進,而是當你幸運的買進這些股票後,如果股價意外的上漲,就不要只實現短期報酬,而是可以靜觀其變,尋找暴漲股並不值得提倡,但如果買進的股票成為暴漲股, 靜候一段時間會不錯。

書名:《最強炒股者:戰勝大盤的13招交易法
作者:金亨俊
出版社:樂金文化

最強炒股者:戰勝大盤的13招交易法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藏書室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藏書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