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用配息養基金,掌握兩重點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用配息養基金,掌握兩重點

2019 年 5 月 23 日

 
展開

除了長期持有的「買入持有(Buy and Hold)」策略,喜歡領息的投資人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提高投資效率呢?有的,透過今天的主題可以幫助你利用配息基金漸漸養大投資配息基金部位,甚至更進階的投資人還可以運用這種方法掌握短期的投資機會。

利用配息養基金,同時掌握長短期投資機會

台灣的配息投資人相較短期的投機者來說,更有耐心、目光更長遠,通常在選定好配息基金後都願意長期持有,來享受每月領配息。但投資人通常會怎麼利用配息呢?有許多人可能都是放在帳上,等金額累積到某個程度後,再投回去原基金。這樣的作法,不如一開始就投資累積級別的基金,等要用錢的時候再買回即可。

如果想要掌握超越本來持有的配息基金能帶來的投資效果,可以考慮將每月配息再投入短期的投資題材中,等到短期題材發酵後,停利衛星基金來加大原先配息基金的部位。

重點一:核心配息基金怎麼挑?長期穩健最重要

核心配息基金的挑選重點在於「長期要穩」,所以投資人要留意不要過度集中於某些資產、貨幣。例如,為了高配息,就將所有的投資資金換成南非幣投入高收益債券,一旦南非幣貶值,資產將全面受影響。持有貨幣資產有多分散,比起持有多少貨幣種類更重要。以過去 15 年的歷史資料來看,60% 美元、25% 紐幣、15% 人民幣是波動最小的貨幣組合。

下圖列出各種配置比重的過去表現,投資人可以以願意接受的最大下跌程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配置比重,比如,保守的投資人可以選擇股 4 債 6 的比重,而穩健的投資人可以將股票提高到 50%~60%,以此類推。

重點二:挑選衛星基金,首重中短期要能繳出漂亮成績單

衛星的部位的挑選應該以有題材面支撐、可以在中短期內繳出漂亮成績單的標的為主。舉例來說,像是是單一國家、產業基金,但是也因為波動性較大,更需要投入較多心力研究市場和更嚴謹的紀律。例如,在中國股市大幅修正後,市場仍在等待政策利多傳導到股市,如果投資人同樣相信這個故事會發酵,可以將配息用來慢慢布局中國股市。

鉅亨投資策略

基金操作上,建議如下:用配息養基金,挑選核心衛星基金各有訣竅

透過配息基金養子基金,除了可以享有母基金核心成長的優點,還可以利用配息掌握適合短打的投資題材。選核心基金時,首重「穩」字訣,建議投資人可以持有股債各 40%~60% 的配置,更積極的投資人可以增加美國高股息或美國高受益債券的配置並長期持有,挑衛星基金則需要更多的心力和時間在研究市場,選擇中短期有題材支撐的主題。

鉅亨買基金》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註 1:鉅亨買基金平台終身 0 信託管理費。
註 2:紅利點數 1,588 點,等同申購基金 26 萬元 0 手續費。(紅利點數 1 點折抵手續費 1 元。)
註 3:新戶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核印日起180天內。
客服專線:2-27208126 #9
客服email:[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