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零售業冷清但 Lululemon 財報佳 3 檔台灣紡織製鞋股近況如何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玉山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玉山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零售業冷清但 Lululemon 財報佳 3 檔台灣紡織製鞋股近況如何看?

2023 年 6 月 12 日

 
展開

近期瑜珈知名品牌 Lululemon 公布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加上美國零售百貨巨頭目標百貨、沃爾瑪財報顯示庫存問題正逐漸解決,雖然這 2 廠商短線業績不佳,但是成衣大廠聚陽(1477)5 月營收止穩後,市場仍漸樂觀看待紡織製鞋業下半年告別低迷!

產業分析:服飾品牌財報報佳音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無論是台股還是美股,市場上最熱絡的題材就是 AI,但隨著相關概念股短線漲多,已可以見到資金開始往其他漲幅較為落後的個股挪移。其中,自去年下半年開始陸續消化庫存的紡織、製鞋產業,隨著美國下游品牌客戶業績出現改善,正開始受到市場關注。

首先從美股最新一期財報表現來看,美股瑜珈服知名品牌 Lululemon 表現明顯優於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中國區營收成長加速、貨運成本下降,再加上公司主要客群為高收入消費者,受到宏觀總體經濟的壓力比較輕微,使得管理階層決議調升全年財務預測。

另外,雖然美國零售百貨巨頭目標百貨(Target)、沃爾瑪(Walmart)最新一期的財報表現不佳,但 2 公司不約而同的出現庫存下滑的跡象,顯示產業最糟狀況可能已經過去。

而最值得留意的是,美國 4 月零售銷售數據中,服飾、休閒運動、商店百貨銷售年增率(YoY)分別為-0.3%、-3.3%、+0.9%,衰退幅度其實不明顯,一方面成功維繫市場對於成衣製鞋業之信心,也讓市場開始想像後續庫存消化過後,可望重啟拉貨,甚至預期台灣紡織製鞋業訂單狀況有機會改善。

那台灣紡織製鞋產業有哪些股票呢?紡織股王儒鴻(1476)為 Lululemon 主要生產商、另一檔近年成長勢頭不錯的聚陽(1477),客戶主要是 Targer、Gap;製鞋業則有以Nike為主要客戶的豐泰(9910)、全球製鞋代工業龍頭寶成(9904)、以足球鞋打響名號的志強-KY(6768)、製造戶外功能鞋的鈺齊-KY(9802)。

紡織製鞋業

相關個股:需期待下半年拉貨增溫

聚陽(1477)

聚陽(1477)

營運回顧:

  1. 雖然去年下半年起全球景氣不佳,下游客戶持續去化庫存,但今年第1季聚陽受惠日系客戶短單挹注,使營收維持一定水準,再加上短單毛利率通常較高,總計 2023 年第 1 季營收落在 34 億元,季增率(QoQ)6.4%,年增率(YoY)-1.72%,毛利率 25.2%,EPS(每股盈餘)為 3.92 元。
  2. 聚陽 5 月營收來到 26 億元,月增率(MoM)為 10.8%,年增率(YoY)為-3.12%,整體表現較第 1 季有些許落差,公司認為歐美客戶下單保守,而日系客戶展望較佳,唯下單維持謹慎。

儒鴻(1476

儒鴻(1476)

營運回顧:

  1. 成衣產業仍持續去化庫存,使儒鴻營收受到明顯影響,所幸布料內轉比率提高,使儒鴻毛利率反較去年同期來的更好,總計 2023 年第 1 季營收落在 64.98 億元,季增率(QoQ)-14.84%,年增率(YoY)-36.16%,毛利率 28.4%,EPS(每股盈餘)為 3.01 元。
  2. 客戶 Lululemon 近期財報繳出優於預期的水準,加上產業持續去化庫存,使儒鴻成衣業務續回溫,唯布料產品遇到傳統淡季表現較差,故從營收來看,儒鴻 4 月營收來到 25.37 億元,月增率(MoM)為 6.04%,年增率(YoY)為-31.5%。

豐泰(9910)

營運回顧:

豐泰(9910)

  1. 由於客戶庫存調整導致豐泰訂單減少,產能利用率也大幅下滑,使得毛利率表現比同期大幅下降,總計豐泰2023年第1季營收落在 195 億元,季增率(QoQ)-7%,年增率(YoY)-12.91%,毛利率 18.1%,EPS(每股盈餘)為 0.85 元。
  2. 大客戶訂單緩步回穩,豐泰營收連續 3 月出現月增長,4 月營收來到 79 億元,月增率(MoM)為3.64%,年增率(YoY)為-16.3%,後續關注客戶訂單何時回穩,並帶動公司產能利用率回歸過往水準。

 

*本期產業訊息更新於2023605日,相關概念股資訊僅供參考,非為推薦標的,本公司不保證其真實性或完整性 

*資訊內容來源以公開資訊觀測站、公開法說會報告為主,資訊可能因時效而變化,本公司將不另行預告或更正,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投資交易具有一定風險,交易人應先評估本身資金及擔負風險之能力。
  • 各項活動詳情請洽玉山證券服務之營業員。客服專線: (02)5580-5013 。
  • 總公司地址 105-96 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58號6樓 。109年金管證總字第0006號。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玉山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玉山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