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老中青的退休教戰守則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老中青的退休教戰守則

2019 年 6 月 4 日

 
展開

不論是摩根投信或是 1111 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一般大眾認為 1,170 至 1,500 萬元為理想中的退休準備金額,但實際退休準備卻只有 262 至 400 萬元間,如何補上此缺口將是所有人都必須面對的嚴肅問題。

三字頭,高月退不是夢

30 歲左右的年輕人才剛出社會,薪資普遍不高、閒置資金也較少,往往認為退休離自己還遠,而忽略了趁早準備的重要性,也會浪費了「時間」這個巨大優勢。根據鉅亨網投顧計算,投資人若想於退休後實質月領3萬元(經物價調整,購買力等同於目前的3萬元),30 歲的投資人僅需每月定期定額投入 10,789 元,即可達成此目標。而對於部份薪水較高且花費較少的年輕人來說,若能持之以恆每月投入 17,982 元,退休實質月領 5 萬元不是夢。

四字頭,檢視缺口好機會

對於 40 歲左右的投資人,藉時間累積退休資產的效果已降低,必須趁機檢視自己的退休準備缺口,並盡早做出調整。若投資人退休準備已在 967 萬元,只要繼續確保該準備可於目前至退休前的時間裡維持 5% 的報酬率,便可於退休後輕鬆實質月領 8 萬元。相較於準備充分的投資人,退休準備尚未進行的投資人也不用緊張,從現在開始每月定期定額投入 20,418 元至退休時,退休後仍然可以實質月領 3 萬元。

五字頭,別低估退休缺口

退休在即的 50 歲左右投資人,退休準備的壓力已兵臨城下,正確估算並補上缺口是第一要務。假設退休後想實質月領 5 萬元,無風險報酬率分別為 1.5%、2.5% 及 3.5% 時,投資人退休時分別需要 2,046、1,788 及 1,575 萬元,單單無風險利率小小 1% 的差異就可以為缺口帶來近 200 萬的差距。

考量到全球生產力低落且通貨膨脹率低迷,鉅亨網投顧建議投資人使用較低的無風險報酬率來做估算(定存利率、短期公債殖利率),寧願高估並多準備,也不要低估退休準備的缺口。若投資人想趕在退休前彌補 200 萬的缺口,只需每月定期定額投入 7,400 元、或是單筆投入 96 萬元,即可簡單填補退休缺口。

鉅亨投資策略

不論是年輕、年紀較大、有準備或沒準備的投資人,建立退休準備永遠不嫌晚。投資人只需記得越早開始就需要投入越少錢、適時檢查自己的準備是否足夠及慎選投資工具這三點,投資報酬不需太高,每年能為投資人帶來 5% 報酬的投資工具便足夠。鉅亨網投顧建議投資人以資產配置的觀念,不同基金間可彼此搭配來完成退休的美好夢想。

鉅亨買基金》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註 1:鉅亨買基金平台終身 0 信託管理費。
註 2:紅利點數 1,588 點,等同申購基金 26 萬元 0 手續費。(紅利點數 1 點折抵手續費 1 元。)
註 3:新戶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核印日起180天內。
客服專線:2-27208126 #9
客服email:[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