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股市過熱?股民錯估?分析師點名 12 支被高估的美股
作者 雪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股市過熱?股民錯估?分析師點名 12 支被高估的美股

2021 年 1 月 22 日

 
展開

以高於華爾街給出的目標價買入股票並不一定會造成損失,但可能會影響投資者的長期回報。

2020 年一些個股漲幅驚人,特斯拉( Tesla, TSLA-US )飆升了 665% ,太陽能公司SunPower也上漲了約 500% (編者註:數據均截至去年 12 月 22 日)。這種急劇上漲的勢頭通常會引發這樣的疑問:股價漲多少算漲得過高?弄清股票是否被高估並不容易,尤其是想判斷特斯拉和SunPower這些出現三位數百分比漲幅的股票的估值時。投資者通常依賴於華爾街分析師的目標價,但有時一些股票的目標價遠低於目前的交易價格。

哪些股票被高估了?

不過,對比股票的交易價格和華爾街分析師所認為的合理價格,以下這 12 支股票可以說是美國股市中最被高估的股票:

  • SunPower( SPWR )
  • Editas Medicine ( EDIT )
  • Redfin ( RDFN )
  • Tesla( TSLA )
  • Stitch Fix ( SFIX )
  • Ultragenyx Pharmaceutical ( RARE )
  • U.S. Steel( X )
  • Denali Therapeutics ( DNLI )
  • Intellia Therapeutics ( NTLA )
  • Cree ( CREE )
  • Enphase Energy ( ENPH​​ )
  • Livent ( LTHM )

這 12 支股票大部分是成長股,涵蓋了醫療健康、軟體和電動車等板塊。美國鋼鐵是其中為數不多的傳統週期股,在經歷了兩年艱難的營運後,該公司股價正在回升,但仍遠低於 2018 年 48 美元的高點。華爾街分析師給這 12 支股票的目標價比它們目前的價格低 34% ,相比之下,他們給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的目標價比目前價格要高 7% 。

賣出前要考慮哪些事情

在投資者打算賣出這些股票前應該考慮一些事情。這 12 支估值明顯過高的股票之所以很貴是因為它們的表現都非常好, 2020 年平均報酬率接近 320% ,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報酬率接近 185% 。雖然華爾街分析師一直在上調目標價,但也很難跟上這些股票的漲勢,這 12 支股票的目標價平均上升了近 140% 。 儘管上調了目標價,但分析師因股價飆升也對這 12 支股票持謹慎看法,給出“買入”評級的分析師佔比為 40% ,而道指成分股的這一比率平均為 60% 。但這並不是一個賣空訊號。空頭有時會藉入股票然後賣出,事實上,這 12 支股票已經被嚴重賣空,放空率平均達到 18% ,而道指成分股的平均放空率不到 2% 。

高估值似乎吸引了空頭。預計這 12 家公司中有 5 家能夠在 2021 年實現獲利,按 2021 年預期利潤計算,它們的本益比約為 135 倍,其餘 7 家公司則難以在 2021 年實現獲利。但是急於加入賣空大軍並不是個好主意。當越來越多的人放空時,市場上可藉的股票數量會減少,這會在短時間內進一步抬高股價。 當然,分析師的目標價並非萬能的,只是一種價值參考。目標價通常反映的是未來 12 個月內的交易價格。因此,如果股票現價為 100 美元,而華爾街的平均目標價為 90 美元,那麼一般來說這意味著華爾街預計該股在來年將下跌 10% 。

投資者也可以換一個角度看:目標價是股票為了能在未來給投資者帶來合理回報所應達到的價位。隨著時間的推移,個股和整個股市都會上漲。因此,投資者在某個時點以何種價格買入影響的是股票的長期報酬率。

例如,若投資者在 1999 年底買入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並持有至今,其年化報酬率為 6.6% 。但要是在 2000 年買入,現在的年化報酬率為 10% 。 1999 年以更高價格買入損害了報酬率,雖然只相差一年,但總回報有顯著差異,這說明一開始的估值對回報影響很大。 以高於華爾街給出的目標價買入股票並不一定會造成損失,但可能會影響投資者的長期回報。

雪球》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雪球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雪球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