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尖牙股」大震盪該買?6 大理由,你應該持續購入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尖牙股」大震盪該買?6 大理由,你應該持續購入

2021 年 5 月 14 日

 
展開

2020 年 3 月美股市場大跌時,筆者曾撰文稱市場上出現了一個可以讓投資者以低價買入五大科技巨頭—— Alphabet( GOOGL )、亞馬遜( Amazon, AMZN-US )、蘋果( Apple, AAPL-US )、Facebook( FB )和微軟( Microsoft, MSFT-US )——股票的好機會。現在,投資者還可以繼續買入。

事實證明,這五家公司在過去一年裡的表現超過所有人的預期。上週,五家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財報,這是去年年初疫情暴發導致停工停產以來的第四份季度財報。今年第一季度,五巨頭收入和利潤均超出華爾街預期,收入合計成長了 41%。過去四個季度,這五家公司的收入合計成長了 27%,達到 2,500 億美元。

第一季度 Facebook 收入成長 48%,微軟成長 19%,創下 2018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當季蘋果收入成長 54%,Alphabet 成長 34%,為 2012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亞馬遜收入成長 44%,為 2011 年以來最高水平。

必須要指出的一點是,驕人的業績成長已經反應在了這些公司的股價上。自筆者去年撰文以來,這五家公司的股票漲幅不等,介於 85% (微軟)到 135% (蘋果)之間。雖然和一年前相比股價已經不再便宜,但筆者認為在科技領域這五隻股票是最好的,而且以下六個趨勢將持續利多這五隻股票。

雲端運算持續發展

第一季度,微軟雲業務 Azure 的收入成長了 50% ,Google 雲端( Google Cloud )收入成長了 46%,市場領先的亞馬遜雲業務 Amazon Web Services 的收入成長了 32%。這些業務已成為當代的數據中心,沒有理由認為這些業務的快速成長勢頭會放緩。如果這三家公司的雲業務是獨立的公司,那麼三者會是全球最大的三家企業軟體公司。

個人電腦捲土重來

過去一年,在家工作/學習/娛樂的趨勢推動了個人電腦銷售的急遽成長。市場研究及諮詢公司 Gartner 稱,今年第一季度個人電腦銷售額成長了 32%,為二十年來最高水平。

一些人可能認為疫情過後這類趨勢將消退,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許多公司的工作方式已經發生了永久性的改變。Shopify( SHOP )總裁哈利・芬克爾施泰因( Harley Finkelstein )上週告訴《巴倫周刊》,他不打算回到 Shopify 設在渥太華的總部工作了,他還稱,Shopify 在招聘時可以以 “ 在家工作 ” 吸引那些不考慮搬到加拿大的人。這些趨勢會推動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相關配件的需求不斷成長。蘋果上週在第二季度業績指引中稱,如果不是 Mac 和 iPad 的供應受到限制,第一季度收入會比實際收入高出 30 億美元到 40 億美元;第一季度來自 Mac 的收入成長了 70%。生產個人電腦及影片遊戲配件的羅技( LOGI )第一季度收入激增了 117%。

電子商務繼續快速發展

第一季度亞馬遜核心的網路上零售業務收入成長 41%,第三方賣家服務業務收入成長 60%。Shopify第一季度收入同期成長 110%,芬克爾施泰因指出,在美國和加拿大,電子商務僅佔零售總額的 25%,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芬克爾施泰因還表示,在經濟重新開放的澳洲和新西蘭,Shopify 的客戶沒有看到網路上銷售放緩的跡象。Facebook 上週稱,該公司的 Marketplace 業務現在擁有 10 億用戶。

廣告業回歸

在疫情暴發之初,由於旅遊業和零售業遭受重創,Facebook 和 Alphabet 的廣告業務受到了極大衝擊。但這種局面已經發生了變化,第一季度 Facebook 收入比華爾街預期高出近 25 億美元,Alphabet 收入比華爾街預期高出 37 億美元。第一季度亞馬遜的 “ 其他 ” 收入類別(幾乎全部是廣告業務)成長了 72% 。在經濟重新開放之際,零售商、餐館、航空公司、飯店和其他遭受重創的公司將積極吸引顧客回歸。廣告業的複蘇才剛剛開始。

晶片短缺

蘋果並不是唯一一家收入成長因供應瓶頸受到限制的公司。網路硬體公司 Juniper 執行長拉米・拉希姆(Rami Rahim)上週告訴筆者,雖然該公司庫存水平足以支撐業績指引,但交貨時間不斷延長。希捷科技( Seagate, STX-US )財務長詹盧卡・羅馬諾( Gianluca Romano )指出,該公司正在通過增加零組件庫存以緩解晶片短缺造成的衝擊。西部數據( Western Digital )執行長戴夫・戈克勒( Dave Goeckeler )稱,為了應對快閃記憶體需求的不斷成長,該公司每週甚至每天都會上調零售店或分銷商銷售的快閃記憶體的價格,此舉推動了第一季度利潤的大幅成長。

可能面臨的不利因素

有很多。首先,今明兩年利潤對比可能會有很大差異,一些分析師認為, 2022 財年蘋果收入可能出現負成長,Facebook 預計公司今年下半年廣告業務收入成長將放緩,並警告說公司面臨監管壓力以及蘋果對跟踪消費者活動的APP進行嚴厲打擊等問題。其次,對科技公司的監管可以說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美國勞工部長馬蒂・沃爾什( Marty Walsh )上週表示,零工工人應被認定為僱員,這一表態引發了優步( UBER-US )( UBER )、Lyft( LYFT )和 DoorDash( DASH )股票的拋售。最後,疫情仍然構成嚴重威脅,目前印度、巴西和其他主要市場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筆者看漲五大科技巨頭的立場沒有動搖,這五隻股票是後疫情時代最好的投資選擇。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