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賣房更容易遇到黑心房仲?永慶真房價保證可以怎麼保護賣家?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永慶房屋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慶房屋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賣房更容易遇到黑心房仲?永慶真房價保證可以怎麼保護賣家?

2022 年 6 月 11 日

 
展開

在台灣想要賣房,找仲介來處理相關事宜絕對是大多數人最方便的選擇!但當你以為這樣就可以事半功倍時,黑心房仲卻悄悄地利用你這位賣家的信任,從中牟取暴利、賺取差價。本篇文章將帶各位賣家們一起來看看,黑心房仲的操作手法有哪些?那賣家又可以如何尋求保障?一起看下去吧!

黑心房仲賣房手段

盤點過去在新聞上、社群平台上出現過的黑心房仲欺騙賣家的手段,主要可以分成以下的幾種:

WAY1.用片面行情資訊誤導賣家賤賣自家房子

雖然現在「實價登錄2.0」法案已經正式通過,所有成交行情都必須揭露到門牌(也就是哪一層樓的哪一戶賣了多少錢都可以查得到),但黑心房仲卻總會趁機提供不確實、不完整的實價登錄資訊,將賣家的房子故意估的很便宜,讓房子被賤賣。

這些黑心房仲會利用「賣家忙碌」或對「實價登錄系統不熟悉」的機會,故意提供過時、不完整或是距離賣家物件社區很遠的成交資料,選擇性的給你看較低價的實價登錄資訊,讓你以為你家真的只值這個價,因此誤信黑心房仲所提出的價格而讓房子遭到賤賣。

有時候這些黑心房仲甚至不會主動提供實價登錄資訊,要是你想詢問房市行情,就以口頭告知,因為這樣就算事後你發現自己的房屋被賤賣,想要對黑心仲介提出指控,ˋ只會因為沒有實質證據,而難以成立!

WAY2.低買高賣,演齣大戲串通投機客騙你的房

第一種用錯誤資料誘使你賤賣房子的黑心房仲還只能算是 50% 的黑心,有些更為無良的黑心房仲除了利用具有誤導性的實價登錄資料,欺騙你對自家房產價值的認識之外,還會串通投機客(可能是仲介的親人 or 同事),用便宜的價格把你的房子買下來後再轉賣,多賺一大筆價差。

黑心房仲通常會找來自己熟識的投機客,讓這些人擔任買家跟你斡旋談價格。而黑心房仲可能還會假裝站在你這邊,幫你把賣價加了幾萬塊(但當然,這個價格一定還是遠低於市場正常價格)。你這位懵懂無知的賣家最後說不定還會很感謝黑心房仲幫你談了個好價錢呢!但其實這棟房子就此流入黑心房仲&投機客手中,之後再被他們以高價售出,不僅收了你一筆賣家仲介服務費,還賺取價差暴利,而你可能至始至終渾然不知。

WAY3.黑心房仲養套殺!過高的售價看得到吃不到!  

除了前兩種做法,對於比較不急著賣房或是比較精明懂得怎麼使用實價登錄系統的屋主,黑心房仲也還是有自己的一套養套殺方式!這次他們會先故意畫個大餅給你,「高估」你家可能的賣價,引誘你跟他們簽下半年 or 一年的專任委託合約,也代表在這段期間內,你的房子只能交由這間黑心房仲帶看,經由其他間房仲之手是會有違約問題的。

為了要賣到黑心房仲高估的那個價格,賣家通常都會選擇簽下專任約,而黑心房仲在取得你的專任約後,便會開始冷處理你的賣房需求。可能是根本不帶買家去看房,也可能是一直帶只願意出很低價的買家去看,總之就會一直拖著時間。

就在黑心房仲持續拖延的這段專任約時間內,如果你「突然有急需用錢的狀況」或是「沒耐心了」,為了要趕快把房子賣掉,在專任約的束縛之下,你也只能用低價賣給黑心房仲找來的顧客,當然就很有可能是投機客或是黑心房仲自己的人,被賺一筆手續費跟價差。(如同WAY2的狀況)

如果你就是沒有很急著用錢,也能保持著耐心,那黑心房仲通常會在專任約快結束前突然跟你說有個客戶願意用之前高估的價格買房,只是因為有種種原因現在沒辦法簽約,以此為誘因騙你跟他們繼續簽下一段時間的專任約(續約),繼續跟你耗時間,以搏得最終黑心房仲的利益。

永慶真房價保證:保護賣家!

其實各大仲介業者也都不希望自家出現這樣的黑心房仲玷污招牌,但又有多少業者敢提供賣家足夠的保護條款呢?不論你是否聽過「永慶房屋」,但接下來要幫大家介紹的「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內容,絕對是房仲界的一大創舉!

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可以很大程度的幫身為賣家的你避免掉黑心房仲,就算真的遇到也能夠拿回應有的補償,對於賣家來說真的會很安心!只要你是委託永慶房屋直營店來進行房屋出售的,都可以獲得下面這些保證。

1.相關完整成交行情,永慶房屋一定提供!

從前面的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到,大部分的黑心房仲起手式都是先利用不完整的實價登錄價格讓低於市場價格的賣價在賣家心中扎根,進而可以往下推動其他的詐騙手段。所以永慶房屋保證,只要是透過永慶房屋直營店出售房產的賣家,永慶房屋一定會在第一時間、主動提供「誠實房價報告書」,裡面會附有完整的成交行情,而且買賣雙方看到的內容都會相同,不會有賣方看到的行情較低、買方看到的行情較高的狀況,避免製造誤會。

如果在賣房的過程中,永慶房屋的仲介「沒有」提供取自「內政部 or 永慶房屋實價登錄系統」的「完整成交行情」,永慶房屋都將會退還已經收取的賣家仲介服務費。這邊所謂的「完整成交行情」也包含如果永慶提供的成交行情區域有誤、價格有誤…等狀況,也都可以據此要求退還賣家仲介服務費。 

*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永慶房屋將退還已經收取的賣家仲介服務費

2.永慶房屋親屬如果是買家,一定告知賣家!

為了避免黑心房仲可以運用自家人扮演買家的方式來謀取暴利,永慶房屋也特別保證,如果今天跟你買房的買方是「永慶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或「永慶房屋員工二等親內親屬」,那一定會於事前告知。

如果永慶房屋直營店的仲介在成交前並未告知你買家有這層特殊身份,那永慶房屋將會退還已經收取的賣家仲介服務費。

*未告知買方為「永慶房屋員工」或「二等親內親屬」,永慶房屋將退還已經收取的賣家仲介服務費

3.投機客利用永慶房屋賺價差,一定賠賣家錢!

永慶房屋內部一直有持續更新的「投機客資料庫」,其中列管了7,000筆拒絕往來的投機客資料。但如果在這樣防範之下還是有不肖投機客,在短短一年之內跟永慶房屋「買房」之後又「轉賣」並賺取「不合理的暴利」。永慶房屋基於房仲業者應有的道德標準及創辦人理念,永慶房屋願意賠償因為永慶牽線而賣房給這樣投機客的你,最高賠償金額可以等於原本你支付給永慶賣方服務費的 2 倍金額。 

舉例來說,如果某 A 投機客,在 110 年 3 月透過永慶房屋跟某 B 屋主(你)以 2,000 萬買了房;某 A 卻又在 111 年 2 月透過永慶房屋把這間房以 2,300 萬賣給了某 C 。這也就代表 A 在一年內賺了 15% 的差價!

(2,300萬-2,000萬)/2,000萬=15%

假設這段期間「內政部實價登錄平均自然漲幅」為3%,則代表扣除掉自然漲幅,再扣除掉合理價格變動區間10%,A還賺了2%。 

15% – 3% -10%=2%

也因此,根據永慶的真房價保證內容,永慶房屋將會賠償你(B)最高 2 倍的賣家仲介服務費(也就是當初你賣給 A 時給永慶的仲介費)作為補償。

永慶最高賠償原賣方仲介費 2 倍金額的條件:

1. 投機客的「買」&「賣」都需要是經由永慶房屋

2. 投機客在買入後的「一年內」轉售

3. 投機客「轉售」的成交價格在扣除「內政部實價登錄平均自然漲幅」後,更「超過」原本賣方出售價格「10%以上」

永慶賣家真房價保證

對於賣家的保護,永慶真的算得上面面俱到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上面賠償的 3 個項目是各自獨立的,也代表如果每個項目都發生的話, 3 個項目的賠償都會啟動!

賣方真房價保證

永慶真房價保證:委賣即享有保障!

看完了永慶真房價保證的保障內容介紹之後,是不是覺得看起來有點太美好?感覺仲介業者就不會這麼好心的去賠償賣家這些錢,會設下重重關卡來刁難賣家。但不要懷疑,只要向永慶房屋委賣房屋,就自動享有永慶房屋「真房價保證」提供的權益,若發生賠償情事,只要撥打電話給「幫你賣房的永慶門店店長」或直接打給「永慶客服」就可以了!

永慶房屋客服電話:0800-66-1111 

永慶房屋所推出的「真房價保證」就是希望能以誠實的服務,來獲得每一位賣家的支持與信賴。作為全台最大的房產集團,永慶要用這樣的保證來證明房仲可以不需要賺差價,只要「誠實」就能做到第一。

至於如果今天你是跟永慶房屋買房的「買家」,是否也能有保障呢?一起來看看永慶真房價保證對於買家,又有哪些保護條款吧!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永慶房屋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慶房屋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