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股 5 家企業市值破兆美元,這家公司還能再漲 20%!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股 5 家企業市值破兆美元,這家公司還能再漲 20%!

2021 年 7 月 5 日

 
展開

繼 2020 年 8 月份蘋果(Apple, AAPL-US)的市值突破 2 兆美元後,微軟(Microsoft, MSFT-US)成為第二個擁有 2 兆美元市值的公司,而且該公司的市值還可能繼續成長。

微軟的評級為 “ 增持 ”

投行 Wedbush 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近日重申對微軟的評級為 “ 增持 ” ,同時把目標價從 310 美元上調至 325 美元,說明股價有超過 20% 的上漲空間。按新目標價計算,微軟的市值將達到 2.4 兆美元。微軟雲業務 Azure 是艾夫斯看漲微軟的主要原因。

6 月 22 日,微軟股價漲至 265.79 美元的新高,市值達到 2.004 兆美元(蘋果的市值約為 2.2 兆美元)。艾夫斯指出, Azure 的需求正在成長。他在研報中寫道: “ Azure 的成長故事正在觸發微軟的下一個成長點,在企業界進行數位化轉型之際,每家企業的首席資訊官都在為構建由雲驅動的架構做準備, Azure 的業務規模持續擴大。 ”

艾夫斯寫道,華爾街擔心疫情過後雲端業務的成長會放緩,但從微軟的情況來看並不是這樣。他指出,從目前情況來看, 2021 年第三季度微軟的業績 “ 相當強勁 ” ,他認為微軟已安裝應用軟體轉向雲端的進程只進行了大約 35% 。

艾夫斯認為全球企業繼續朝數位化轉型是一個 1 兆美元的機會,並稱微軟將極大地受益於這一趨勢。他寫道: “ 在這一投資主題中,微軟仍然是我們最看好的大型股,未來幾個季度微軟股價將開始上漲,這家軟體巨頭的成長速度並沒有放緩。 ”

▲2020 年至 2021 年迄今蘋果和微軟股價走勢對比

此外,過去一年一直有據報導微軟正在開發名為 Cloud PC 的雲端 Windows 操作系統,內部代號為 Project Deschutes。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布倫特.塞爾(Brent Thill)在 6 月 28 日發表的研報中寫道,微軟定於 7 月 14 日至 15 日舉辦Microsoft Inspire合作夥伴大會,屆時可能會發布Cloud PC。塞爾稱,Cloud PC 對中小型企業極具吸引力, “ 可能成為下一個 ‘ 殺手級 ‘ 平台 ” 。

塞爾表示,微軟計劃透過推出新產品實現更多成長,比如在新推出的 Windows 11 中集成了Teams。塞爾也重申了對微軟的評級為 “ 買入 ” ,同時把目標價從 290 美元提高到 310 美元。6 月 28 日收盤,微軟漲 1.4% ,報 268.72 美元。

Facebook 挫反壟斷法氣勢

近日另一家市值實現突破的公司是 Facebook (FB)。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由 48 名州檢察長組成的團隊針對 Facebook 提出的雙重反壟斷訴訟被聯邦法院法官駁回後, 6 月 28 日 Facebook 股價應聲上漲,市值第一次突破了 1 兆美元,達到 1.008 兆美元,成為繼蘋果(市值 2.249 兆美元)、微軟(市值 2.024 兆美元)、亞馬遜(Amazon, AMZN-US)(AMZN,市值 1.74 兆美元)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GOOGL,市值 1.67 兆美元)之後第五家市值突破 1 兆美元的科技公司。6 月 28 日收盤 Facebook 大漲 4.2% ,至 355.64 美元。這是美股市場歷史上第一次擁有五家市值達到 1 兆美元以上的公司。

除了這五家科技公司,目前其他在美上市公司的市值均遠低於 1 兆美元大關,但有六家在美上市的公司市值超過 5,000 億美元,它們分別是:騰訊( 00700-HK ),市值 7,400 億美元;特斯拉(Tesla, TSLA-US),市值 6,630 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BRK.A),市值 6,320 億美元;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市值 6,200 億美元;台積電( 2330-TW ),市值 6,200 億美元;Visa (V),市值 5,150 億美元。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