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買房遇到黑心房仲怎麼辦?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給你保障!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永慶房屋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慶房屋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買房遇到黑心房仲怎麼辦?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給你保障!

2022 年 6 月 11 日

 
展開

買房除了是大部分的人一生最大額的一筆花費外,也是一個人生成就的里程碑。而這麼重要且複雜的大事,民眾往往會選擇找一位房屋仲介來協助自己。但因為本身對於買房的基礎知識的不了解,也讓許多黑心的房屋仲介可以藉此機會,來欺騙身為買家的你!

本篇文章就會帶各位買家們一起來看看,這些 黑心房仲 是如何一步步的讓你花了大筆冤枉錢?而可憐的買家是不是有可能從哪裡得到某些保障呢?一起看下去吧!

黑心房仲 如何欺騙買家?

不論是社群網路或是新聞媒體上,都可以看到層出不窮的黑心房仲詐騙事件,甚至有需多案件到最後買家都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到底現在這些黑心房仲的手法有多高明呢?下面統整給你看:

WAY1. 利用資訊不對稱哄抬價格

買家最常遇見的黑心房仲就是會在價格上動手腳的了,只是方法也很多變!黑心房仲可能「故意忘記提供給你周圍的實價登錄資料」或是「提供給你有誤差的實價登錄資料」,例如拿等級較高的物件或是已經裝潢好的物件成交價,讓你這個菜鳥買家對於區域的行情有錯誤認知,因而買貴了也不知情。

除此之外,黑心房仲也可能聯合賣家來欺騙你。他們會謊報一個賣家當初購買的價格,這樣你在還價時為了想要成交,就會傻傻的以這個謊報的高價作為基礎來還價,最後就花了大把的冤枉錢。

WAY2. 掩蓋缺點

買家除了在價格上可能會吃虧之外,有時候你自以為買到了很便宜的房子,但背後卻可能暗藏玄機!永遠要記得,賠本的生意是不會有人做的,所以如果今天你看到了一筆物件遠低於區域行情,那一定要問清楚,並且去多查資料。不然你就很有可能是買到有瑕疵的物件。

從會影響到生命安全的海砂屋、輻射屋,到雖然沒有危險疑慮但卻很惱人的凶宅、漏水屋…等,這些瑕疵物件很多時候黑心房仲都會故意不告訴你,或是聯合賣家用美美的裝潢遮掩過去,讓你在看房的時候完全不會察覺漂亮的電視櫃後面是整片的污漬跟壁癌。最後自以為買到便宜,殊不知卻要花更大一筆維修費用來處理,徒增麻煩!

永慶真房價保證:保障買家!

如果遇到這樣的黑心房仲真的很頭痛,而且身為弱勢的買家很多時候不要說拿到一些補償了,根本求助無門!但還好「永慶房屋」推出了一系列保護買家的「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條款,是房仲界的一大創舉,更是買家們的一大福音。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可以很大程度的協助買家避免掉黑心房仲,就算真的遇到也能夠拿到應有的補償,對於買家來說真的會很安心!只要你是委託永慶房屋直營店來買房的,都可以獲得下面這些保證。

1. 永慶告訴你賣家成本價,減少資訊不對稱

永慶房屋利用真房價保證的條款,減少買家因為資訊不對稱所可能造成的損失。只要「賣家」現在要賣的物件取得時間「沒有超過一年」,那永慶就會把當初賣家購買的成本價格告訴買家,避免身為買家的你產生錯誤的預期心理。

如果今天賣家明明擁有物件未滿一年,但永慶房屋卻沒有在交易之前告訴你賣家的成本價,進而導致你買貴了!那買貴多少,永慶就賠多少,最高賠償到新台幣 300 萬元。

你有沒有「買貴」的標準,是依照「一年內賣價取得價格」來計算的!舉例來說:

賣家以 1,000 萬購入物件,買家在賣家取得的一年內以 1,200 萬價格購入

  • 如果永慶「沒有告訴你」賣家的取得價格,讓你買貴了
    →永慶賠償你 200萬 ( 1,200萬 – 1,000萬 )
  • 如果永慶「有告訴你」賣家取得價格,但你還是願意以 1,200 萬購買
    →永慶不會賠償

如果賣家擁有物件未滿一年,永慶房屋未告知賣家成本價以至於買家買貴,則賠償買貴的差額最高到新台幣 300 萬元

2. 故意掩飾的瑕疵屋,永慶幫你出錢修

為了避免買家不小心從永慶手上買到瑕疵屋,永慶真房價保證也承諾,在「賣方取得未滿一年」的前提下,如果因為賣家使用了「不良裝潢」來掩飾屋況瑕疵,而在永慶提供的「不動產說明書」中並沒有說明清楚,以至於讓身為買家的你在看房時沒有發現瑕疵,最終成交了。那這個狀況就是永慶房屋沒有做好把關責任,永慶房屋將會賠償修繕費用最高達新台幣 100 萬元。

至於怎樣的情況算是「屋況瑕疵」,永慶房屋採取從寬認定!只要是由政府認證的第三方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書,永慶都承認(台灣其他房仲多是只採認公司認可的第三方機構)!最終的賠償金額,則會由「永慶找來修繕公司估價」,並以此為賠償金額依據。但如果消費者不想要給永慶找的修繕公司修繕,要自行找熟悉的公司修繕,也可以。

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你如果有認識更便宜的修繕公司也可以,永慶還是會提供當初永慶估價的修繕補償金額!

如果賣家擁有物件未滿一年,卻用不良裝潢遮掩瑕疵,永慶未提前告知買家則需賠償修繕金額最高新台幣 100 萬元

永慶買家真房價保證

永慶房屋利用真房價保證很大程度的保護了買家,減少買家的風險,而且最重要的是,上面討論的 2 個賠償項目是各自獨立的,也代表如果每個項目都發生的話, 2 個項目的賠償都會啟動!

買家真房價保證

該怎麼申請永慶真房價保證?

看完了永慶真房價保證的保障內容介紹之後,是不是覺得很不真實?畢竟仲介業者感覺就不會這麼好心願意賠償買家這些錢。但不要懷疑,想要申請這些保障真的非常簡單,只要撥打電話給「幫你買房的永慶門市店長」或直接打給「永慶客服」,就可以開始程序了!

【賣方保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永慶房屋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慶房屋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